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精選:積蓄是為了最美的綻放

積蓄,為了最美的綻放

羊腸古道,衰草連天,沒人感受這寒氣逼人的蕭條;寂寞孤洲,冰天冷水,無人看見沉寂安睡的河蚌;破院殘廟,冷香銹鍾,無人客訪這了無生機的荒涼。但是,終有一天,衰草連天綿延出繁花萬裏,沉睡的河蚌孕育出璀璨珍珠,冷香銹鍾承載起喜鵲歡歌,你是否發現曾經的默默無聲變成了今日耀眼的風景?你是否會忽然懂得:再卑微的種子也會有它美麗的花季?你是否會意識到生活中不起眼的地方也會發出明媚的光芒,綻放人生精彩?

別忽略生活中的沉默的角落,因為那裏正積蓄著美麗的綻放。

董仲舒自幼天資聰穎,少年時酷愛學習,讀起書來常常忘記吃飯和睡覺。其父董太公看在眼裏急在心上,為了讓孩子能歇歇,他決定在宅後修築一個花園,讓孩子能有機會到花園散散心歇歇腦子。但董仲舒專心致志讀書學習,三年時間沒有進園觀賞一眼。如此專心致志地鑽研學問,使其終成為西漢著名的思想家、哲學家、政治家、教育家。

車胤從小家裏一貧如洗,但讀書卻非常用功。“家貧不常得油,夏月則練囊盛數十螢火以照書,以夜繼日焉。”車胤囊螢照讀的故事,在歷史上被傳為美談,激勵著後世一代又一代的讀書人。

屈原小時侯不顧長輩的反對,不論刮風下雨,天寒地凍,躲到山洞裏偷讀《詩經》。經過整整三年,他熟讀了《詩經》305篇,從這些民歌民謠中吸收了豐富的營養,終于成為一位偉大詩人。

為了求取佛經原文,玄奘從貞觀三年八月離開長安,萬裏跋涉,西行取經,歷時十七年。著有《大唐西域記》,為佛教和人類進步、世界文明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

他們都在默默地做著自己,等待人生之花綻放。這些人或許會沉寂一生,但他們一定會美麗過。

朱自清曾說過:“從此我不再抬頭看青天,不再低頭看綠地,我要一步一步踩在這土地上,留下深深的腳印。”即使在黑夜,我們也要摸索著前行;即使在寒風中,我們也要頂著風前進。隻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積蓄力量,隻為生命綻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