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我與騙子的愛情故事

愛情,確實是個神奇的物種!

都說喝酒不要超過6分醉,吃飯不要超過7分飽,愛人不要超過8分情。但大多數人經常都是喝醉、吃撐、再愛成傻逼。無怨無悔的人太少,但是總有那麽些人,會讓你再次相信愛情。

麥樂樂就是那種喝醉、吃撐、再愛成傻逼的人,而且無怨無悔。

1

麥樂樂的是我大學同學,長得不漂亮,但是心地善良。

麥樂樂第一次見到顧厚,是在我們畢業遊出發的那天。

那天一大早,我們就要去白雲機場坐飛機,準備飛往上海。麥樂樂說她很喜歡看飛機從天空中劃過的樣子,看朵朵白雲上留下飛機,和飛鳥飛過的痕跡,于是一個人一大早就去機場候著。

那天她正坐在凳子上,仰著頭看大玻璃外的飛機起飛。也就是那個時候,一個穿著尖領藍色襯衣,拖著巨大行李箱的男生走到了她身邊。

“那個,你好,我的錢包被小偷扒走了,你能借我點錢買機票嗎?”男生低頭看著麥樂樂,一臉抱歉的樣子。麥樂樂抬起頭,看了他一眼,眼睛一下子笑了起來,說“好啊,但是你要告訴我,你的聯系方式,還有你的名字,不然我去哪找你還錢呀”。

于是顧厚順利地跟麥樂樂借到了1000塊。然後屁顛屁顛地去買了兩瓶礦泉水,其中一支遞給了麥樂樂,最後朝她揮了揮手,就轉身走了。

我和班裏幾個女生趕到飛機場的時候,麥樂樂一把跑過來,滿臉驚喜地說,“嘿!張南,我跟你說,我剛才邂逅了我的男神,臥槽好帥的”。于是她在飛機上給我們繪聲繪色地說了這一件事情,當時我們幾個的反應如出一轍:艾瑪麥樂樂,你這是遇到騙子了吧!

稍微有點智商的人都知道,這種事情根本就是在騙錢,也就隻有麥樂樂這種智商的人會上當受騙了。于是最後這段旅程我們隻能把各種的旅費分一部分出來,救濟麥樂樂了。

2

從上海回來後的麥樂樂變得鬱鬱寡歡,這些天她照樣開始自娛自樂。

她並不是很有追求的人,在她看來,這一輩子找到一個可以愛和被愛的人,是最重要的事情。當她們宿舍的人都忙著準備考研、寫簡歷、面試、工作的時候,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窩在宿舍裏發呆。

麥樂樂很害怕孤單,無論是上洗手間還是吃飯,隻要是能兩個人去的,堅決不一個人去。每次宿舍裏有人周末要回家,她都會說,啊你先別走嘛,陪我吃個飯再走吧。如果對方說趕時間,她下一句就是,那我陪你出校門吧,那我送你去車站吧!

在她的世界裏,仿佛一切都是應該有個伴的。

又或者,她從小的環境讓她變成了這樣。

我跟麥樂樂是很好的異性朋友,麥樂樂每次覺得孤單的時候都會找我。我們兩個一起在大馬路上蹲到天亮,學校外面那條馬路凌晨的車流量我們都一清二楚。

有一天她突然跟我說,張南,顧厚他終于回我簡訊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幾個朋友一直說她被騙了,她不死心,她給顧厚當時給的手機號碼連續打了好幾天電話,都是關機狀態。于是就一直發簡訊,每天十幾條簡訊,每條簡訊都是:我知道,我相信,你一定不會騙我的。

顧厚給她回了簡訊,然後兩個人互加了微信。

顧厚說他因為那天手機和錢包都被扒了,所以回到南京後,才補辦的手機卡,沒有及時接到她的電話,很抱歉。

之後就是兩個人長達幾個月的電話,微信語音,圖片,文字。麥樂樂每天都樂呵呵的,她覺得有一個人可以陪著她玩,陪著她聊天,生活就應該是這樣子的。而我和她的舍友也沒怎麽反對,畢竟遠隔千山萬水,一個在南京,一個在廣州,也出不了什麽事。

在這段期間裏,麥樂樂就好像真的談戀愛一樣。兩個人會在電話裏吵架,鬧分手,也會甜言蜜語,深夜在陽台聊電話到天亮。用她舍友的原話說,那就是麥樂樂是不是卡到陰了!

有一回吃飯,麥樂樂突然說,顧厚說過兩天來廣州出差,要來看我!

我和她幾個朋友就懵了。

其中有個女生朋友說“樂樂,你傻啊,你怎麽還跟那個騙子有聯系?你難道不知道,他就是上次騙了你的錢,再看你這人又傻又天真,打算再來騙色騙錢的!你長點腦子好嗎?”

麥樂樂砸扁了嘴,說我才不信你說的,我就信他,我覺得他不是騙子,他就是喜歡我才想來看我的!于是接下來我們幾個人為了防止麥樂樂被騙炮,勸了好幾天,楞是沒把她說服,于是我們死活都要跟著她去見顧厚。

那天晚上11點多,我們在學校外的大排檔見了顧厚,顧厚長得很清秀,說話也斯斯文文的,難怪麥樂樂會死心塌地。一個晚上他都沒怎麽說話,反倒是她舍友幾個人,不停的灌酒他,誰知道他酒量離奇地好,最後卻實在很狼狽,姑娘們反倒喝得七暈八素,幾個人輪流抱著電線桿哇哇哇地直吐。

最後麥樂樂為了照顧幾個姑娘,就和我一起把她們送回宿舍,由她留下來照顧。

而顧厚後來真的成了麥樂樂的男朋友。

再後來我怎麽也沒想到,顧厚真的就在廣州工作了。

他說是為了麥樂樂,他跟我說,你看,她這麽怕孤單,我怎麽能離開她。

3

因為我和麥樂樂的關系,顧厚跟我也特別好。後來有一次我和顧厚出去喝酒,顧厚跟我說起一開始認識麥樂樂的場景。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顧厚那時候真的是一個騙子。

顧厚原來就在廣州,專門在機場假裝被小偷光顧,然後可憐兮兮地去跟人要錢。

那天他看到麥樂樂一個人傻傻地看著飛機起飛,就跑過去騙錢,沒想到那麽容易得手。最後更沒想到的是,她居然一直打電話和發簡訊給他,而簡訊的內容來來去去隻有一句話:我知道,我相信,你一定不會騙我的。

大概是被她這種傻氣感動了,又或者是自己做這行也累了,顧厚希望重新開始。于是後來他開始做起了白酒銷售,硬是把酒量從0分練到了100分,開始正正當當的,為了一個人努力生活。

後來我又問過麥樂樂,是不是知道這個事情。麥樂樂說,“我還真不知道。不過他對別人說的所有的謊,都已經是過去。我知道,我相信,他一定不會騙我的。”

或許愛情有時候就是這樣,一開始都是騙局。可是有時候簡單的相信,遇到對的人後,真的也就能把謊言變成真實。越是簡單的愛情,就越是美好,越是簡單的生活,就越是幸福。

有時候花光一生運氣,才能遇到一個願意騙你一生的人。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那麽幸運。

不管怎麽說,至少麥樂樂與騙子談愛情,目前來說這段感情不至于太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