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也沒有不遇到困難的人。

記得有一篇文章中說過:“生命的一半掌握在你手中,一般掌握在上帝手中。你要用你的一半努力爭取上帝手中的一半。”

我至今還記得上五年級的時候,我一直是年級中的前幾名。每次考試我都逼著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心中下決心不讓別人超過自己。這一次考試,題目都不算太難,可謂得心應手。

沒一會,時間到了。轉眼間試卷已經整齊的擺在了講桌上。我心中暗笑,因為我覺得這次做得不錯。一定能考個好名次。

下課後,我便飛快的跑出去。忽然看見有幾名學習在前幾名的同學在討論題,我也跑過去湊熱鬧,我仔細的聽著他們答案,心中一下涼了半截,我的多數答案和他們一點都不沾邊,我開始後悔自己沒有好好檢查,怪自己不用心。

不幾天,學校召開了一次師生大會,並宣布了年級前五名的同學,他們高興的歡呼,而我隻是心灰意冷的聆聽著。終于在空氣中傳來了我的名字。天啊!我竟然滑落了六個名次,我在同學中間低著頭,默不作聲。

這時,那幾個前五名的同學向我跑過來,我原以為他們是來嘲笑我的,但沒想到他們說:“你不用難過,這次沒進前五名,下次一定會做好的。”“是嗎?”我疑心的問。

漸漸的,我的心情在我那幾個“競爭對手”的安撫下靜了下來。

對,我要努力,我下次一定要考出好成績,這樣我才能對的起父母和老師,才能對關心我的同學有個交代。

時間過得飛快,在第二次考試中我取的了好成績,但我知道我的成績不全是我自己拿的,還有我的那幾位好朋友。沒有他們,我能從上次的陰影中走出來嗎?

現在,我終于明白了,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你的拼搏與努力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自那以後,我被自己改變了,成了一個熱心助人的好學生。

每當我安慰他人的時候,我總會給他們講這件事。

是努力讓我擺脫了挫折,走出了陰影。

是勇氣讓我面對挫折不再害怕,不再心灰意冷。

我要向全世界高喊:“挫折並不可怕,隻要你有勇氣面對!”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人生是什麽?得意者說它是美酒;失意者說它是苦水;成功者說它是彩虹;失敗者說它是陰雲;我要說,人生就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的希望。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張若川,你不能放棄。”太陽正是永不放棄最終光耀萬裏,小草正是永不放棄最終綠滿大地。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不會哭泣。生活如此的美好,為什麽要讓淚水成為它的奴隸呢?並且自古到今還流傳著“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詩句,12歲的我不相信眼淚。與其讓它隨挫折而潸然淚下,不如讓它隨勝利而綻放淚花。

記得有一次考試,同學們都做好了充足的準備,仿佛是勝券在握,當然,我也不例外。“叮鈴鈴——”隨著考試的鈴聲響起,大家都拿起了筆,開始答題。我飛快的做完了前面的題目,心裏不禁暗暗高興:這次的考試真容易啊!可好景不長,在做套用題的時候,這些題目的難度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被這幾個套用題“團團包圍”弄得我揣不過氣來。盡管我絞盡腦汁但仍無法輕易沖出“包圍”我急得抓耳撓腮,抬頭望天,汗流頰背,我又想:慘了,肯定考砸了!突然一句千古名句在我腦海中閃過,我情不自禁的念了出來“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現在問題的關鍵是應該如何面對挫折。著急隻會無動于衷,灰心隻會等待失敗。我急忙靜下心來,提高了勇氣,增強了信心。我尋找著題目中的關鍵字,理清了自己的思路。經過我不懈的努力,那幾道題被我破解了,當時我的心情可是用任何言語都表達不了的。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要直視挫折,戰勝挫折。隻要我們有鍥而不舍的恆心,就沒有不可征服的高峰;隻要我們有勇往直前的勇氣,就沒有不可躍過的障礙。屠龍寶刀隻有經過烈火的鑄造才會鋒利無比;絢麗的彩虹隻有經過風雨的打擊才會光彩奪目。

讓我們以笑容面對挫折,以樂觀面對失敗,為自己開闢一條成功之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