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美文欣賞

如果,我們終將別離

有一種遇見隻是為了最後說一句再見,有一種說再見是後來真的再也不見了。

如果說記憶是過去和現在的連線,那麽我們的往昔會是流年裏最燦爛的煙花,必然芬芳了那一季的青春絢麗。如果說曾經是一道閃亮的光芒,那麽我們在舊時光的愛情會是最動容的故事,註定溫暖了那一年的流光歲月。

走過了時光的流年,愛過了歲月的纏綿,總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明白了愛情的真諦。曾經的風花雪月,惹了誰的情竇初開,潤了誰的萬千情思,痛愛過後才猛然發覺,原來歲月早已把我們的緣分安排好,緣分到了,該邂逅的必然要遇見,時候到了,該離開的終究會遠去,所以,遇見的人要好好珍惜,離開的人要微笑揮別。

舊時光隻能停留在舊故事裏,而出現在故事裏的人註定穿越不了回憶這條縫隙,閃過了那一道關于愛的光芒,然後永遠永遠地埋藏在心底。你的溫柔,你的憂愁,我都還記得;你的笑容,你的臉孔,會一直被定格在記憶的深處。

張愛玲說,有些人一直沒有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有些事一直沒有機會做,等有機會做了,卻不想再做了。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有些愛一直沒有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愛情,最美好的回憶是剛剛遇見的時候,最不忍回首的瞬間是彼此絕別從此不往來的那一刻。

遇見是我們最初的美好開始,偏偏分手來得太倉促,我們的結束都不是當初所構想的,隻是情到破滅傷別時,一切過往隨風漂浮沉淀,說再多的繁華流年,講再多的山盟海誓,談再多的風花雪月,其實都無法挽留這一刻你決意的離我遠去。

那一年,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或許我們的緣分註定是要到此為止的,我們曾經說過要陪伴彼此一起走過未來的歲月,奈何愛情這種靠感覺維持的東西,偏偏太虛無縹緲,仿佛總讓人找不到方向,看不見未來,所以分開是最無奈的結束,也是最痛心的絕別。

從此,一個人的失眠夜,一個人的痛心疾首,根本聽不見外面世界的任何聲音,根本聽不進來自身邊的所有安慰。耳邊響起的是與你一起聽過的歌,腦海回蕩的是與你一起許下的諾言,而眼下再不能讓人接受的是你悄然的離去,你狠心不再回頭,留我一人獨回首。

在無數個想你念你的夜裏,早已使自己忘記了心痛的感覺,很長一段時間裏,身邊陪伴自己的隻有酒精和思念,原本想依賴酒精來麻痹思念的心,奈何借酒消愁愁更愁。

在你離開很久很久以後,時間終于幫我治愈了心中的傷痛,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搬離這個傷心地,因為害怕觸景傷情,因為害怕治愈的傷口會再一次令人痛徹心扉。曾經因為一個人愛了這座城,如今也因為這個人離開了這座城,或許離開是最無奈的選擇,卻也是我最好的選擇。

後來,我們終于斷了聯系,慢慢失去了有關彼此的任何訊息。在很久以後的年月裏的某一個溫暖的午後,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看見一對情侶,男孩牽著女孩的手一起笑著鬧著,突然我就想起了曾經的你,想起了我們一起有過的曾經,因為那時深愛的我們也曾有過這樣溫馨的場景。

隻是,回頭看看身邊的你早已化作了遠去的幻影。

有些回憶就好像電影一樣,總會在某一個回憶的瞬間觸動到內心最深處的情愫,喚發心中無盡的思念。也總有一個人一直住在心底最深的地方,舍不得放下,卻也不會再提起。你依然還是回憶裏的樣子,隻是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而我再也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打擾你的理由。

人生,有時候真的讓人難以抉擇,愛情,有時候並不會如你所願。有些話,明明很想說卻一直沒有說,因為害怕說了反而更加讓彼此尷尬。有些人,明明很想見卻一直不敢見,因為害怕見了也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麽,更不知道還可以說些什麽,所以一切盡在不言中,所以相見不如懷念,記憶的人唯有放在心底默默地思念。

猶記當初朦朧時,你在橋上看遠處的風景,我在樓台看孤獨的你,微飄的風吹拂著懵懂的情愫,一切都是那麽的美好,一切都是那麽的安然無恙,仿佛此刻的你我再一次邂逅重逢了。

回憶裏的那個人,謝謝你來過我的青春,陪我走過了這一程。站在時光的分叉口,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前面的迷霧還很濃,既然我不能陪你到最後,願你在下一路口遇見傾心的他,而我也始終相信,自己某一個轉角處一定會遇見對的那個人。

如果,我們終將別離,說好了彼此都不要哭泣。往後的日子裏,好好愛,努力愛,記得我們都不要辜負了即將遇見的更好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