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08年全國卷一聯考滿分作文(五篇)

拿什麽贊美您,人民的總理!

我不知道該怎樣說出我的感動,我不知道該怎樣去贊美您,人民的總理。所有的語言在此刻都那麽的蒼白無力,所有的修飾詞都那麽的言不達意。

拿什麽贊美您,人民的總理?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您在第一時間出現在震區時,我落淚了。曾經在外國記者的刁難面前從容鎮定,曾經儒雅慈祥的您,在電視上是那麽的蒼老。您雙鬢的白發,您悲傷的面容,您嘶啞的聲音,你振奮人心的話語,讓我一次次感動。

這就是人民的總理啊!一位66歲的老人。在震後的汶川奔走,看望民眾、慰問病人、鼓勵兵士……您清瘦的身材裏到底藏了多少熱情,多少對人民的愛啊,您如此的奔波勞碌。暴雨擋不住您,驕陽擋不住您,泥濘擋不住您,48個小時的未合眼也擋不住您。

拿什麽贊美您,人民的總理?

當您在電視上流淚的時候,我們都哭了。共和國的總理流淚了,他為他深愛的人民和祖國流淚了,而他的子民們在他流淚的瞬間也痛哭失聲……

忘不了您對正被困的孩子們的講話:“孩子們,我是溫阿公,我是*****阿公,你們一定要堅強……”此時的您,是一位長者,是一位在期待著孫子被救的阿公。親子情懷,不是嗎?

忘不了您跌的那一腳,那麽泥濘不平的路,您是以怎樣的執著走過來的啊,以66歲的高齡,行走在震後的四川,總理啊,您累嗎?您的胳膊流血了,您顧不上,因為前面流血的還有您的同胞。您三夜未眠,您顧不上,因為前面還有未眠奮戰的同胞。您顧不上你自己,您顧上的是正在遭受困難的同胞們!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範仲淹說的,千百年後在您身上展現了光芒,“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您說的,也是你做的,您胸中裝的是您的人民,唯獨忘了您自己!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的一句話,在您身上被實踐得那麽完美和諧。震後的四川,餘震不斷,危險重重,您奮不顧身,您一往無前,您披肝瀝膽,您大義凜然……

我找不出合適的詞來表達我的感動與尊敬,也不找不出恰當的話來描述您的心憂萬民。您隻是說您是共和國的總理,是人民的兒子,您隻說“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高于一切”。可是,我想,總理啊,有您在,我們就不怕!有您這樣的總理在,咱們中國,永遠有希望在!中國不哭,中國,加油!總理啊,您就是我們心中的燈塔!

拿什麽贊美您,人民的總理?一句俗套的話:“人民的總理愛人民,總理的人民愛總理!”總理啊,我們要您,我們永遠和您在一起,為中國奮鬥,為中國加油!

天使就在我們身邊

親愛的孩子,我不敢看你迷惘的眼睛。那清亮的眼神像我童年記憶深處一顆捲動的玻璃彈球,不停地敲擊著我柔軟的內心。可是,那麽清澈明亮的大眼睛裏,為什麽噙滿了淚花,為什麽,流露出與你幼小的身軀不相稱的沉重,為什麽,有著藏不住的迷惘?

你一定在問:我的爸爸媽媽在哪裏?為什麽我的教室沒了,我的小伙伴找不到了,連那隻小花狗也不睜開眼睛和我玩了?你一定在問,天使在哪裏,童話書裏的魔法師在哪裏?他們為什麽不來幫幫我呢?

孩子,燭光裏,讓姐姐輕輕拭去你的淚水,擦去你眼中的塵土,讓姐姐撫慰你幼小受傷的心靈,微笑著悄悄告訴你,孩子,你看,天使就在你的身旁,是地震中徒步起來救助人民的解放軍叔叔,是那個慈祥地告訴你們“既然活過來了,就要好好活下去”的溫阿公,是那個你在病床上醒來第一眼看到的微笑著的護士阿姨,是捐款箱前漲紅了小臉,把幾個月的零花錢毫不吝嗇地捐出的幼稚園小朋友,是那個唱著“親愛的小孩,讓我牽起你的手,帶你走上回家的路”的歌手阿姨……還有,還有,那麽多的天使在看著你呢!

孩子,地陷了,但天不會塌,災難來了,我們的愛還在。愛就是童話故事裏仙女的魔法棒,它揮一揮,點一點,就可以幫你建起一座新的城堡。姐姐告訴你,天使就在我們身邊。他們有關形形色色的面孔,來自四面八方,從高山、河流、沙漠、都市匯聚到你的身邊,用愛心為你築起一方愛的天空。

孩子,不要害怕,不要哭泣,讓我們點燃小紅燭,一起微笑,一起歌唱。天黑了,但終究還是會亮起來的。帳蓬外的那顆小星星對你眨巴著眼睛,大概是看到這麽多天使圍著你,羨慕了吧!

孩子,你還小,也許不該承受這樣的苦難,但災難來了,我們就要勇敢面對,它讓你明白了生命的珍貴,明白了世界的美好,明白了愛的力量。

大家的愛心,心在,會幫你拂去心靈的塵土,擦去閃爍的淚光,填平家鄉有溝壑。睜開你的大眼睛,你會看到,這個世界不隻是廢墟,更多的是愛,是那麽多雙關註的眼神,那麽有力的大手帶領著你,走向回家的路……

來自天堂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還在哭嗎?你的淚光都照到我這裏來了。別哭了,媽媽。我並不孤單,這裏有許多同學朋友。

媽媽,振作起來,你看胡主席和溫總理正在夜以繼日地指揮抗震救災,十多萬解放軍、武警和*****幹警叔叔正在拼命地挽救生命。蔣敏阿姨不也失去了女兒嗎?但她是那麽的堅強。媽媽,你要像她一樣啊!把所有的孩子都當作自己的孩子,把給我的愛給她們吧。

媽媽,我好後悔沒有聽老師的話,譚千秋老師,吳忠紅老師,他們總是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才表現出他們的愛。天堂的路太擠,我還沒有找到他們。但我會一直找下去,直到對他們說出:老師,我愛你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