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兩個小故事告訴你:愛情其實是如此簡單!

故事一:如果他愛你

在什麽時刻,你會覺得身邊特別需要一個男人?

大學開學,提著行李回學校,重得提不動,卻沒人幫一把的時候。

這是果凍小姐的答案。

那時候,她不是單身,男友在另一個城市讀研。

有一次開學,她下火車時已是晚上10點,風雨飄搖的,她提著碩大的行李箱,一步一挪地往前走,準備挪進捷運站。一個青年小伙走過來,非常友善地說,我幫你吧。然後,面帶微笑地接過她的箱子,健步如飛地前行,然後變成快跑,然後變成一個小黑點……剩下了風中凌亂的她———箱子就這麽沒了,本來她正打算說謝謝的。

在捷運站,她打電話給男友,求安慰。男友劈頭蓋臉罵了她一頓,說她情商太低,輕信別人,隻配活在《天線寶寶》這類低幼童話裏。

她一路哭著回了學校。

大四的時候她坐火車回家,硬座20多個小時,半夜她都不敢睡,怕東西丟。

但是她太困了,迷迷糊糊打了個盹,覺得有點不對勁,睜開眼,一個頭發很長、流浪漢模樣的男人,正在翻她抱在手裏的包。

她嚇壞了,這時候剛好火車到站,流浪漢迅速下車了。

果凍小姐驚魂未定,打電話給男友,那時是半夜三點,她正要說自己有多害怕,男友說,我明天7點就要起床上自習準備雅思考試,你這時候給我打電話,你是不是太自私了?

然後,男友雅思考得不錯,出了國,把果凍小姐甩了。

直到她遇到第二個男友之後,才發現,愛還可以有其他的形態。

那時候果凍小姐已經在深圳上班了,現男友在廣州,理工男,說話特粗魯,不修邊幅,經常三天不洗臉,像個野蠻人。

果凍小姐無意間跟他講過自己行李箱被搶、一路哭回學校的故事,男友當時正拿著一個蘋果,洗都沒洗就狂啃一邊吃一邊跟她說:“以後你出差,不管多晚,哪怕是半夜,都給我打電話,我接送你去機場,不要一個人提著很重的行李在街上晃,你他媽的又不是大力水手……”

男友確實做到了,每次果凍小姐出差從外地回來,男友都從廣州開車到深圳機場來接她,送她回住處之後,自己再回廣州。

果凍小姐覺得有點太折騰了,說自己打車就行了,別這麽麻煩。

男友罵她:靠,你這什麽價值觀?找男友不就是為了麻煩他的嗎?難道你丫想去麻煩別的男人?

果凍小姐乖乖地閉嘴了。

去年初,男友被調到上海分公司,當時他本來想辭職來深圳算了,但公司開的薪資實在誘人,年薪60萬。

他跟果凍小姐說,他現在手頭隻有50多萬存款,去上海工作兩年,攢夠了首付,他就來深圳,兩人買房結婚。

果凍小姐當然同意了。

跟錢過不去,他們是傻逼嗎?

果凍小姐住在龍崗,每天搭公車到福田上班,不知道是因為太擠還是因為她長得太柔弱可愛,連續幾次都遇到公車色狼,摸她屁股摸她大腿,她拿皮包打對方,對方還特凶悍。

這事她不敢告訴男友。

于是,她磕磕絆絆考了個駕照,買了輛車。開車第一天,她特小心,因為加班到11點,天色已經很黑了,一路無事。

好不容易開到住處樓下的地下車庫,結果因為車庫地形太復雜,一頭撞上牆壁,車前面撞得稀巴爛,她的頭給磕了,暈了幾分鍾才醒。

這次她嚇壞了,大半夜的,車庫一個人都沒有,她也不知道該找誰來幫忙。

情急之下,打電話給男友時,聲音都哆嗦。

平常特別粗魯的男友,說話卻特別溫柔,讓她別著急。

然後男友打電話叫自己在深圳的哥們,住在果凍小姐家附近的,趕緊送果凍小姐去醫院檢查,還好,沒有大礙。

那一夜,男友都沒睡,在電話那頭關註果凍小姐的進展,直到果凍小姐睡著。

第二天上午,男友就從上海回深圳了,搭的最早一班飛機。

胡子拉碴的,頭發亂蓬蓬的,連行李都沒帶。

男友說:“算了,老子還是辭職來深圳找工作,去他媽的60萬年薪。萬一你要是出了什麽事,我還買個毛的房子,結個毛的婚。”

很多女孩總是問,怎麽才能知道,一個男人是否愛我呢?

