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高二,堅持才有美麗

——高二下學期,銜接高三的關鍵階段

2010的到來,不僅僅是春暖花開,我們的高二生活,也逐漸的邁入了更為關鍵的時刻——高二高三的銜接期。在這樣的一個階段,怎麽樣才能保證自己的高中生活的充實和學習的高效呢?怎麽樣才能讓自己將來更好的擁有一個可以盡情挖掘潛力、穩中求進的高三呢?怎麽樣才能厚積薄發、決勝2012的聯考呢?

堅持才有美麗!這樣說的理由是因為高二學習生活的特點決定的。

高一的生活,因為新鮮而疏忽了許多的疲倦和枯燥;高二的生活已經平靜,也逐漸發現了它的平淡,文化知識學習逐漸深入,一天又一天的重復好像沒有盡頭……終于到來的下學期似乎更加漫長。好多學生,正是在高二這種學習生活的特點下,迷失了自我和方向,放松了對自己學業的要求和堅持。等到了高三,看到其他同學厲兵秣馬的時候,悔之晚矣。

所以,高二重在堅持,尤其是下學期,你的堅持一定會讓你的理想的種子及時獲得該有的雨露,生根扎實,發芽茁壯。

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相信好多同學剛進高一時立下的信誓旦旦的理想和目標已經模糊,那種不服輸的少年銳氣也已經鈍了許多,繁重的學習任務,有時候也讓自己細嘗愁滋味。基于此滋生的是懈怠,是僥幸,是得過且過的打發匆匆而過的日子。

這時,我們需要堅持,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標!把眼睛擦亮一些,把頭腦清醒一些。要讓近期或遠期的理想和目標成為自己的導航儀,這樣你才能獲得源源不斷的動力,你才能淡化征途中那些磕磕碰碰。一個始終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付出努力的人,精神是永遠積極向上的,在他們的字典裏,沒有消極!

何況,理想和目標的引導,也不會讓一個人把自己的青春耗費在那些上網、早戀等等無聊的事上了。

因此,進入高二下學期這個關鍵的時刻,你不妨先停下來,擦拭一下自己那些似曾遙遠的理想和目標,看看它們會帶給你什麽樣的驚喜!

要堅持自己的學習態度。

認真,就是我們需要堅持的學習態度。“世上無難事,隻怕有心人”,這裏的有心其實就是我們天天強調的認真。如果你面對一團亂麻,又缺少認真的態度,這團亂麻你是永遠不能解開的。

平時我們就有這樣的體會,一道題目,解了半天也不能解出,歸因是難題。但在老師講解或自己真正的靜下心來達到認真的態度的時候,才發現,好多這樣的難題其實很簡單,之前不能解出的原因就是欠認真!

永遠不要小瞧“認真”這看似簡單的學習態度,每一次的測驗,我們不是都能從中發現若幹的“粗心”失分的情況嗎。

堅持自己的學習態度,也是為高三更加緊張的學習鍛造的基礎。試想,在一個你追我趕的高三,難道還要停下來補上如何才能“認真”的學習態度嗎?誰會停下來等我們呢?

我們也會因為這個階段的認真,能用一種更加平和的方式順利的完成高二到高三的過渡。

要堅持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

“學而時習之”古人早已告知。這也是一種學習習慣,腦袋再好用的人,時間也會沖淡一些記憶的,經常溫習,反反復復的學習,才是保持知識之樹長青的根本所在。所以自己的學習計畫裏面,必須體現“時習之”,並堅持至成為學習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