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初一期末考作文8篇

作文一:我找到了學習的樂趣

樂趣有很多,有成長中的樂趣;有拉小提琴的樂趣;還有彈鋼琴的樂趣……給我三天三夜,我也說不完,而我找到的樂趣,是對一名學生來說至關重要的學習上的樂趣。

語文,這是我在國小裏的三門課中頭痛指數排到了第二的學科,不知怎麽的,到了中學,成績竟然上去了!這可讓我大吃一驚,至于其中的奧妙嘛……我也還沒搞清楚。也許是換了學習方法,也許是換了老師,也許是換了學習氣氛,也許……我曾想過無數個也許,但漸漸地也不想那麽多了。正因為分數上去了,我也不討厭語文了,反而產生了興趣。這就產生了我的一條座右銘:分數上去了,興趣也由然而生了。

數學,國小裏最令我驕傲的一門。但上了中學卻因為一直伴隨我的一位好朋友而次次上不了100分,我一直想和它絕交,卻怎麽砍也不能把我們分開。我的這位朋友大名就叫——粗心。粗心,一個我一直想甩又甩不掉的朋友。哎!朋友啊!你什麽時候才會遠行啊!正因為和我這個朋友的作戰,讓我對數學十分感興趣。

英語,國小裏最令我頭痛的一門學科。在中學裏成績依然一般,說好算不上,說差也不算。上次考了一個91分,把我樂得屁顛屁顛的回去向爸媽報告成績。但卻不知道,我這剛點起的希望之火會不會又被雨水澆滅。不過,正因為對英語高分的渴望,我對英語也產生了興趣。

我的座右銘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興趣是樂趣之父,有了興趣才有樂趣。我相信,學習在我面前將不是困難。

作文二:我把快樂分你一半

有一句名言佳句這樣說:“你把快樂分給別人,你將得到兩份快樂;你把憂傷分給別人,你將分掉一半憂傷。”我身邊就有這樣一個人,她總是在悲傷時給我支持,在快樂時與我分享。

國小一年級,我的同桌是一個霸道的女孩,她喜歡搶我的文具,搶不過就動用暴力。起初幾天,我還一直在忍,可是“紙終究包不住火”,她發現了我手上的一道道的傷痕。看著白皙的手上一條條血印,她心疼地幫我擦葯,我也忍不住落了淚。她看出我的心事:“有人欺負你了?”我點點頭。“來,沒事,哭出來。我今天很開心!我把快樂分你一半……”

三年級,一次考試,通過我的不屑努力,期末考試得了全班第一。我開心地、蹦蹦跳跳地回家,她,依然淡定地坐在茶幾旁,說:“今天很高興啊!來,和我講講,把快樂分給我一半!”“到底怎麽分啊?快樂又不是糖果!”“用心分,它和糖果一樣啊!”她站起來,笑了一下,留下一臉疑惑的我。

五年級暑假,當我正慶幸自己考入一個好中學時,她被查出心髒病,必須動手術。那年夏天,是我過的最黑暗的夏天,我第一次感到天塌了的感覺。到她病房時,我滿腦子空白,不知該說什麽,不知應該安慰、還是鼓勵呢?我輕手輕腳走進病房,不想吵醒正在熟睡的她。也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她睜開眼:“你來了!”弱弱的聲音讓我不敢相信是她,是那個愛笑的她。眼淚又不爭氣地留下來了,雖然我知道她最不喜歡我哭鼻子。“哭什麽?你就愛哭!”她愛憐的話語讓我的眼淚更加止不住。“沒事!一個小手術而已。你看,以前不知自己有心髒病,現在知道了,治好了,不是更好嗎?今天我心情還不錯呢!來,我把快樂分你一半!”我抬起頭,驚訝地看著她那張布滿皺紋卻依舊笑臉盈盈的臉。

她是我的阿麼,她並不像別的老人,她更像我的朋友,更像我的知己。她是一位平凡的老人,說的話也很平凡,但她的那句“我把快樂分你一半”卻深深印在我的心裏。時時刻刻都能想到把快樂分給別人的人,不是很值得人尊敬嗎?

