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二作文

初二期末考試作文

[初二期末考試作文]

母愛是一種本能的奉獻

媽媽的身體一直很健壯,我幾乎沒見過她生病,

初二期末考試作文

。在暑假前的一個晚上,她值班,單位隻有她自己,忽然她頭暈目眩。最後的時刻,她撥通了爸爸的手機。當她醒來的時候,已是次日的中午。

我平時住校,媽媽病倒時,我正迎接期末考試。一周後,我放假回到家,見房間裏冷冷清清。就撥打媽媽的手機,才知道媽媽竟然病倒。

病榻旁,我拉住媽媽的手,註視著媽媽的眼睛,目光裏再也找不到她往日的奕奕神採,眼角的皺紋在不經意間蔓延,眼袋松弛,面容憔悴。我責怪媽媽:你怎麽不告訴我呀?媽媽說:沒事兒,我隻是腦部供血不足,你不是馬上要期末考試嘛,瞞你幾天,我就出院了。

暑假中,我參加了一個英語夏令營,回來後,媽媽燒了一桌豐盛的午餐。談笑間,我忽然發現,大熱天,媽媽卻穿著長褲。我問:媽,您怎麽不穿裙子呀。

爸爸嗔怪地對媽媽說:看,瞞不過女兒的眼睛吧,快換上裙子吧。我俯下身去,將媽媽的褲子輕輕挽上,天啊,隻見媽媽的右腿被燙得紅中透紫,有的皮膚被褲子蹭得流著膿水。爸爸說:你媽怕你發現,才換成了褲子。我渾身戰傈著,噙淚捶打著媽媽的肩膀:我的傻媽媽,你瞞我幹嘛呀?你瞞得住我嗎?

短短一個月,媽媽的兩次善意的欺騙,一下子使我長大。我知道,母愛的特質就是奉獻。媽媽不會停止忙碌,兒女的健康成長,是她最大的收獲。

是啊,媽媽就是奉獻。德國體操名將丘索維金娜是這樣的,她33歲參加北京奧運會獲得銀牌,是為了給患白血病的兒子掙取醫療費。武漢的“暴走媽媽”是這樣的,她近乎瘋狂地減肥,在短時間治愈脂肪肝,將肝髒順利移植給兒子。汶川大地震中,小嬰兒的媽媽也是這樣的,山崩地裂時,她的身體彎曲成橋,為孩子支撐起寶貴的生存空間……

母愛就是一種本能的無私奉獻。人世間,多少母愛的感人場景,讓我們懂得了善良仁慈、舍己為人。母愛,從來不會泯滅,它在人的血脈中流淌著,永不幹涸。

1月2日課程——請以“讓我悄悄地告訴你”為題目,寫一篇文章。(65分)

要求:①要寫出自己真實的體驗和感悟,不得抄襲;②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③不少于600字;④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地名、校名和人名;⑤書寫要正確、規範、美觀。

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媽媽,此刻,你又在忙碌著,奔波著,為了我們這個家,為了我。我多麽希望有機會,我能依偎在你身邊,讓我悄悄地告訴你,你賜予我的母愛,是多麽溫暖和感動。

其實,我曾經懷疑,我還是你的親生骨肉嗎?別人說,單親家庭的孩子,往往會得到較多的溺愛,在我的幼年,你似乎沒有讓我感到多少溫暖。我在地板上玩耍,滑倒,額頭磕出一個疙瘩。你瞥了一眼,全然不顧我的淚水,繼續忙碌家務。我在院落裏玩耍,被小伙伴推搡倒地,含著淚水回家。你神情淡漠地說了一句:你不夠強大,當然受欺負。

媽媽,你給了我多少冷淡啊。我感冒了,鼻涕亂流。你對我橫眉冷對:缺心眼的妮子,你怎麽就不知道穿厚點呢?我的期末考試名次出了前十名,你會幾天不理睬我,你咣咣當當把飯菜端上餐桌,吃著吃著,你竟然啜泣起來,

