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經典勵志文章:沒有一隻鳥會死在尋食的路上

一個已經計畫散伙的團隊,在最後一刻他決定推出最後一個項目,如果這個項目再不成功,那麽就解散團隊。可是就是這最後一個項目,卻使整個團隊起死回生,而他們推出的這個項目就是廣受好評的手機套用“唱吧”,而他就是“唱吧”的創始人陳華。

雖然隻是一個手機套用,可是他卻在推出後的第五天在沒有任何推薦的情況下,就成為蘋果app store裏下載量第一的手機套用,而“唱吧”也成了很多人手機裏必備的軟體之一。同時已有風投願意為這款“還未找到合適的盈利渠道,並且近期不打算盈利”的軟體掏出近千萬美元。

更讓許多人沒有想到的是,“唱吧”在近5個月內即吸引了近百萬使用者,而且如韓紅、宋丹丹等這樣的明星大腕也時常會跑到“唱吧”上“小露一手”,而在“唱吧”唱歌的網友更是數不勝數,有幾歲的小孩,也有七八十歲的老人……

其實當初“唱吧”軟體的上線完全是偶然,在XX年2月,陳華從阿裏巴巴辭職後,開始自己創業。陳華帶著來自酷訊、阿裏巴巴、開心網的創業團隊,開始尋找一個“靠譜”的產品方向。

很快陳華就定位于做電商,在整個團隊的努力下,兩個月後陳華推出了導購促銷網站最淘網,可是最淘網並沒有達到預期成長效果,最後在苦苦堅持了幾個月後依然沒有任何起色,陳華隻好放棄了最淘網。

在放棄最淘網後,陳華的團隊陷入了一個創業的怪圈,隻要有人提出一個創業計畫,馬上就會有好幾個同事出來否定這個計畫,幾個月下來,一個創業計畫都沒有通過。最後就在團隊計畫解散的時候,陳華提出了最後一個項目:做一個普通人唱歌的ktv軟體,陳華給團隊介紹道,現在ktv的興起就滿足了很多人唱歌的需要,可是為什麽不能開發一款手機上類似的軟體呢?

盡管陳華的構想很好,可是還是遭到了同事們的反對,最後在幾個方案裏,勉強通過了陳華的方案,做一款ktv唱歌軟體。XX年春節後,陳華團隊開始投入唱歌軟體的研發。為此,工程師翻閱了很多關于聲音的理論書籍,並專程跑到唱片公司去請教。

因為是團隊的最後一個項目,因此整個團隊都付出了全部的努力,讓陳華沒有想到的是“唱吧”剛一上線就得到了眾多網友的歡迎,而下載量更是高居第一,這遠遠超出了陳華和同事們的預想。

眾多明星開始進駐“唱吧”,而更讓陳華沒有想到的是《中國好聲音》欄目組也找到陳華準備和“唱吧”合作,邀請一批學員到“唱吧”開唱。

據業內人士分析“唱吧”的估值已達到7500萬美元。而目前包括陳華在內“唱吧”隻有16名員工,可以說陳華給移動網際網路帶來了一股旋風。

有記者採訪陳華,為什麽能夠在那麽多的項目失敗後仍堅持下來?陳華說道:沒有一隻鳥會死在尋食的路上,隻要堅持就會有成功的一天,對創業來說,可怕的不是失敗,而是放棄。

沒有一隻鳥會死在尋食的路上,對于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隻要不放棄就永遠不會有失敗的那天,當我們放棄的時候,正是失敗的時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