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月老與孟婆的愛情故事

這是發生在距今三千五百四十四年前的古老東方國度的一個故事,佛祖的眾多徒弟中有著這樣的兩個人,一男一女:

男的性格熱情,正如名字一樣:愛人; 女的性格溫柔,也如名字一般:情人。 有一天,他們相遇,並一起研究佛理的時候,在半路中經過一個小山,在山中發現了兩朵含苞待放的鮮花。因為兩人從來都沒見過這樣的花朵,所以也不知道它們叫什麽名字,兩個人對此都很好奇,因為這兩朵花雖然還沒開放,但是形狀甚是好看,宛如心房。 男人想去摘來看看,研究一番,可沒註意到這種花花枝上布滿小刺,剛剛一碰到就被鮮花的刺刺到食指的指尖,鮮紅的血即刻流了出來。 女人看見後很心痛的拿起他的手,不經意地流下一滴眼淚,與男的手上的那一滴血同時落下,分別掉在那兩朵鮮花中…… 從那之後,女人發現自己愛上了他,多次邀約一起討教佛理,這件事被自己的同門師姐知道了,“我們都是佛教門徒,門規寫明我們是不能擁有愛情,你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聽完這一段話,她哭了,跟看到他受傷時的心痛是一樣,或者更加深刻。“愛情是折磨人的,現在我已經拿起了,我該如何放下?”“遺忘,隻有忘記一個人才能放下一段情。” 可是突然有一天,男人邀約她一起到老地方,也就是那兩朵鮮花旁邊討教佛理,並說明會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告訴她,約好不見不散。女人來到兩朵鮮花前,她在鮮花旁邊等啊等,等了七天,男人一直都沒有出現。 四處打聽才知道男人已經被派遣去往天上,普度眾生。 女人在佛前苦苦需求,她並不是想要追隨男人一起上天,而是選擇走下地獄,“佛主,今世我難斷情根,就讓我生生世世堅守地獄輪回之橋吧! 後來他和她都有了更好的名字:男的把名字改為:月老,他希望女人記得他,他的工作是讓一對對男女記得彼此。用他手中的那一條小小的紅線牽著戀人兩端,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那一條條小小的紅線其實是他的一滴滴鮮紅的相思血化成。 女的把名字改為:孟婆,她希望男人忘記她,自己也可以忘記男人,而她的工作是熬湯,俗稱的“孟婆湯”。可是三千多年過去,她似乎沒有忘懷,每一天她把自己熬製的一碗碗“孟婆湯”讓一對對男女忘記彼此,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那一碗碗“孟婆湯”其實是她一滴滴的相思淚。 或許她堅守奈何橋,也就是輪回之路的最後一個關卡,其實是等待今生今世,男人輪回渡劫時相遇,而這一面,她已經苦守了三千五百四十四年。 當愛人和情人在一起時,造就了愛情。愛情產生鮮花,所以那兩朵花都是,雖然他們離開後花朵最終開放,一朵是代表熱情的愛人的紅色,一朵是代表溫柔的情人的白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