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贏到最後的不見得是實力最強的

我高二的時候, 晨跑總跑出隊伍的外面,日復一日,田徑隊的教練就看上了我這個運動人才。短暫的早晚集訓後,我肩負學校的重擔,參加了市運動會3000米的比賽。

比賽那一天,我興致勃勃,整裝待發,在賽前最後一次上洗手間的時候,我發現我來了大姨媽。

大姨媽期間不能運動這是眾所周知的道理,別說3000米比賽了,就是體育課都得逃。于是我為了自己,報告了男體育老師。

兩鬢白發的男體育老師坐在觀眾看台上沉思了一會兒說:“你先上跑道。咱學校給每個運動員交了押金了,缺勤不退錢。等槍響了你再下來。”

我覺得這主意好,就去了。

槍一響,15名除了我以外的參賽者都箭步如穿越一般飛出去了,隻留下我一個人在慢跑。還沒跑出20米,前面仨女生就接連摔倒。我扭頭看了他們一眼,一咬牙就跑走了,心想我都大姨媽了還在跑,哪裏摔倒哪裏自己站起來吧。

起初,我跑出去感覺還不錯。體育場的塑膠跑道顏色鮮艷又軟乎,比學校的土操場舒服多了。慢跑起來,清風拂面,藍天在上,綠樹在旁,好一副夢中的景象。想著想著,已經慢跑了兩圈了。說時遲,那時快,不知道為什麽,前面又有兩個人退出了賽道,看起來是退賽了。我看了他們一眼繼續有條不紊的慢跑。我多惜命啊,決不能為了集體的利益搭上自己的內分泌,我還那麽小。

第三圈的時候,我感覺還不錯喔!心裏此時此刻覺得,以我的身價兒,估計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校園會以上級別的比賽了,中途退賽太丟人了。我一直沒有早戀,因此怎麽也要給自己的花季雨季留下不可磨滅的回憶,想著想著,我又顛兒著小碎步慢跑了兩圈。

此時此刻,作為比賽隊伍的最後一名,我發揮著超常的心理貭素,不慌不忙的看見遠處50米的地方四個女生相互推了一下,四四跌倒,被裁判員扶起拉出了跑道。嚯嚯,你說你們都圖什麽?又不是第一名,推個啥?

就這麽慢慢的跑在柔軟的塑膠跑道上,此時此刻我已經距離倒數第二名整整兩圈了!就最後一大圈的時候,我發現了問題。女子不知道多少米的裁判員正舉起發令槍,所有的參賽隊員正做好預備姿勢!我勒個去,上一個比賽還沒結束了好哇!!!于是我開足馬力邁了幾個大步跳到發令槍裁判員附近,故意從他身邊擦過。隻聽見耳邊一句話輕輕飄來:“艾瑪,等一下,這兒還有一個沒跑完的!”

聽到了這句話,我恢復了常速擺正剛剛略有些急躁的心態,端庄的跑著。到最後100米的時候,我體力還大大的存在,但此時此刻我覺得我有必要來一個完美沖刺,就像奧運會上的那種。又一次說時遲那時快,最後100米,我開足馬力,最後100米,以50米滿分的速度沖向終點。在那100米中,我聽見場邊突然爆發起巨大的歡呼聲和加油聲,餘光告訴我所有的觀眾都起立為我吶喊,為我沸騰,為我的最後一拼而震顫。那種感覺,你們都體會不到,就是心裏特別特別感動,同時心裏也特別打鼓,因為沒人知道大姨媽會不會在這100米崩盤。

你瞧,還有10米就是終點了,所有的裁判員都彎著腰做出給我加油吶喊掐表的姿勢,他們都是來自各個學校的體育老師,此時此刻都為了同一個夢想站在了一起,那就是:“快跑回來呀,下一組都延遲了!”

當我真正沖過終點線的時候,你們造嗎?好多老師趁勢擁抱了我,他們一定以為我累壞了,可他們不知道,我一直都是很有節奏的慢跑。大姨媽感染了很多人,很多情,以及很多不認識的裁判對我的關心和愛。有個男裁判員很激動的問我:

“同學,你是哪個學校的,你看起來體力儲存的很好,最後的沖刺太棒了!好樣兒的。”

我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裝和呼吸,端庄有力的告訴他:“我是因為來大姨媽了,不敢跑。”

體育老師不死心,接著問:“同學,那你明年還來參加比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