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如何實現夢想

文/larry jacobson

大多數人距離他們的目標隻缺少了一個正確的決定,而且對大多數人來說,這個正確的決定就是下決心——對自己說:“我決定展開行動,追求目標。”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比一個決心達到目標的人更有力量。然而,在每個人下定決心之前,你必須先了解的是:

首先,千萬不要把如何實現夢想和夢想本身混為一談。

你的第一個決定應該非常具體、明確:我到底想要什麽?我想成為什麽樣的人?做什麽?擁有什麽?排除什麽?追求什麽?獲得什麽?

你應該將你的決定用很簡單的句子表達出來:“我想要——”在空格上填上任何你真心想要的東西,或想做的事情。

從某個角度來說,這有點像是一個小孩得到媽媽的同意,帶著十塊錢在糖果店裏,自由選擇任何他想到的糖果。請自由地在空格中填入你的決定,不要給自己任何限製,你惟一需要確定的是: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這就是你立刻想要、一直想要、而且非常想要的事物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那麽請排除所有你曾經自我設定的障礙,並且大膽直接地說:“是的,我全心全意地想要——”

其次,不要猜測你的夢想。

當你專註于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時,你必須先將你以前所有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放在一邊,切斷你的後路,從現在開始隻剩下你和你的夢想,你已經不能回頭了。就像你剛抓著一根搖晃的蔓藤越過山谷一樣,現在的你無路可退,你已經站在山谷的另一邊,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你該如何完成你的夢想。

如果你將“如何”完成你的夢想,和“什麽”是你的夢想混為一談,那麽你將永遠一事無成。因為這個“如何”將會一直打擊你,並阻礙“什麽”的完成,最後你將失去嘗試的勇氣而不願意再跨出下一步。

如果你開始臆測你的夢想是否會實現,那麽你將失去追求夢想所需要的動力。

許多人都在等待一個安全的環境,他們希望等所有的綠燈都亮了以後再出門。抱持這種想法的人,一輩子也無法走出家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