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二作文

描寫桂林山水的作文

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吸引了多少人來到這個人間仙境,我也成為了其中的一個,在這絕美的天地間,領略這獨有的風光。 

此刻,我正坐在船上,望著座座山向後移動,看著漣漪緩緩蕩漾,行駛在這無邊的畫卷中。 

河的兩邊都是山,有的高大,有的險峻,有的陡峭,有的平緩。這些山,雖沒有華山的高聳入雲,沒有金刀山的危峰奇聳,但卻獨有一股清秀、柔弱的美。這四周的山都並不高,並不險,也並非連綿起伏,甚至帶給人一種奇峰突兀的獨特感受。山山相靠,呈現出各種各樣有趣的東西,人說桂林的山是“三分看,六分想想,一份原本”仔細看看這些石山,就能發現它們酷似各種各樣的東西,著名的有老人守江、望夫石等等很多。 

前方看似到了盡頭,已是山重水盡,船想右邊一轉,又是一片明朗。前方赫然是九馬畫山,傳說看到了九匹馬就能得以高中。我看到了十幾匹,難道我是天才?不是,實際上那九匹馬都是人們想象出來的,山壁上還有許多紋路,形似馬匹的不在少數,一切的種種都是傳說,可它卻也是真實的,因為它帶給了人們許多的快樂。 

漓江是清澈的,也是動蕩的隨著船的前行,水面會興起一道或幾道波紋,緩緩向前。桂林的精髓之一就在這裏,它包含了太多太多的人的贊嘆和太多太多的美麗。水如鏡面一般,倒映著江邊的山。水上是山,水下也是山,好一幅迷離的山色。 

桂林的山水並不是那麽的難以形容,隻是每個人看到她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季節、天氣,以及看的人的心情和心境都可以改變她的樣子。她並非如長江三峽那般磅礴壯觀,她帶給我的是一種如羞澀女子般的秀雅。她美到讓人畢生都難以忘懷。 

不管是遠看,近看。不管是看一大的畫面,還一個極小的細節,不管是綿綿河水滔滔不絕的流動,還是水面上偶爾出現的漩渦,都給人一個美的感受。 

這般的山,這般的水,這般的風景同時涌進我的眼、我的心、我的人,確實令人感到從未有過的心的寧靜。在朦朧的薄霧中,不知藏著一個怎樣的仙境,若隱若現。船上飄起小雨,細細的雨絲無聲無息的落在地上。刺骨的寒風吹拂著我的臉龐,但我感覺到的卻是溫暖——心的溫暖。是的,對于每一個酷愛旅遊的人來說,美麗的風景便是最好的心的滋養品,而這桂林,便是永遠的令人向往的心的歸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