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逆境,人生才無限美好

有個流浪漢,看著每天那麽多人都想菩薩祈求,心裏生起對菩薩的不忍,于是對菩薩說:“菩薩,我看您每天都這麽忙,處理上萬信眾的需求,我真想幫您分擔憂苦~~”

想不到,菩薩對流浪漢說:“好啊,你就來試試吧!坐在我的位置上。”菩薩邊說邊從位置上走下來,走到流浪漢的面前時又叮囑他說,:“記住,無論你聽到什麽,看到什麽都不可以說,這是當菩薩的基本條件!”

流浪漢心想,這樣的菩薩簡直是太好當了!就這樣,流浪漢就成了菩薩~~

來寺廟裏禮拜的人和往常一樣的多,見到菩薩就拜,也一樣地對著菩薩祈禱,並沒有察覺到座山的菩薩有何不同,而座上的流浪漢也照著先前的約定,靜靜地聆聽信眾的心聲,但流浪漢隻能聽下來,不能說出來!

直到一天的中午,一個富商,拜完菩薩後就匆匆的離開了,隨身的一個手袋遺留在拜墊旁,流浪漢看在眼裏,實在是想喚他回來,可想起了菩薩的叮嚀,就憋著沒有說~~

過了不久,來了一個三餐不繼的窮人,對對著菩薩祈禱,希望可以幫他渡過難關,當他要離開的時候,忽然看到了富商遺留下來的手袋,他隨手開啟,哇!一袋子都是金幣啊!連忙回頭對著菩薩說:“菩薩您真的顯靈了!”然後滿懷欣喜的離開了!這次流浪漢本已耐不住地想說了,但又想起了當初了約定,又再次憋住了話!

隨後又來了一個預備出海的漁夫,祈求菩薩能讓他出海平安,正當他起身要離開的時候,富商回來找他的錢袋子,正好看到漁夫站在他剛剛拜過的地方,上前抓住漁夫要他把錢拿出來。兩個人正在爭執不下的時候,流浪漢終于忍不住開口說明了事情的原委,在了解真相後,兩人很快的就都離開了寺廟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了!

正當流浪漢高興自己的所作所為的時候,真正的菩薩回來了說對他說:“你,現在下來吧,你還沒有因緣做菩薩。”

“難道我說明真相也不行嗎?!”流浪漢為自己叫冤。

“你知道嗎?”菩薩繼續說到:“本來這一袋錢對于那個富商來說不算什麽,頂多就是他一些吃喝嫖賭的費用,但是可以救活窮人的一家人,最可憐的莫過于那個漁夫如果他繼續于富商爭執,那他就錯過了出海的時間,就可以逃過海上的一劫,但是,他的船已經沉到了大海之中了~~~”

“啊,原來~~~”

其實,世間的一切,皆因機緣巧合安排。

光明,未必是最好的結果,有時,困境確實開展人生光明的另一前奏!

善待一切順境,逆境,人生才無限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