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美文欣賞

最美的夏天是故人碧海

時光的深處,紅塵的渡口。我依然佇立靜水一方,以字暖情,愜意平生。不嘆息!流年將故事寫成落花的結局;不幽怨,時光又將彼此站成兩端的風景。走過蒹葭蒼蒼,這一場念念不忘,漸漸地從歲月指縫間悄悄溜走,轉角處,你喝的茶已涼。

曾說的莫失莫忘,已在光陰的扉頁上泛黃。從別以後,心一直如蓮綻放,這杯茶我獨自品嘗。將一生的柔情,凝聚成一朵花的姿態。把闌珊的心事,纏綿的過往,凝固于心,塵封收藏,淡然相看,不訴離殤。

在素箋上走筆,回憶那些年的美好,落筆總喜歡用驚艷詮釋路上的相遇。似水流年,那些隨著光陰漸漸淡去的故事,被風吹亂的記憶,便在筆下勾勒出唯美的章節,染了一身的相思,惹一世的清愁。

無窮盡的思念化作溫柔,一個低頭,煙雨樓台外,咫尺成天涯;一曲相思,從落筆鍾情已寫到往事曾經。隻要曾經擁有,無需刻意挽留;隻要心存感激,無懼煙雨薄涼。隨緣而安,也是一種清修,最起碼不會被春花秋月所傷。而今,隻想深深的凝望,把那些飄零的思念從此凝結。

經歷過繁華似錦,貪戀過紅塵煙火,方知人生一世,浮華若夢。許多的相遇被辜負後才明白,有些人隻能緬懷,有些事隻能成故事。我們都曾為那些割舍不掉的情感,深深哭泣過,再到後來隻是雲淡風輕地想起。

最殘忍不過時間,以為任世事如何變遷,這份情會永恆不變。就在念念不忘間,越走越遠。那些花開驚艷的故事,後來,隻是彼此生命中的一段際遇。驀然回首,驚覺往事已定格成風景,此時,並不是在憂傷,隻是思念在延長。

流年裏有多少故事,錯過了花季,錯過了雨季,錯過了整整一個曾經。每個人的心裏總會有那麽一個人,讓你的笑容變得最燦爛,也會讓你痛的最徹底。我們經歷過了一些傷痛,弄的傷痕累累才懂得如何去愛一個人,可卻早已不復當年那刻骨銘心的情動。

每一場花事,都是一次蛻變,枯萎或者重生。雖然,往事落滿了塵埃,卻依舊還是夢裏情懷。懷一顆雲水禪心,簡靜度日,隨緣聚散,輪回也成了美麗。無論,故事寫下怎樣的結局,請善待時光與歲月,給曾經一個微笑吧。

明月黃昏,已不再將心思寄放天涯了;性淡如菊,也泛不起人比黃花瘦的心事了。那一份淡淡的思念,也隻是溫潤于字裏行間,不會再去期待彼岸花開。將所有的驚艷緘默于心間,當夜空下劃過的流年,不去驚擾落英一片。

故事已落下帷幕,昨日的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一首《十年》終于明白有些人,旨在思念,隻在想念。即使見面了也隻是成熟的表演,相見不如懷念。在時光的盡頭手執素箋,用如蓮的心境,走過在水一方。

紫陌紅塵,終究是一場繁華落寞。霜染風華,我依然堅守一方蒹葭。有些情,不需要四目對望,也能成就一場驚鴻。那是我一個人的風景,細水長流;一個人的流年,奼紫嫣紅;一個人的愛情,天下無雙。

事過境遷,不再為那個故事嘆息!可惜沒如果,可惜卻錯過,這一切已成結果。不管歲月曾賦予怎樣的蒼涼,我們隻記住那些愛笑的時光。編後語:讓昨天的一場煙火,風住塵香,在記憶裏輾轉成蕩氣回腸,安放在歲月深處。懷一顆雲水禪心,簡靜度日,隨緣聚散,輪回也成了美麗。念起,美至傾城;塵封,幽幽飄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