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人為什麽活著

人為什麽活著?

人為什麽活著?既然我們生不能帶來什麽,死不能帶走什麽.那麽,我們為什麽要白走這一遭呢?我們的存在能夠帶來什麽,我們的人生有何價值?

人為什麽要活著,為了名,為了利,為了事業?還是現代人所謂的五子,房子,車子票子妻子和孩子?又或者什麽都不為,終日吃吃喝喝,像豬一樣的生活?人為什麽活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我認為人活著是為了追逐理想,實現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理想的價值是可大可小.愚昧的人,他們的理想就是空想;而聰明的人,他會朝著理想一步一步邁進,最後實現理想.所以在理想的基礎上行動是關鍵.這個世界從來不缺乏理想,缺少的是把理想變為現實的人,是啊,我們總是太向往于表面,卻忘了腳踏實地的努力.古人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確實,生命屬于我們隻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祿祿無為而羞恥……人生太匆匆,所以我們更要把握今天,用辛勤和汗水澆灌今天,用美麗和成功修飾明天.

而現在,我們正處于實現自己理想的大好時期,我們的青春轉眼即逝,所以我們更應該抓住時間的尾巴,不讓它溜走,不讓它虛度.席慕容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親愛的同學們,你我還能慢慢翻嗎?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製它的速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控製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勝利,但 你可以事事盡力.多麽好的句子呵,這就是不可預測的人生.但是,不會變的是我們永遠追逐理想的心.

人為什麽活著?為了追逐理想的腳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