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幾個關于愛情的小故事,看完後非常震撼!

(一)手中名片

一對已結婚十多年的夫妻去城市的另一端看朋友,回來時天色已晚,又逢末班車,丈夫說,咱倆從前後兩個門擠上去吧,人太多了。

妻子點頭同意。從前門擠上車的丈夫站在車廂中間,被一層層的人擁擠著,十分難受。忽然就有一隻手悄悄地抓住了他的手,憑感覺他知道那不是妻子的手,因為妻子的手肯定沒有如此溫熱、柔軟、細膩而動人心魄……

他真希望這車能一直不停地開下去,哪怕到天亮都行。繼而又想,這是一個什麽樣的女人呢?她怎麽註意到我的?她叫什麽名字呢?怎麽樣才能和她取得聯系?忽然腦中靈光一閃,將自己的名片悄悄取出一張塞在那隻可愛的小手裏。車終于到站了。丈夫戀戀不舍地下了車。

從另一側車門下來的妻子看起來並沒有覺察到什麽。兩個人橫穿馬路時,一輛機車瘋也似地沖過來,妻子稍稍猶豫了一下,還是用身體撞開了丈夫……

丈夫抱起渾身是血的妻子跑進醫院,天亮的時候,醫生出來告訴他,我們已經盡了力,你妻子隻想見你最後一面。

丈夫走進病房時,妻子的一隻手攥成了拳頭,後來那隻手像電影裏的慢鏡頭一樣緩緩張開,丈夫的名片悄無聲息地滑落下來…

(二)一把鎖和一把鑰匙

故事的開頭似乎是大家聽了一千遍也都煩了膩了的那種。某某男人原本貧困,下海後幾經努力終于發了財。

發了財就飽暖思淫欲地越看自己原來的妻子越難看。男人說咱倆離了吧。女人開始幾次都不同意,後來說好吧,給我五萬塊我就離。男人就給了女人五萬塊錢。兩人又沒有孩子,也就痛痛快快地分了手。

分了手之後的男人很是瀟灑了一陣子。但沒過多久他就厭煩了這種生活。一天,他在雨中候車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面貌姣好的女孩,女孩也沖他點頭微笑。他心中驀然一動:好熟悉的眼光啊!

後來他們搭訕起來,然後開始約會,再後來他們就結了婚。婚後妻子除了溫柔體貼地照顧他之外,平時總是纏著他問他前妻的一些事,每到這時候就令他不知說些什麽才好。女人還保留了一個小小的箱子和一把精致的鑰匙,總不讓男人看。

直到有一天,女人臥床不起,她把鑰匙交給男人的手裏時很平靜地說,我死之後你可以開啟那個箱子啦。女人終于離開了人世,再次失去妻子的男人迫不及待地開啟了那個讓他牽掛已久的箱子。

箱子裏隻有一個厚厚的日記本,日記本裏記述了一個女人整容的前後過程。

(三)一隻腳和兩條性命

講這個故事的是一位來自南方的朋友,現在在上海。他說這個故事的背景可能是無錫,或者是一個類似的地方。是真事。

女的是一家電視台的女主持人,生得明眸皓齒落落大方,男人是一個名聲鵲起的青年作家。兩人都還年輕,本不打算這麽早就結了婚,不料一不小心女方懷了孕,兩人商量說還是先結了婚再說吧,兩人就去登了記並選擇了婚禮的日子,也怪女人天性太浪漫了吧,女人堅持洞房花燭要在船上才浪漫。于是兩人就搭乘了一艘太湖的遊船。

半夜時分兩人聽見艙外許多異樣的響聲,接著廣播說船觸了礁,並在下沉,請大家趕緊逃生吧。男人就拉著女人跳出窗子撲進水裏,那天夜裏風高浪急,不怎麽會遊泳的女人隻幾下子就嗆了水,正在這時她看見男人遊了過來。

她想這下子可好我丈夫來救我了,于是一把拉住男人的胳膊,夜色中的男人忽然很凶惡地吼了一聲:“快放開我!”女人還不知怎麽回事時,男人一腳踹在女人的胸口上,這一腳踹得女人萬念俱灰。也許是命不該絕吧,女人最終還是獲救了。

女人上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和那男人解除了婚約,並去醫院打掉了那個不幸的小生命。後來有一天女人接到了那男人托人轉給她一封厚厚的信,信中詳細地剖析了人性和人的本能,並不請求女人原諒他,隻求女人好好活著並照顧肚中的孩子。女人看過信後頗覺不祥,趕到男人的住所後才發現男人自殺了。

他用了一種頗為奇怪的方式,據說那是世界最殘酷的一種結束生命的方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