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一個胖子和瘦子的愛情故事

與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不管身邊處于什麽樣的環境,都能安之泰然。

我是一個特別普通的女孩,出生在一座三線城市,父母都是尋常人,厚道而本分,覺得女孩最大的出息就是上所好大學、有份好工作、嫁個體面男人,好在,我雖然不是學霸,卻也考上了一所不錯的學校,在校園裏認識了我的男朋友,我叫他“胖子”——胖子其實並不胖,隻是我覺得被他擁抱的感覺非常好,溫暖而踏實,幸福在心裏膨脹得胖胖的。

胖子比我大1歲,我們在大學裏愛了3 年,畢業後都沒有回去,在這座比家鄉更宜居的城市工作生活,把夢想種進現實的泥土裏。

我記得那是一個初秋的晚上,胖子興奮地回到我們的出租屋,“啪”得一聲在我面前放下兩串鑰匙,一個是車鑰匙,另一個是龐大的鑰匙群,他臉上泛著紅光,還有一點被夏末的餘熱烘出來的油汗,壓低嗓門對我說:“瘦子,咱們開車住別墅好嗎!”

對了,他叫我“瘦子”,我也不瘦,可是男人愛姑娘的時候都願意把她想像得瘦瘦小小招人疼,所以,這個稱呼還讓我挺受用。

我睜大眼睛說:“哪兒來的房子和車?”

胖子解釋:“老王家郊區的別墅,他要出國將近一年,讓我幫著看房子,物業費都交過了,我們隻要住進去幫忙打理屋子就行,車子不開怕壞,他索性把車鑰匙也留下,所以,我們能提前住大房子,我也能開車送你上班了!”

聽上去是個好訊息,原本對物質沒有太高要求和想像的我都有點振奮了。

老王是胖子大學同班好友,在地富二代,千萬別把富二代臉譜化,老王踏實努力還很謙虛,竭力顯得平常和周圍同學打成一片,可偶爾無意流露的低調奢華還是讓人感慨人生起點大不同,但我們從不嫉妒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運數,我們相信自己的未來不差。

我們搬進老王的別墅,就連租房子的錢都省了,一年後我們倆買的兩室兩廳正好交房,平時的交通費算是貼補油費,居住環境也大大改善,怎麽看都是一件美事,我被胖子的勾畫打動,和他一起憧憬未來一年完全不同的生活。

我第一次看到和《時尚家居》樣板間一樣的房子。

秋天的石榴、柿子沉甸甸掛在枝頭,夏季的紫薇和木槿剛剛過了花期,空氣中彌漫著陽光和果實的味道。獨棟別墅裏沒有滿滿當當的家具,簡約的北歐現代風,器具設計考究而實用,奢華有時候真的不需要blingbling,它隻安靜地擺在那兒,存在感的氣場便向你襲來。

屋子有一陣子沒住人,地面和家具落了薄薄的灰,我挽起袖子準備打掃,環顧了1個客廳1個餐廳4個臥室1個健身房4個衛生間1個廚房以及樓梯走廊的別墅,心裏有點怵,胖子心疼我,撥了老王留下的家政公司電話,很快來了穿著工作服的專業保潔,我們為別墅付了第一筆開銷:400塊。

幾乎是我十五分之一的月收入,我心裏囉噔了一下,但我們還是愉快地開始了住別墅的日子。

生活不止有詩意和遠方,別墅讓我深深體會了這番話背後的含義。

郊區離我倆的工作地太遠,一個月下來,油費停車費3000塊都打不住,時間成本無數,從第二個月開始,我們把車開到距離捷運最近最便宜的停車場,依舊乘捷運上班,結果,車就成了可有可無的雞肋。

400塊一次的保潔費讓我心疼,我和胖子開始輪流打掃這座巨大的建築,墩完地抹完灰之後,我們再也沒有力氣使用健身房,豪華健身房于是變為擺設。

深秋來了,漫天落葉,別墅物管隻維護公共區域,各家院落需要自己打掃,起初,我還有興頭掃落葉,可是,葉子實在落得太快,我掃不過來幹脆放在那兒,我在心裏想,圖片上整潔漂亮的房子估計半個小時就要掃院子吧。

還有當初搬來時讓我歡喜的柿子、石榴,不採就會落到地上爛掉,採了我們倆那麽多水果也吃不掉,我很好奇老王以前是怎麽處理的,讓胖子在微信上問他,老王回話:請專人採摘果子,分裝好後贈送親友和鄰居,自家院落的綠色食品大家都喜歡。

我和胖子沒有那麽多親朋好友,也不想再花錢請園藝摘果子,于是,就任由果實掉在院子裏和落葉一起掃掉,清掃的工作再一次加重。

別墅的生活和人際,果然都是配套的。

意外仍在繼續,老王有一天給胖子留言,快過冬了,儲藏室有一瓶護樹消毒葯,等家政公司來修枝的時候讓他們順便給果樹噴了,殺菌防護幫助果樹過冬。

我們沒有請家政,于是,隻能自己上。

胖子怕我摔著,還怕我被葯熏著,自己買了一次性雨衣、膠鞋和口罩,從網上查了消毒液搭配比例,爬著梯子給樹木修枝噴葯。

我站在屋裏窗下看著他的影子,突然特別心疼。

別墅的麻煩,果然也是配套的。

有些突如其來的幸運,隻有經歷時間的考驗才會明白是不是真的好運。

然後,冬天來了,之前所有的麻煩在寒冷面前都不是個事兒。

這棟偉岸的屋子使用電熱地暖,入冬第一天我們開了暖氣,房間被緩緩加熱,溫暖舒適,可是,一看到電費,我的心冰冷了,開了一天,將近兩百塊電費,一個月的電費就是我的月工資。

我們于是隻開臥室,但也不暖和,屋外牆有保溫層,內牆沒有,隻開一個房間,熱氣都散到整個屋子裏去了。

索性,買了電暖器過冬。

整個冬天,我們住在冰寒闊大的別墅裏,拿著自己未來小房子的房型圖規劃開春裝修,胖子摟著噝溜著鼻涕的我,抱歉地笑:瘦子,本來想讓你提前過好日子,沒想到好事兒辦壞了。

我擦擦鼻涕,揉揉他的頭發,不以為意地說:提前體驗也沒什麽不好,你怎麽知道十年以後咱們不是有錢人?

胖子沒說話,緊緊地抱抱我,我的心幸福得發胖快爆炸了。

每一種生活,都有各自匹配的細節。

每一段愛情,都有不同醞釀的進程。

給愛情和生活自然成熟的機會,就像紅酒一樣,它們都需要在時間的培育下慢慢地發酵,真正的財富和情感都不會速成,沒有經過歲月歷練的紅酒,口感怎麽能好呢?

生活和愛情都是個自然而然的過程,雖然突發的不幸會摧垮人,可突然的幸運也會讓人有排異反應,當我們的能力夠不上我們的奢望,至少現在,可以把步子放得慢一點,走得穩一點,對彼此的遷就多一點。

這所大房子,像一個生活和愛情的課堂,讓我理解房子再大,兩個人心在一起才是愛的感覺,兩個人過得開心才是生活的滋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