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你做夢的時候,總有人在努力

文/一直特立獨行的貓

我認識judy的時候她160斤,配著158的身高,看起來是我的兩個。在我們當同事期間,我見過她不吃飯,見過她少吃飯,見過她隻吃黃瓜,總而言之,沒見瘦下去。我以為她一直就是說說罷了,真的就是說說,畢竟160斤減肥可不僅僅的餓兩天跑跑步能解決的。一年以後我聽說她瘦了,隻剩下130斤了,我特別驚訝,雖然130斤相對于158的身高依然不算瘦,但對于160斤來講,已經是足夠大的進步。我還在網上看見了她的近照,果然眉清目秀的很多很多。再過一段時間,她瘦身到98斤,還出了一本書,送了我一本。果然,沒有點刺激是幹不成這事兒的,刺激就是愛情。judy愛上了一個國小同班同學,艾瑪,這狗血的,為了跟瘦苗條的男生在一起,judy開始了減肥的血戰。半年時間,每天中午別人吃飯她繞著辦公樓跑圈,別人聚餐她走著回家,別人開會她站著聽話,別人做好大餐她一眼不看想著心上人,就連舉家團圓看韓劇的每個夜晚,她都在自己家小區跑步快走,每天八大圈。這勁頭,要麽是備戰奧運會,要麽是神經病爆發。

這個故事的結果,就是judy瘦身成功,跟男神在一起,現在已經結婚,事業也隨著瘦身成功走上了飛黃騰達的路,現在自己創業做ceo,跟男神生活事業甜如蜜。每次別人問我怎麽減肥怎麽瘦腿怎麽減腰,自己沒時間沒動力沒力氣怎麽減肥快又好還不反彈,我想起judy,她的故事太長,長的我都懶得講;她的故事太辛苦,辛苦的隻能崇拜和驚嘆,沒人能模仿。所以今天講一次,大家共賞。

經常有人會問我,如何堅持做一件事情,如果讓自己舊貌換新顏,如何開啓人生的新篇章?我也不知道,我隻能說,你要真想做一件事兒,那你就不會來問這種問題,你來問這種問題,其實是想問如何能躺著睡著吃零食看韓劇還能讓人生熠熠生輝,對吧?

為什麽突然想說這個話題,因為最近我健身比較狂熱,狂熱到恨不得每天早起都去健身房。但不管我每天早晨幾點去,都能看見更衣室一群女生剛沐浴完換衣服吹頭發,我常常很驚訝,她們到底是幾點來的?上周六健身房十點開門,我九點五十到了,還以為自己大周末早起上第一節課很牛逼,怎知教練已經帶完兩節課,一大哥還在那兒喘呢,原來他們八點半就來了開始練,10點隻是官方的開門時間……我就特別感慨,你以為自己很努力很拼命了,可總有人比你更努力;你以為自己對自己夠殘酷夠不好了,可總有人比你對自己下手更狠。想想你世界上那些讓人嘆為觀止的人,哪一個不是在你睡大覺的時候在拼命,讀別人的傳記和名人名言佳句的時候總是暗暗發誓明天一定是新的開始,但早起依舊是那麽難,下了班依舊倒在沙發上不再想起來。這世界總有一些人天資聰穎或精力旺盛,但你我的努力都還差得遠,還不到跟人拼天資的份兒上。

周末跟一個近兩年市場表現突飛猛進的某手機廠商的行銷負責人吃飯,他說:“外界都在模仿我們的行銷,可是他們都不知道,我們是模仿不了的。我們有將盡1000人做客服,光新媒體客服就幾十人,隻要你在微博上吐槽一句,十五分鍾內立刻有客服跟上直到你滿意,怎麽說呢?隻要你在的地方,我們都在,光這一點,他們不知道,我們用了多少努力,熬過了多少夜晚。”

所以,你做夢的時候,總有人在努力,這世界就是這麽殘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