作文三:初一的生活

赤橙黃綠青藍紫,一條彩練當空舞。——題記

當我們懵懂地跨進國中大門,一張張生面孔的對望,一次次冷眼神的交流。不知不覺中,我們偶然開啟了多彩之門,創造了屬于七年(1)班的多彩之練。

明艷之橙

早讀課,琅琅的讀書聲傳出教室。【初一期末考作文8篇】初一期末考作文8篇。英語科代表站在講台前領讀。純正的發音,恰好的口型,流暢的語段,盡顯完美。剎那,明艷的陽光柔柔地穿過下玻璃,愜意地鋪在教室裏,一尺尺地延伸開來,也披在英語科代表的身上,時而旋放出橙色的光芒。明艷之橙,釋放出中學生的知識魅力。

幽默之藍

懶懶的風拂過了每個同學的臉頰,倦意傳遞,同學接連打起了呵欠。終于,下課鈴聲喚醒了一切,同學們伸起了懶腰,看著藍衣的××不禁“激動萬分”,開始為大家活躍氣氛。當空,他走上了講台,揮了揮鐵尺,“大家靜一靜”,今天,由我來為大家即興表演一段,讓我高歌一曲,大家說:“好不好”?頓時,台下噓聲一片,盡是嘲諷的掌聲。他不屑一顧,清了清嗓子,將手握成拳頭狀,當作“話筒”。他用黃梅調聲音唱了起來“樹上的鳥兒成雙對,綠水青山帶笑顏……”台下笑倒一片。幽默之藍,綻放出中學生的幽默情懷。

團結之紅

六一匯演,我們傾吐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在詩朗誦中,我們註入的是對奧運的祝福,對明天的憧憬,對北京的希望。在最後那激情澎湃的時刻,我們攜手奧運,舉起了手中的五星紅旗,在微風搖曳下,顯得更加耀眼。“祝福北京,祝福奧運,祝福所有的夢想都能夠實現,祝福北京與奧運一起進步,共創輝煌。”團結之紅,詮釋出中學生的團結力量。

多彩的七年級生活,給予我們動力,給予我們希望,在這同一片藍天下,七(1)班,一定會創造美麗的彩虹。

作文四:餐桌上的記憶

我喜歡吃,但是最喜歡吃別人做的。自己很懶,從來都懶得動手。記得小時候看著姥姥站在爐火旁,在煙霧彌漫的燈光下,就像從蓬萊飛來的老仙人一般。

姥姥做的菜十分的好吃。炒土豆絲,宮保雞丁,炒雞蛋,糖醋排骨……等等,好多好多的好吃的我都喜歡。姥姥的手藝我也是從小吃到大,一直都吃不膩。

隻是,一心盼望著的,便是回家能聞到一種四溢的香氣——紅燒肉的味道。

自己,真的很喜歡姥姥做的紅燒肉。

很小的時候,紅燒肉仿佛隻存在于過年時節的餐桌上。一小盤紅艷艷的肉塊裏夾雜著燒透的土豆,全家人的視線好像都被釘在那上面似的。那個時候,幾乎一年吃一次的紅燒肉就變成了我的一種企盼,過年除了可以拿到壓歲錢和新衣服外,還可以吃到好吃的紅燒肉,于是那種對紅燒肉的企盼又轉變成了我對過年的期待。以至于很多叔叔阿姨問我長大想幹什麽的時候,我會說:“我想過年吶。”每當這個時候,那些叔叔阿姨們都會笑起來,記憶中的他們笑得格外燦爛。

漸漸地,不知是從什麽時候起,這種對紅燒肉的興奮感變得越來越低了。一年吃一次的佳餚變得常見,在平常天頻繁地出現在餐桌上,也從最初的“幹幹凈凈”變為“還有剩餘。”

那一次,我站在廚房裏看著姥姥做紅燒肉,看著肉塊在那棕紅色的液體中輕輕抖動,伴隨著煙霧被不斷地吸進抽油煙機,心裏都沒有了當年的欣喜。

時代在變,生活在變,那些在過去十分珍惜的物品現在也不太在意了。不過,這樣也好,有了新的追求,才會“越過越快樂”嘛!

作文五:撿拾幸福

幸福的定義有太多太多,幸福隻源于最小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在我們隻註重于大幸福的同時,會在某一瞬間恍然發現,那些點點滴滴的小幸福也在身邊,我們要將它們從回憶中撿拾起來,放在心口,像供神般的去珍惜。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段經歷,經歷母親的嘮叨。當母親的嘮叨響起,我想,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不耐煩,直到用冰冷的話語回擊,那時總會以為是母親太過于話多,之後母親不再嘮叨,而是小心翼翼的湊上來輕聲詢問你,母親的眼中有擔心也有畏懼,這時,我們都會內疚,我們要將雙手伸入回憶中,將嘮叨中的關心和問候細數,撿拾起放在心口,我們才會感覺到,原來那就是幸福啊。

