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除了奮鬥我別無選擇

我驕傲,因為我是農民的兒子!家境的貧寒塑造了一個剛強的我;山村的閉塞,驚醒了我,唯有知識才能掃除愚昧,讀書讀書,讀出書來才是出路,二十多年的風雨歷程,造就了那份執著的信念:活在當下,做“字”當頭,除了奮鬥,我別無選擇!

幾多歡笑幾多憂愁,幾多風雨幾多春秋。不為包子饅頭,隻圖活著爭口氣!農家娃特有的豪爽、質樸,以及生生不息的強大精神力量,時刻鼓舞著我,鞭策著我。除了奮鬥,我別無選擇!

困難是挺拔的大山,那我就是勤勞的愚公,挖山不止;困難是堅硬的磐石,那我就是那晶瑩的水滴,水滴石穿;困難是那洶涌的大海,那我就是那高揚的雲帆,直達彼岸。

除了奮鬥,我別無選擇!

貧窮,可以鍛煉人的性格,磨練人的意志。我是土生土長的農家娃,父母用他們的血汗供我讀書,用美德教育我做人。我不指望什麽出人頭地,使得自己取得多大的成績,有多大的作為,隻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對得起生我養我的那--天地間最善良、最真誠、最無私的父母心!

生而貧窮並無過,死而貧窮才遺憾!不能做有錢人的子孫,但是我們可以做有錢人的祖先。窮是我奮發向上的動力,樂是我精神食糧的寶藏,值是我今生拼博的汗水。窮則變,變則通,通則達!唯其行動,方能結出碩果;唯有奮鬥,才會變得富有。除了奮鬥,我別無選擇!

奮鬥是實現崇高理想的堅實階梯;奮鬥,是實現自身價值的唯一出路!出路出路,走出來才是路!除了奮鬥,我別無選擇!

山的高大,是因為有廣闊的草原;弄潮兒的無畏,是因為腳下有滾滾的波濤。駱駝的堅韌是因為有浩翰的沙漠,雄鷹的矯健是因為有無際的藍天,瀑布的美麗是因為有碧綠的水潭。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要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太陽,留給地面的就是陰影;既然承諾了顛峰,就要勇敢攀登;既然承諾了天空就要振翅翱翔;既然承諾了彼岸,就要力挽狂瀾;既然選擇了人生,就要付出赤誠!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相信自己,選擇永遠大于努力!人生曲折起伏,必須真誠面對,從容解決,走好人生每一步!沒有理由更不須借口。想擁有先付出,想成功先目標,低著頭,一直往前沖…靠實力贏得自尊!

除了奮鬥,我別無選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