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在逆境中創造奇跡

一年一度的嘉年華市集,即將開展。有一位賣松餅的小販,亦摩拳擦掌,滿懷信心的,準備在嘉年華會中大展身手,好好的賺他一筆錢。

嘉年華會如期開始,果然不出松餅小販所料,熱騰騰的松餅再淋上甘甜的蜂蜜,飄散濃濃的香味,吸引了許多人,圍繞在小販的攤位四周,生意好的令周圍許多賣冰淇淋的尋常攤位眼紅。

松餅小販的生意持續興隆,但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一直很穩定供應他紙盤的供應商,為了配合全國性的紙業大罷工,不能再供貨給他。待他的紙盤庫存,隨著每天大量的消耗而用盡,松餅小販的生意亦隨著發生危機。

沒有紙盤可以盛裝松餅賣給客人,松餅小販試著用紙巾來代替紙盤,但客人們又嫌紙巾被蜂蜜沾在松餅上,吃起來相當不方便,隨著客人們不斷的抱怨,他的生意逐漸清淡,終至沒有任何人上門光顧。

眼看著嘉年華會期的時間還相當長,而攤位的租金已付清了,卻苦無生意可做,旁邊冰淇淋的攤販好意勸他,不如來幫著賣冰淇淋好了。松餅小販迫于無奈,隻得以較高的價格,向隔壁的冰淇淋攤販購進了一批冰淇淋來賣,聊以補貼自己攤位的開銷。

就這樣做了幾天的生意,松餅小販想著,還好,生意不錯,若是冰淇淋的生意一旦好起來,還是需要大量的紙杯來裝冰淇淋,那麽紙杯一樣沒有來源,自己的生機還是掌握在別人手裏。松餅小販有了這一層顧慮,隨即動腦。試著將他唯一會做的松餅,和眼前販賣的冰淇淋聯系在一起。他想到,若是將松餅壓薄一點,使之堅固一些,再將壓實的松餅卷成圓錐狀,就能盛裝冰淇淋球了。如此一來。客人既可以吃到冰涼甜美的冰淇淋,又能享受松脆爽口的松餅,真是一舉兩得。經歷困境而激發的創意,讓松餅小販又成為嘉年華會中生意最好的攤位。而舉世聞名的“甜筒冰淇淋”也就這樣被發明出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