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小短文:如何把心動變為行動

行動源于兩點:對快樂的追求和對痛苦的逃避。而逃離恐懼與痛苦的力量更大。一個人不能化心動為行動隻有兩個原因,要麽是對快樂的渴望不夠強烈,要麽是對痛苦的恐懼滋味兒尚未嘗夠。

你之所以還僅僅隻是在想成功,是因為現況還沒把你逼上絕路,你還混得下去。所以你必須讓自己強烈地恐懼你現在的樣子,否則,長此以往,你就會像那隻放在一鍋溫水中的青蛙一樣,終有一天難逃苦海,從而變成一鍋“青蛙湯”的。

決心,強烈的決心,隻有你決定改變的心才能幫助你迎向成功。

心動不如行動,在任何一個領域裏,不努力去行動的人,就不會獲得成功。就連凶猛的老虎要想捕捉一隻弱小的兔子,也必須全力以赴地去行動,不行動、不努力,就捕捉不到兔子。

“說一尺不如行一寸。”任何希望,任何計畫最終必然要落實到行動上。隻有行動才能縮短自己與目標之間的距離,才能把理想變為現實。做好每件事,既要心動,更要行動。隻會感動羨慕,不去流汗行動,成功就是一句空話。有哲人說:“想得好是聰明,計畫得好更聰明,做得好是最聰明。”做得好就是行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