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高三,感謝自己那麽堅強

高三,感謝自己那麽堅強

文/王璐

記憶的盒子總會在不經意間開啟,我嘗試去抓住什麽,然而時光不可逆流,純白的底色,蔚藍的勾勒,隻屬于那段不可復製的風華……

劉若英在歌中唱到:感謝十八歲的自己,那麽倔強,才會有如今。那麽,我要感謝2010年8月到2011年6月的自己,一樣的執著與倔強,足以讓我在以後的日子裏不會迷失。

或許,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于忘記了為什麽而出發;或許,我們長途跋涉後發現前方竟是荒蕪……或許,走了很遠以後,激勵我們繼續前行的已不再是前方絢麗的風景,而隻是因為我們已經努力地義無反顧地走了這麽久,怎麽能夠輕言放棄……

是的,那是白藍渲染的歲月。還記得,那些以分鍾甚至以秒來度量時間的純白日子裏自己的點滴:那個匆忙行走的身影,那些吃飯時不時瞥看手表的眼神,那些不忍浪費的課間裏埋頭的努力;淡不去,曾經深深刻在心底的蔚藍色夢想:吶喊著一路向北,憧憬著古老與現代交融的京都,仰慕著心中神聖的象牙塔。

是的,那是信念澆鑄的歲月。曾經相信,即使是在卑微中仰望,有一天,心也會乘風躍上雲端;告訴自己,即使是在黑暗中摸索,看到對面璀璨的燈光,也隻能說,很美好,但不屬于我;即使路旁有花香,有綠蔭,有寧靜的港灣,我是不系之舟……

是的,那是痛並快樂著的歲月。那時的我,往往苛求完美,抑或是太過執著,所以對于分數與名次總是看得很重。多少夜晚,輾轉難眠;許多時候,會忽然覺得心中沉著什麽東西,理想與現實的差距讓我流淚嘆息……可是,每天晚上自習課間我會風雨無阻地去操場跑一圈,省問自己的內心;彷徨之後總會又不由分說地安靜下來,繼續前行,默念著“如果驕傲沒被現實的大海冷冷拍下,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失眠之後依舊要忍著頭痛努力地聽每一堂課,慢慢地調整自己的生物鍾;而後,依舊是那首《最初的夢想》,聽了多少遍依舊流淚,卻也能“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其實,那段歲月裏,讓我一直能夠在失落時平靜下來的更因一個人,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我的媽媽。是媽媽在背後做好一切她能夠做的服務工作,在我焦躁的時候、失眠的時候慈愛地撫慰,永遠對我說相信……

是的,那是我們攜手走過的歲月。其實,我從未忘記欣賞身邊的風景。曾經的路,感謝你們陪我一起走過;純白的歲月,純白的我們,一同勾勒著藍色的夢境。一起探討、一起散步、一起期盼又害怕地等待成績表;一起在考前那些日子裏,仰著頭看樓上撕下的紛飛紙片,連同著壓力一起釋放和發泄……還有我想你們也不會忘記的,我們共同崇拜愛戴的風度翩翩的許老師,雖常常嘀咕卻銘記于心的班導老周,和我們一起辯論的歷史老師……寫到這兒,有太多的話想對你們說,又抑製不住地落淚……

是的,生命中不會再有第二段時光,比高三更加純凈,隻關乎蔚藍的夢想。沿途中不會再有曾經的我們,單純得隻有純白可與之比擬。因而回憶起來,連單調和苦澀都有一種甜甜的、暖暖的味道。無論天空中是否留下我的足跡,我已飛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