最怕的不是明白的、撿拾的太晚,而是怕撿拾的太太晚。當父母還健在,就應該將那些遺忘了的幸福撿起來好好珍惜儲存,不要等都老了、逝去了才明白,那時的他們再也收不到你的回報與熱愛。

像路人,摔倒了有人會扶,卻不是認識的人,當他們攙起自己的那一刻時,或許有人會認為那是天經地義,對于路人對自己的關心,也隻是不屑的道謝,之後便匆忙走過。再後來自己攙扶別人時,充當了曾經幫助過自己的路人的身份,那是才恍然大悟般地將那路人對自己的關心重新撿拾起來,明白,這也是一種幸福。

像孩子對自己父母的噓寒問暖,這對于那些父母來說,就算是這樣的點滴小事,也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幸福有許多,重要的是有沒有人發現幸福,幸福有大有小,小的讓人遺忘甚至丟掉。最後當我們撿起它的時候,才突然發現,這也是幸福啊,這些幸福與表面上的幸福同等,甚至大過于它。我們要珍惜那些不引人註意的幸福,要記得,這也是幸福。

作文六:春天,最美的季節

輕輕地,輕輕地,春姑娘披著她那嫩綠色的絲帶緩緩而來。我愛這萬物復甦,春暖花開的季節,到處都透著生命的氣息,到處都煥發著勃勃生機。

我愛春天的精靈,那跳著優美舞姿的精靈啊,傳遞著春的氣息。蜜蜂在花海中遨遊,蝴蝶在田野中翩翩起舞,它們興奮的傳遞著一個信息‘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我愛春天的音樂家,那一隻隻如少女般的小鳥,在清晨,在雨後,躲藏在高大的樹木中奏起了交響樂。那一首首激動人心的樂曲,表達著對春的熱愛。那清脆婉轉的鳥鳴,就像一股清泉流進人們的心間,那也許就是世上最動聽的音樂。

我愛春天的翠玉,那一片片嫩綠的小生命,就像一塊塊翠玉,是那樣的光彩奪目。把樹木裝飾的美倫美奐。給人美的享受。

我愛春天的五彩繽紛,那一朵朵色彩艷麗的小花,就像一個個羞澀的姑娘,透出嬌滴滴的美。它們是大自然的女兒,欣欣向榮,充滿活力。

我愛春天的珍珠,那一滴滴雨滴,像一顆顆透亮的珍珠,劃過天際,落向人間。春雨,不象夏雨那般凶猛,它是輕柔的,雨滴連成銀絲,斜斜的落下。春雨過後,一切都跟新的一樣,亮閃閃的。春雨是一把細長的銀軟劍,把冬天與春天分割。

我愛春天的水晶,那一粒粒晶瑩的露珠,就是一個個勤勞的清潔工。晚上,它們忙碌起來,努力的洗刷著周圍的灰塵。早上,它們伏在綠葉上,陽光照耀著,它們閃閃發光。它們是無私的奉獻者。

我愛春天的風,那一縷縷微風,就像一個賢惠的妻子。吹在臉上,暖在心頭。風中夾雜著草木的清香,讓焦躁不安的心得以平靜,給人舒心的感覺。

一年四季在于春,春是起跑線,春是播種希望的好季節。我愛春天的一切事物。春是最美的季節。

作文七:心中的陽光

心中有陽光的人會無時無刻不感到開心、快樂、美好,覺得每一天的活都充滿了希望。

這樣的人對待昨天向過往雲煙,好的壞的全都過去了,不再留戀。對待今天想早晨八點鍾的太陽,朝氣蓬勃。對待明天都懷著無限的憧憬與美好。

我何嘗不想這樣?想要快快樂樂的。可是心中的陽光不配合啊,它來了,又走了。

當它來的時候,它能激勵我樹起信心,能將我從黑暗的山洞中拉出來,看到陽光的明亮,它能讓我從埋頭痛哭中抬頭挺胸,擦幹眼淚繼續埋頭苦幹。

可不知怎麽的,它走了,它悄悄的從我身邊溜走了。若將我的生活比作一艘輪船的話,那麽它的走使我的生活失去了掌舵人,幾度被海上的狂風巨浪卷入海底;它的走讓我變得心煩,變得暴躁,變得想太多,沒有任何東西,任何信念支持我,讓我安靜,讓我舒心,它的走讓我變得沒有精神,晚上睡不著,早上醒不來。