很簡單,他若愛你,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他一定會陪在你身邊。

故事二:一個女孩子的愛情感悟

看完這個故事,說不清楚是一種怎樣的感覺。隻覺得一陣嘆息自心底涌上。人這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麽,到底什麽才是最好的。真的要等到一切都已經歸于平凡,才會想起,才會接受這最單純的幸福嗎?下面,一起來看看一個女孩從5歲到30歲會有怎樣的愛情感悟吧!

5歲時,我喜歡一個叫仔仔的男生,他有兩顆虎牙不算,當他手裏有兩個紅橘的時候,他會把那個大的給我吃。

現在我再遇到他時,他手邊有一個五歲的女孩,正在叫他爸爸……

13歲,我暗戀隔壁班一個叫阿昆的男生,阿昆長得像三浦友和哥哥,為了見到他我每天繞道去洗手間,一直堅持了兩年。

15年後我們再次相遇,他胖得像豬而且也已經成了爹,他看著我就像看白天鵝,我終于知道自己當初有多醜了。

16歲,我覺得自己真的在愛一個人了,我喜歡上了我們的生物老師,他瘦瘦的白白的,身上總有莫名的香味,他經過我的身邊時,我總是貪婪地嗅著他白襯衣上的味道。

他提問我,我緊張地張口結舌,還總是特別深情地看他,他說:考不上大學你就傻眼了,結果考上大學我也傻眼了,他結婚了,我失戀了。

19歲,我正兒八經開始人生的初戀,大一時有個男生每天為我佔圖書館座位,還給我買小籠包吃。另外,情人節還送我打折玫瑰,我白衣飄飄地坐他的腳踏車前上演著花樣年華。

結果呢,大學畢業我們各奔東西,大學的戀情往往是“黃梁一夢”,能夠“水到渠成”的不多,想了想,最是難忘他晚自習送來的小籠包。

23歲,我變得聰明而多情起來,想找個“四有新人”,就是有型有款有車有房,或則幹脆說就是李澤楷那樣的,但那樣的人不是給我準備的,于是我降低要求想嫁個“小有錢人”。

後來看了太多有錢人花心的故事,我又被迫降低標準。沒有錢,個子高長得帥也行,至少養眼。這樣的男人交往了幾個,結果長得比我難看的被我甩了,比我長得好看的甩了我,男人女人均是“好色之徒”。

25歲,我終于踏下心來想找個知冷知熱的男人過日子,畢竟凡人多是“柴米夫妻”,但這也難。我遇到一個好象和錢有仇的男人,他總怕一夜之前人民幣貶值似的,迫不及待地把錢花出去,這樣的人我能嫁嗎?當然不能。

遇到的第二位男人,小氣到讓我側目,我猜他們祖上沒準全是會計,他不打折的東西不買,牙膏用完了要死擠,擠完了還要用剪刀剪開,天啊!我怕嫁給他一條內褲也要穿十年,所以,還是快閃。

27歲,我理想的男友條件一直在降低著標準,卻仍“獨守空閨”。我媽說我這人太挑剔,我說我這是追求完美,那和挑剔是兩回事。

30歲,我的嫁人條件簡單到和5歲時一樣。我希望有一個像仔仔的男生,如果手裏有兩隻紅橘,他會把那個大的給我吃,如果我愛吃,他就全都給我,如果我嫌剝皮費事,他就替我剝,如果我嫌吃費事,他就把它們榨成果汁。這種男人具備一顆“平凡愛人”的心,這就足夠了,若得此君,夫復何求!

人生就是這樣,走了那麽多路,隻是在原地劃了個圈,能夠和你相守一生的人並不一定是和你有著轟轟烈烈的愛情,愛情沒有那麽復雜,平平淡淡才是最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