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精選:你有多久不記得自己的野心了!

你有多久不記得自己的野心了!

你說你想過1%的生活,但卻發現99%的錢被別人賺走了。你覺得現在的生活配不上你,但你想不起更好的生活在哪裏。你大聲告訴我,你的野心呢。你去年的新年願望,還記得嗎?被風吹散了嗎?被人潮淹沒了嗎?

你多久不記得自己的野心了?

此刻,你隻是覺得勞心對吧。

你被一個不長心的新同事氣個半死;被一份92頁ppt累得半死;你覺得所有事情最後都變成了你的事情,所有的問題最後都變成了你的問題。窗台上的植物已經枯死一個月,朋友挖苦你甚至無法養活一隻跳蚤。

你多久不記得自己的野心了?

此刻,你隻是覺得擔心對吧。

擔心自己剛才在例會上說錯了什麽,又到年關了,你甚至擔心見到惦記了半年的父母,擔心他們逼問你的感情問題。

你多久不記得自己得野心了?

此刻,你就是覺得傷心對吧。

你把什麽都做到了最好,但生活仍然對你充滿惡意。加班到半夜回家,卻發現把鑰匙忘在了辦公室裏,你知道不會有溫暖的手從屋裏幫你開啟冰冷的鎖頭。爸媽在電話裏說,想從老家過來看看來北京看你,你覺得心酸,又有些煩躁,總之最後你不耐煩地拒絕了他們。

你多久不記得自己的野心了?

你就記得每天早上8點鍾起床,然後坐5塊錢的捷運去上班忙。

你覺得現在的生活配不上你,但你想不起更好的生活在哪裏。

你說你想過1%的生活,但卻發現99%的錢被別人賺走了。

偶爾你會憤怒,因為空氣中的霧霾,因為新聞裏一個陌生人的命運。你覺得無力,你沮喪到甚至連野心都沒有了。

你真的想不起自己的野心是什麽了嗎?

野心是一份交給未來的倔強承諾。它是平淡無奇的日子裏一顆不安分的心。野心也許無法改變你的生活,但它至少可以改變你自己。

野心可以是卑微的,它也許就是灰色北京屬于你自己的一束蝸居燈光;

野心可以是浪漫的,它也許就是和愛人的一次遠足計畫;野心甚至是偏執的,它就是在質疑和噪音中的不管不顧;野心應該是純真的,它就是覺得目前的生活配不上自己,它想要更多、更好的一切。

這不是一個最理想的時代,利益,階層,一切都在固化;但這肯定屬于理想主義者的時代,格局,偶像,一切都在煙消雲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