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高一期末考試作文

當我們存在時,便有了責任。

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刻起,我們就被父母視為掌中寶,他們為我們不遺餘力的貢獻自己、奉獻青春,我們就有了贍養他們的責任,有了陪伴他們的責任,有了孝順他們的責任。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對無私供養我們父母的愛。

大家一定都聽過,國家興忙匹夫有責吧!作為中華兒女,我們可能做不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但我們可以在祖國遭受誤解的時候,為祖國辯護;我們可以在祖國遭受傷害的時候,為祖國療傷;我們可以在祖國遭受侮辱的時候,為祖國申訴。我們可以為祖國的強盛,歡欣鼓舞;我們可以為祖國的和平,竭盡全力;我們可以為祖國的未來,貢獻全部。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對默默守護我們的祖國的愛。

有個老木匠準備退休,他告訴老板,說要離開建築行業,回家與妻子兒女享受天倫之樂。老板舍不得做得一手好活計的木匠走,再三挽留,木匠決心已下不為所動。老板隻得答應,但問他是否可以幫忙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答應了。在蓋房過程中,大家都看出來,老木匠的心已不在工作上了。用料也不那麽嚴格,做出的活計也全無往日水準。老板並沒有說什麽,隻是在房子建好後,把鑰匙交給了老木匠。“這是你的房子。”老板說,“我送給你的禮物。”老木匠愣住了,同樣,他的後悔與羞愧大家也都看出來了。他這一生蓋了多少好房子,最後卻為自己建了這樣一幢粗製濫造的房子。責任就像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樣,是不論外物怎麽幹擾,仍然堅持本心。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呢?就像,父母老得不能動的時候,生活不能自理的時候,仍然,孝順他們,不嫌棄他們。希望那些,將父母送到養老院的子女,想想自己還在襁褓的時候,是誰喂的飯,是誰抱著睡的,是誰盡心盡力的照顧生病的你的。

馬克思曾說:"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那麽,我們就不會被它的重負所壓倒,因為這是為全人類所做出的犧牲;那時,我們感到的將不是一點點自私而可憐的歡樂,我們的幸福將屬于千百萬人。我們的事業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而面對我們的骨灰,高尚的人們將灑下熱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