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戀愛故事—愛情,終究敗給了距離

朋友和女朋友分手了,一起喝酒時問他原因,他始終沉默不語。酒過三巡之後,他才一臉頹廢地說起了他的過往...

他和女朋友是大學同學,兩人在學校時有著同樣的興趣愛好—玩遊戲,而他們的戀愛也是從遊戲中開始的,所以在寢室裏其他人和女朋友成雙成對出去時,他倆則是待在自己電腦面前,邊聊天邊打電動。同學多次嘲笑他們的戀愛隻是個“遊戲”,他們卻都不以為然,依然沉浸在自己獨特的戀愛中。

大學時光很快過去了,和身邊那些“畢業季分手季”的同學相比,他們則顯得淡定許多,雖然兩人的家不在同一個城市,但是他們畢業離校之時,沒有抱頭痛哭,沒有分手時的你死我活,隻是笑著和對方約定:晚上遊戲中見,然後就簡單地揮手告別了。

他們回到了各自老家工作,開始了異地之戀。一般人都會覺得異地戀很痛苦,但是對于他們來說,每天在遊戲中的相見和現實一樣,而且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她所在的城市找她,這樣“聚多離少”的日子他們也過得津津有味,隻是他們的戀愛始終沒有和父母提過。

這天晚上他和往常一樣按時上了遊戲,卻驚訝的發現她沒有線上。他立刻給她打電話詢問,接通後電話那邊的她支支吾吾地答非所問,然後簡單的說了句:“我馬上就上線。”就掛斷了電話。一個小時之後,他看到熟悉的ID上了線。平常他們都是邊影片邊玩遊戲,可今天他發出的影片通話卻被一句“不方便,快帶我做任務去”拒絕了。他帶著滿腦子的疑惑陪著她打電動到10點,然後她說明天有事要早點休息就下線了,而之前都是他催著她早點下線睡覺!

按捺不住好奇的他立即給她打過去了電話,詢問她今天到底怎麽了,可是接通電話之後,她那邊卻傳來嘈雜的聲音,更令他震驚的是他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說:“我送你回家吧!”然後電話被掛斷了,他再次打過去,卻隻有冰冷的提示音: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

“我送你回家吧!”.......這句話如同魔音一樣在他腦中回響不絕,他甚至腦補出了她和一個男人約會的畫面。當晚他多次從噩夢中驚醒,似睡非睡的熬過了一夜。

第二天,他再次撥打了她的電話,這次她很快就接了起來。然而她的話讓他那剛振奮起來的心情再次落了下去,他清清楚楚地聽到她說:“我們分手吧!”

原來,昨晚她的確是去約會了,準確的講,是去相親了。他第一次打電話時他們正好吃完飯出去,當時她似乎還不想和他坦白,于是便拉著她的相親對象去了網咖,第二次打電話時他聽到的嘈雜聲自然就是網咖的聲音了。而當晚她回到家之後,回想起他們之間的交往,再想想今晚的經歷,她覺得是時候停止這段“畸形”的遊戲戀愛了。她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能一直在自己身邊陪伴,而這個,是他現在所不能給的!

他茫然的掛掉了電話,抬頭看看高空的烈日,內心卻是一片冰涼。他早應該發現的,之前她就抱怨為什麽兩個人不能一直在一起,隻是他單純的認為愛情面前,距離真的不是問題,而他也從來沒想過兩個人應該如何在一起。也許是他的思想依然還停留在單純的校園愛情中,而她,需要的則是一個安定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