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不羨流年繁華,隻慕歲月清淺

曾經以為過上人人羨慕的生活就是成功,又為自己無法實現這個願望而沮喪。後來,我不羨流年繁華,隻慕歲月清淺。

當別人考上重點學校的時候,我隻能去普通學校;當別人在知名企業工作的時候,我還在為求職無門苦惱;當別人拿高薪開好車的時候,我還擠在公車上煩惱柴米油鹽。我一直落後于別人,隻能在後面看著別人如何成為眾人的焦點,如何成功,他們的光芒掩蓋了我前進的路,讓我看不清前面的路。

我一直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比不上別人耿耿于懷,曾因此埋怨過父母,責怪過自己,怨恨過這個社會,日子過得越來越不舒心,活著像是一種煎熬。然而,有一天當我再度自怨自艾的時候,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音。明明是二胡那種悠長得悲涼的聲音,拉出的旋律卻是如同勵志歌曲那樣激昂,有一種奇怪的和諧感。朝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原來是一個老阿公坐在路邊拉二胡。本以為老阿公是在賣藝,但看了一會兒才知道老阿公是在自娛娛人。

突然,我想通了一件事:即使我的生活如同二胡奏出的聲音一樣悲慘,我也可以改變生活的旋律,奏出一首輕快的歌曲,更何況我還沒有達到悲痛欲絕的程度,隻是對生活現狀不滿意罷了。就算別人的生活比我好上幾百倍,我依然要過我一直努力得來的生活。如果活得不開心,就要改變生活,改變心情。

也許人生的意義不在于物質上的富裕,而在于心靈上的富足。要慢慢學會不羨流年繁華,隻慕歲月清淺,活得快樂就夠了。雖然我的生活不如別人,但至少沒有差到三餐不繼、風餐露宿的程度。與其羨慕別人埋怨自己,不如珍惜已經擁有的,爭取更好的生活,讓生活變得充實而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