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成功屬于不找借口的人

西點人最優秀的地方在于,他們不僅僅牢記“沒有任何借口”,而且善于再不找借口之後“主動工作、完美執行”。正是這種“主動性”和強大的“執行力”保證了西點人在面對任何困難時,不僅勇敢、敬業,而且有能力、有辦法、有信心“100%完成任務”。《沒有任何借口》倡導的精神理念就是:沒有任何借口的關鍵在執行力。

這是一種偉大的奉獻精神,也是一種強調主動、創造、執行的新時代精神。在21世紀的今天,“如何提升執行力”、“如何達到100%的結果”已成為企業員工貭素的核心競爭力。所以,無論如何,不要尋找任何借口,現在立刻去做,提升你的執行力,發揮你的主動性,就在立刻行動當中!

時代在繼續向前發展,每一個人都有展現自己舞台的機會。為什麽有的人能當總統,有的人卻不能?為什麽有的人是有錢人,有的人卻一貧如洗?為什麽有的人幹什麽成什麽,有的人卻一生一事無成?這個世界已經與你以前所認識的世界完全不一樣。以前,當你在渾渾噩噩時,別人可能在發奮圖強。今天,當你在奮鬥,別人也照樣在奮鬥;當你在學習,別人也照樣在學習。命運不再垂青那些僅僅懂得基本生存技能的人們,而是垂青那些像格蘭特一樣工作的人,主動執行的人,善于完成任務的人。

像格蘭特那樣,把事情幹到最好,你就有機會成為最成功的人。拋棄找借口的習慣,你就會在工作中學會大量的解決問題的技巧,這樣借口就會離你越來越遠,而成功就會離你越來越近。這個世界的機會是留給這些人的,他們懂得完成任務的技巧和藝術,他們不僅知道要完成任務,還知道怎樣完成任務,怎樣把事情做得最好。

成功屬于那些不找借口的人!

成功與不成功者的區別

一、不成功者

1.不成功者很容易犯冷熱病,他們對自己這一生究竟能幹什麽,一直不十分明白;他們也不願意花精力去動這個腦筋。因此他們幹什麽事都是一陣冷一陣熱。

2.不成功者在與朋友談起自己的價值時,總是對自己籠統地高評價;而具體做事時,他們在心底就不這樣認為了,他們對自己的評價先是打了一半的折扣,而後就往低評估;所以往往被人們稱為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3.不成功者喜歡算命,喜歡搞一些性格方面的測試,對一切虛無縹緲的東西都挺感興趣;他們對算命和性格方面的測試中講到關於自己“不行”的地方特別在意,記得特別牢;對有關自己“行”的方面卻是盲目的高興,認為“命中有時終歸有,命中無時莫強求”。

4.不成功者每做一件新事情時,隻要涉及到對原來的改變,他們首先想的是原來的東西的“好處”,他們蓋新房時,也不願意拆掉舊房。隻想得,不想失。對自己得性格弱點,也不願放棄。

二、成功者

1.成功者也有幹事業遇到挫折和情緒低落的時候,但他們總是一邊幹一邊思索:我這一生究竟能幹什麽?成功的時候,他們也能小心翼翼的發現自己的弱點,失敗的時候也不會忘記自己已有的優勢。因此他們較少犯冷熱病。

2.成功者對自己的評價既客觀而又自信,他們在對朋友談起對自己的評價時,能為自己做的具體事而得意;在行動的時候,他們往往有一股狂勁,有一種壓倒一切的氣勢。他們堅信自己能幹好。因為了解自己,所以他們幹出來的成績總比他們所承諾的要好。他們是行動的巨人。

3.成功者對算命這一虛無飄渺的東西不甚感興趣,對性格測試、血型這類涉及對自己價值觀判斷問題時,他們始終看成一種叄考。對自己“行”的地方,他們認為應該如此;對“命”中說定自己“不行”的地方,他們認為“未必”。他們有著一種很強的“正向”思維。有時為了證明“未必”,他們還專門對“命”中“不行”的地方進行挑戰。

4.成功者知道凡事有得必有失。隻要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找到能證明自己“行”的地方,他們不惜拋棄自己原有的優越條件,義無反顧的投身到新事業當中去。他們知道,有得必有失,為了住上新房子,必須拆掉舊房子、搬出舊房子,對自己的性格弱點尤其如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