它走後的日子,我完全不知道是怎麽過來的,渾渾噩噩。仿佛是心裏的一座大山忽然崩塌,一聲巨響後,一切的事物皆被夷為平地。就像那一艘正在行駛的巨輪,所有的人都看好它會華麗麗的行駛到岸邊,可沒想到中途遇到海嘯,遇到冰山,那樣豪華的巨輪終不敵那巨大的天然屏障,就這樣,在大風大浪中銷聲匿跡了。

在一切風平浪靜之後,我的心中又燃燒著熊熊烈火,想要到處噴射,到處發泄。每當坐在教室,看到其他人一副淡定的面孔時,我的心卻亂成了一團麻,努力的梳理可依舊是剪不斷,理還亂。坐在椅子上也是如坐針氈。

在一陣密密麻麻,“狂風怒吼”後,我累了,全身無力,思想沒有意識,告訴自己要堅持,可終究抵擋不住睡神對一我的召喚,就這樣我接受了它的召喚,在課堂上打了一又一次的盹兒。

到了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一會兒側臥,一會兒平臥,一會兒蒙頭,一會兒將被子踢開。一會兒,我終于忍受不了我的煩躁,就起來做了一堆劇烈運動,累了,也就睡了。當時我還訝異,睡神為什麽不對我發起召喚了呢?

心中的陽光,它走了,狠心無情的拋下我一個人走了。留下了一個全身無力、喪失意識的我;它走了,帶走了我依靠的大山和掌舵人;它走了,就這樣不打一聲招呼,悄無聲息地走了,就連一個挽留的機會也不給我。

心中的陽光,你會回來的,相信你一定是嫌在我體中待著太悶了,所以偷偷溜出來,放松心情,成長見識。

我相信,你一定會回來的。

作文八:雨,灑進心中

久旱逢雨。

屋外的樹任憑那豆大的雨點將每一片葉子上的灰塵洗凈,露出了深沉的綠。雨水順著屋檐淌下,在窗戶上勾勒出彎彎曲曲的紋路,模糊了窗外的一切。推開窗子,我感覺一切景物都在淌著水,就連風的褶皺裏也夾含著水分。

嘀嗒聲中,一段青澀的回憶悄然蘇醒,化作一場無聲的雨,灑進了我心裏,那就是我的童年。

童年是雨,記錄著我頑皮的笑。

我記得,我的童年像花朵從小巷一路開放。扔掉手中的傘,我的步點如高高低低的線譜,穿越雨水簾幕,濺起一地的歡快。雨水打濕了我的頭發,打濕了我的衣服,打濕了我寂寞的襪子。我盡興地笑著,這是一個孩子對大自然最直接的聆聽和感動。繁密的雨點洗去了我的疲憊,給予了我大自然親切的撫摸,好一個酣暢淋漓。

童年是雨,記錄著我生活的變化。

在我很小的時候曾有過這樣一段辛酸的記憶,那時父母經營著一個收入甚微的小攤,一天夜裏暴雨驟至,原用來遮陽的大傘在大風的狂吼中搖搖欲墜,坐在一堆雜物上,望著手忙腳亂的父母,我蜷縮著身子,隻能無聲地落淚。但後來,生活漸漸好了起來,我們再也不用冒著暴雨外出謀生,在雨勢漸小後,還可以一家人撐著傘散步到想去的地方。生活的變化,讓我對雨的恐懼變成了享受。

童年是雨,記錄著父母的愛。

每年夏季,湛江總有台風侵擾,每到半夜,一道最深的閃電將雨水釋放,電光頻閃,伴隨著隆隆的雷聲,心中的恐懼總讓我難以入眠。這時,母親總會抱住在被窩中瑟瑟發抖的我,告訴我關于雨的美麗傳說,用細膩的愛安撫我稚嫩的心靈。如今日漸成熟的我,已再找不回兒時溫馨的感覺。

雨聲如夢,揉搓著我童年敏感的耳廓。當雨水把生命中最純真的回憶淋成褪色的風景,我的心仍舊在懷念那獨特的感覺。物是人非,童年的雨聲不再,但如今的一場甘霖竟也能勾起我心中深深的懷念。現在的生活枯燥得像一口沒有一滴水的古井,讓人拘束,讓人厭煩,但我記憶中的童年有笑有淚。溫暖而充實,這懷想倒也能填補我心中的空白,讓單調的日子增添一抹亮眼的色彩。

童年是一場灑進我心中的雨,滋潤了我幾近幹涸的心田。雨聲中,我奔向人生的盛宴,踏破了那朵朵綻放的雨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