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二作文

自然給我的啓示作文

自然給我的啓示作文

關註大自然,它總會給你許多深刻的啓示;了解大自然,它總會給你不同的驚奇;投入大自然,它總會使你感到無比地震撼。

一次課間休息的時候,我隨手翻閱一本畫報。偶然間,我看到一張關于大自然的特殊照片——一隻黑猩猩和一隻小白鴿非常親密地依偎在一起。不知怎麽,我的心中突然涌起一種強烈的感動。“愛”,這個偉大的詞語竟然也在這一瞬間出現在我的腦海中,那樣親切,那樣襲人。

我到網上了解了那張照片的來歷,才知道那是在2011年9月7日,深圳珠江口伶仃島自然保護區內發生的一個小故事。

一隻小猩猩與母親失散了,它似乎失去了依靠。一時之間它顯得那樣孤獨,那樣無助。正在它凄凄惶惶找不到被愛的親近感時,一隻停留在地上的小白鴿出現在它的眼前。鴿子潔白的羽毛、黑亮的眼睛頓時吸引了它那孤單無助的目光。于是小猩猩試著接近它,見白鴿沒有害怕的意思,它竟然用自己的雙臂抱住了它,而白鴿卻沒有一絲的畏懼,隻是靜靜地佇立著……小猩猩把頭緊靠在白鴿的羽毛上,帶著那思念與憐愛的眼神。兩種不同種屬的動物就這樣被定格在這張動人的照片裏。

我這就在想,為什麽猩猩能與白鴿這樣親近地依偎在一起?白鴿為什麽絲毫沒有畏懼?小猩猩的眼神中究竟飽含著怎樣的感情?彼此精神寄托的超越物種的愛此時相互交織,給我無盡的震撼與沖擊。達爾文曾經提出,凡是屬于社會型活動的動物都具備情感互通的能力。我想,這也許是給了我一個完美的解釋了吧!

我不敢高呼人與人之間的“愛”總是那麽驚天動地,但是這種超越了空間的情感交織絕對是“愛”的另一種境界,一種能讓人受到強烈震撼的境界。小猩猩與母親失散,缺乏愛的它需要找到曾經擁有過的那份溫暖。白鴿似乎也明白小猩猩此刻的情感,勇敢地站出來,借一個肩膀給它依靠,此刻拋棄了以往的膽怯,拋開了以前的慣例……它們相互將這份可定義為同情的、動情的“愛”交織,產生情感共鳴,相互支持,相互鼓勵……讓你我看到這愛是如此的真誠、溫暖、震撼!

這是一幅大自然中“愛”的畫卷,它使我的心靈受到一種強烈的激蕩!

大自然,給了我太多的啓示,而這種真切的“愛”,讓我明白了“愛”真的是大自然創造的最美的東西,它從不刻意雕飾,隻是默默地逸出縷縷幽香,刺激、感動著你和我,我們的心也因此變得更近了。

有人說,世間最值得留戀的,莫過于曾經的一次次愛與被愛。是啊,這“愛”就猶如天空中那朵朵奇形而柔軟的雲,隻要用眼睛去觀察,用心靈去體會,你將會發現那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屏息而觀之,如此絢麗,如此動人……

這張大自然中“愛”的照片,使我對“愛”有了更深的理解,它不隻是單純的情感表現形式,更是一種依靠、溫馨、與感動。

自然給我的啓示作文

你看過山嗎?山是高岸偉大的。你看過海嗎?海是寬廣無邊、卻又反復無常的。一片偶然飄蕩你手中的落葉能讓你想到什麽?是它過去曾擁有的歷史?是它來自何方?還是依靠在枝頭上的歲月中看見的一切大大小小、數也數不清的人人事事?

我一直認為,人能在大自然的世界中領悟很多。如,月圓月缺這種自然的象,常代表親友的團聚、離散。螞蟻和蚜蟲,卻表現了為生存而合作互助。看過獨自生活的蜜蜂嗎?他們講求的是團結、分工的精神。

大自然還帶給我的歲月匆匆,務必要珍惜光陰的啓示。你看過那日出和日落,仿佛剛剛旭日初升,轉眼間卻已是星月稀疏。夜來香悄悄綻放了,又萎謝了。若是說,落花殘葉曾代表著一個個絢麗的生命,那麽,它實在太短促了。花蕾是生的,轉眼間化為死寂的幹枯!蝶兒在一季熱鬧的夏後,也會僵死在花兒的冷香裏!

生命雖然短促,但若能使它放出光彩,便可稱得上永恆,是不?

自然給我的啓示作文

“哇,好涼快呀!起風了,姐姐,快來看呀,大樹被風吹地搖晃的好厲害呀!”弟弟興奮地說。“是啊,可是樹下的小草看起來好像都不動吔?”于是,我跑去問爸爸,爸爸笑了笑,說:“你自己去查吧,我相信以這樣的方式知道的答案會讓你更加記憶猶深!”我垂頭喪氣地走開了。看到媽媽買菜回來,我又興高採烈地去問媽媽同一個問題,媽媽說:“孩子,你自己去尋找答案吧!”

于是,我把媽媽給我買的有關天文氣象的書——《十萬個為什麽》拿出來查閱,哈,答案終于找到了:原來因為風運動時,由于低處地表不平或障礙物多,又比較容易形成渦旋運動,因而風小;而高處障礙物少,摩擦便減少,因而風大。哈哈,是這個道理啊!所以,在刮風的時候,高處的大樹搖晃地遠比地面的小草更起勁呢!

通過查書我明白了有個詞叫“樹大招風”,想必就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啓示吧!唔,自己找答案的過程原來是這麽的有趣,這麽驚喜。同時通過這件事情,也教育了我們要勤于查找,相信你也會收獲到和我一樣的驚喜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