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年輕人怎麽可以混日子

年輕人怎麽可以混日子,年輕人如果混日子,別人會說你,不思進取。自己也想這麽年輕怎麽可以混日子,浪費這青春大好年華,于心不忍呀,對不起老爹老媽,于是乎拼命的奮進,但是年輕人也不能太積極奮進,否則有人會說,年輕人就是愛沖動,不知道天高地厚,有些人又會說,這多年了,那事我都不敢做,他還敢嘗試,愣頭青……做錯了事情,這些人又會說,年輕呀,好像自己生來就是老態龍鍾的,要是人人都那麽成熟穩重,還要什麽年齡、長幼的劃分,幹什麽呢!記住等到你老的時候,你一定要學會與不同年齡的人溝通方法,如果學不會,你也要盡力做到:對年長的要謙虛,年幼的要循循利導。

小的時候很希望自己能夠長大,媽媽說長大了,你就自由了,好希望自己長大飛出!媽媽的懷抱,尋找所謂的自由。可是長大了,上了國中,老師又說,你已經是大孩子了,要有分析對與錯的能力,要善于分辨是非,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早上的太陽呢!擔子這麽重,光環這麽榮耀,有人到老死都不能分辨是非,何況我們這些剛剛學說話,學走路的孩子……

高中的時候,每天都要拼命的學習。老師說不經歷聯考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高中是人生關鍵的時期,好像高中三年就非要把人給分出三六九等來似的,高中過去了,聯考結束了,想想什麽都沒有留下,就是翻翻過去的書,筆記的時候會慨嘆自己在當時說話做事那麽的有“見地”,對事對人的意見都那麽“切中肯綮”,慨嘆自己那麽的“勤勞”,象蜜蜂一樣,釀了很多蜜。隻不過是沒有甜美的味道,那些東西聞起來都是澀澀的。經歷了聯考,人生就可以完美了,鬼都知道這才是煩惱的開始……

大學的時候,老師教導我們大學學了多少知識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形成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重要的是要學會學習方法,並不是要記住多少學科知識。參加社團,勤工儉學,泡圖書館,閱覽室,實驗室,該嘗試的一樣也沒敢落下……大學期間,想遊歷千山萬水,沒有錢,就想等到我工作了,自己掙錢了,我有時間就要出去玩,走遍大江南北,哈哈……

走出學校的大門,邁進社會這個大課堂。本來感覺自己鍛煉的內容夠豐富多彩,進來後才發現,有那麽多的不適應,有太多的謎團,現實與夢幻真的很遙遠,很遙遠,不得不重新拾起曾經的思緒,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的分析,分析對與錯的較量,才發現無論你表現的多麽謙虛,都會被人說你太驕傲,無論你多麽的禮貌,都會被說……太禮貌了,有人會說,太做作,一般禮貌,有人說,不懂事,不禮貌,就會說,沒教養。無論你怎麽做,都會被說,這個時候你就深深的想,悲哀,怎麽這麽悲哀呢,這麽悲哀呀。摔倒的時候不要希望被人扶起來,你壓根就不應該存在這種幻想,你要學會勇敢的站起來,你不要希望別人會給你鼓勵,如果有人鼓勵你,你要發自肺腑的感謝,無論真的假的都要感謝,太不容易了,太難的呀。你在怎麽努力,也不要希望有高工資,高收入,別人幹的在少,你也不要羨慕,因為你是你,他是他,你們不是一個人,不是一樣的人,性別不一樣,即使性別一樣,年齡也不一樣,即使年齡一樣,長得也不一樣,吃的不一樣,吃的一樣了,多少還不一樣,所以永遠不要比較,公平與不公平都是相對的,不要期望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回報。不要在一大堆比你年長的人中大發言論,說不定哪句話,你就槍了別人的頭彩,謙虛,謙虛,在謙虛,謹慎,謹慎,在謹慎,這就是你要做的,即使你這樣做了,也不要期待別人誇獎你,你要有足夠的信心來承受一切,好的,壞的,善的,惡的,都要樂顛顛的接受,記住樂千萬不要抱怨,這就是硬道理。

年輕人,千萬不要混日子,你年輕,所以你沒有資本,你年輕,所以你不要浪費大好青春年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