作文網

從五年級開始,我就要自己做飯。你每天都會帶一沓鈔票回家,但是,我怯于向你要零花錢,因為,你把鈔票遞給我時,還會漫不經心地說:好好學習,將來自己掙大錢去。

媽媽,讓我悄悄地告訴你,如果沒有今年暑假的滑倒,也許我還感受不到,我在你的心裏是多麽的重要。那天上午,我下樓的時候,一腳踏空,腦袋重重地磕在台階上。等我醒來,已經躺在醫院的病榻上。我迷迷糊糊看到,你正在流著淚,笑逐顏開地喚我。原來,我已經昏迷了三天,而你,在我的病榻旁,寸步不離地守了72個小時。那幾天,你一遍一遍地呼喚我,甚至對醫生說:如果能一命抵一命,就讓我換了她吧。

媽媽,那些日子,你絮絮叨叨地與我聊了很多。原來,我自己坐公車上學時,你曾經無數次騎著電動車跟在公車後面。你一直認為,像我這樣的孩子,沒優裕的家境,沒過人的天資,就像在雨天沒有打傘的孩子,必須要奮力奔跑。

媽媽,讓我悄悄地告訴你,其實,你不必過于內疚,我已經明白,我從來不缺乏過母愛,你給我的母愛,是讓我在艱辛歲月裏學會生存,在雨天來臨時跑得更快。我的靈魂和軀體,都被母愛包裹得溫暖而舒暢。

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一道流星閃過,那光亮的瞬間,令人浮想聯翩。青春歲月中,許多流星般的精彩瞬間,帶給我難以忘懷的砰然心動。有時,我多麽希望化成一縷清風、一道光亮、一個電波,來到你身邊,讓我悄悄地告訴你……

媽媽,讓我悄悄地告訴你,2008年深秋的黃昏,我們徜徉在校園寬闊的大道。我對你講述道,在汶川地震中,一個獲救的嬰兒,媽媽留給她的最後一句話寫在手機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你聽著,聽著,忽然緊緊地擁抱了我。我們的眼睛,都潮濕起來。媽媽,那一刻,我感覺到你母愛的懷抱,那麽溫暖。

老師,讓我悄悄地告訴你。那個秋日的課堂上,暖陽撒滿我們的教師,你噙淚向我們講述——汶川地震後,坍塌的教室瓦礫中,一個老師身下蜷伏著4個學生,他張開雙臂守護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他叫譚千秋,他用51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那一刻,我們四目相對,我知道,假如災難來臨,你也會有那般剛強的胸懷。

如果我能變成一縷清風,我願意漂洋過海,遠赴日本。在哪裏,在日本,一個老婆婆,在99歲的生日,出版了她的第一本詩集,暢銷全國。她寫道:就算九十歲,也要戀愛呀,看似做夢,我的心已經飛上雲端。我會尋找到那位可愛的婆婆,輕撫她斑白的雙鬢,悄悄地低語:婆婆,讓我輕輕你告訴你,你使我明白——夢想有一股如此的激勵,人不能拒絕歲月流逝,但能擁有超越歲月的情懷。

如果我能成為一道光亮,我願意融到《快樂大本營》的那片亮色。我會伏在可愛的吳昕姐姐耳邊:姐姐,讓我悄悄地告訴你,我終于明白,似錦的花季,也要經受風吹雨打。你一站就是四個小時,你的成功告訴我,錘煉是成長的財富,寂寞是成長的音樂。

逝水年華細斟酌,多好的豆蔻年華呀。我會悄悄地告訴我自己:你呀,一個正在成長的黃毛丫頭,要從一個個感動的瞬間,讀到愛、責任、堅強、夢想和磨練;這些美妙的感動,令你的人生,像露珠晶瑩的草地,充盈著春天般的希望和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