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幾分鍾的時間看見愛情|那些關于愛情的動畫短片

今天來推薦幾個有關愛情的動畫小短片:

1:紙人

故事發生在20世紀40年代的紐約,一天早晨,一個在上班途中的男人無意間在捷運站偶遇一名美麗女子,女子意外地在男人的檔案上留 下一個鮮紅唇印。唇印和女子一起深深地印在了男人的心裏。本以為這隻是一面之緣,但無精打採的男人很快發現這個美麗的女子竟然出現在他辦公室街對面的那幢大樓裏。女子隨時會離開,男人知道必須做點什麽引起女子的註意。辦公桌上的一摞紙突然讓他有感而發,男人開始了吸引對面女子註意力的努力。 憑借一顆真心,和想留住女子的決心,男人最終會不會成功引起對方的註意?他究竟使用了什麽方式呢?

2:藍雨傘之戀

川流熙攘的鬧市街頭,現代男女行色匆匆,全然沒有註意到街頭巷尾沉睡的生命。天色漸晚,烏雲密布,伴隨隆隆的雷聲,路燈點綴著都市黯淡的色調。雨點紛紛落地,仿佛蘊藏著生命力量的神秘之水,井蓋、路障、郵筒、排水通路乃至招牌裝飾,依次被雨滴所喚醒。它們悄悄睜開惺忪的睡眼,不為人知地觀察著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雨點大滴大滴墜落,密集成片。路人們不慌不忙展開手中的雨傘。在這其中,有一把碧藍色的雨傘,他就像一個初涉人世的孩童,瞪大好奇的雙眼審視周遭的一切,並接受其他伙伴無傷大雅的戲謔與關照。這時,一把紅傘小姐引起了他的註意。近在咫尺,不能言語。短短的一條街,卻是愛情道路上荊棘密布的萬水千山……

藍雨傘之戀

3:定格愛情小故事

結合多種材質的定格動畫短片,小女孩對一生愛情與愛人的幸福暢想,定格在純真美好的畫中。配樂是冰島後搖樂隊Sigur Rós的《Hoppípolla(跳進水凼)》,美好而感動。

A short love story in stop motion(定格愛情小故事)

4:便所愛情故事

其貌不揚的女子是一位渴望愛情的收費男廁守門人,《HAPPY WOMAN》一類報刊本被她拿來打發無聊,卻因看到卿卿我我的情侶照片心生煩悶,她願來來往往的男人能正眼瞧她一眼。這日她整點打掃洗手間完畢,發現本來是放入廁錢幣的罐子裏插滿了粉紅色的小花,興奮地找尋花的主人卻隻找來沮喪,然而存錢罐卻像被施了魔法,接二連三被其它顏色的花充滿。

Lavatory Lovestory 便所愛情故事

5:愛情是什麽

本片是法國Cube工作室出品的幽默動畫短片,簡單線條勾勒出了愛情既簡單又復雜的含義。沒人能講清什麽是愛情。眼見別人成雙成對出入花前月下浪漫,內心生出酸楚滋味,是愛情一種;街頭暮然回首,恰被丘比特之箭射中,是愛情一種;因為一件小事同戀人爭吵,又因為一件小事與之再次甜蜜相擁,是愛情一種;戀人離開,一個人看電影、吃飯、睡覺都覺孤單,是愛情一種……

愛情是什麽

6:安奈的眼睛 An Eye For Annai

愛情,不就是找到自己的另一隻眼睛?Annai是一個隻有一隻眼睛的小家伙,他走遍各地,隻為尋找另一隻眼睛。他找到了了一個樹,樹上的果實就像眼睛一樣,但是猴子們把果實吃掉了;他找到孔雀的翎毛,翎毛就像眼睛一樣,但是孔雀僕僕飛走了;他找到快樂演奏的樂隊,樂器的孔就像眼睛一樣,但是樂手把他趕走了;他找到潛水艇, 潛望鏡上的眼就像眼睛一樣,但是他被摔落水中;他來到了海底,花枝的觸手就像眼睛一樣,但是花枝生氣地跑掉了。Annai走遍天上地下,何時能夠找到另一隻眼睛?

7:想起了你 Thought of You

男與女,情與愛,相聚與分離,憎惡與愛戀,千百年來困擾無數人的難題。幾乎沒有什麽可以稱得上永恆的,所謂永恆的愛情也終將隨著生命的氣息和人們的記憶煙消雲散,更何況剎那之間的激情。男人與女人,洶涌人潮中擦肩而過,似是心有靈犀,若有感悟,指尖碰觸的剎那宛如電流通過,叩開了彼此的心扉。你追她就跑,你跑她就追,情人之間貓捉老鼠的捉迷藏遊戲,互相折磨有如不知厭倦的殘酷把戲,任你如何付出,如何求索,那愛偶仍舊如夢如幻,如電如煙,到頭來兩手空空,徒增煩惱。可是,真正擁有之時,似有不再那麽珍貴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