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二作文

寒假生活總結作文

時間飛逝啊,轉眼一個月的寒假就結束了,總結這個寒假我真的學到了不少東西。

在寒假期間,我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來充實自己,通過看書,看雜志,上網等多種途徑來度過自己的寒假生活。當然最有意義的事情還是去了解中國的年文化。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之國,歷史悠久,以前過年從沒想過要去深入的了解它。

在我們那邊以往隻是在走親訪友中度過了,但是今年的形式卻有了很大的改變,人們不隻是呆在家裏,而是邀上幾個好友外出遊玩。說起這個來我印象特別深,因為今年我也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出去遊玩了一番,那感覺真的是很舒服,比起以前一過年就走親訪友的好多了,而且這樣也很簡單,方便。

總之一句話,這個寒假我的收獲真的很多。大家有沒有總結下自己的寒假,有沒有學到什麽呢?

寒假生活的總結作文

盼望已久的寒假終于來到了,它像一本書,翻開了第一葉,我在每一頁上都寫下快樂,寫下精彩。

雖然放寒假了,我還是要學習的,早上,是讀書的好時間,伴著晨曦,我們一家人津津有味地讀起來,三個人都成了書蟲。爸爸讀著文學作品如痴如狂,媽媽讀的散文也有款款深情,我呢,讀的兒童詩歌琅琅上口。書,讓我們開闊了眼界,成長了知識。讀好書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們讀到開心的地方,會禁不住開懷大笑;讀到感人的地方,會流下感動的淚水……。一本好書,常會令我們廢寢忘食,真的達到“讀好書,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

寒假裏,還有一個春節,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刻。過年了,爸爸從街上買回來十二個小紅燈籠,把他們串成了兩串,爸爸笑著說:“十二個紅燈籠預示我們全家,在新的一年裏,十二個月都紅紅火火”。媽媽呢,忙著準備年夜飯,可豐富啦,有海鮮、蔬菜、牛肉,當然少不了魚,在中國傳統的春節裏,吃魚就意味著 “年年有餘”,吉祥著呢。我也沒有閒著,到超市裏買回來橙汁和啤酒等年貨。

寒假裏,我本來可以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樣玩個盡興的,可我的視力不好,隻有望電腦興嘆了,偶爾上網殺幾盤五子棋,好不痛快!

寒假生活快樂而短暫,真想留住時間的腳步,一直生活在寒假裏。

寒假生活總結作文500字

x天的假期馬上就要結束了,開啟記憶的鍵盤,整理假期的收獲,這個假期過得既輕松又緊張,既豐富多彩又成長知識。

首先假期不僅按時完 成了老師布置的作業,還參加了不少課外班,尤其在假期我的英語可是一點沒放松,不僅學習新概念英語,還投入緊張的備戰劍橋三級英語考試的考前輔導中,每天大量的單詞要記,重點的文法要會套用,弄清了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一般過去時、現在完成時等時態的結構和用法。不僅如此,還學習了國際音標,知道了通過音標記憶單詞是最好的方法。在假期,我的好朋友張會子的爸爸給我們做了奧數專題輔導,有年齡問題、行程問題、流水問題等,他爸爸不僅講得細而且更清楚,以前的一些疑惑,也迎刃而解。

最讓我收益頗豐的是觀看錢文忠老師講的《三字經》,每一組短短的三個字,竟然蘊涵著中華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和歷史淵源,深感自己所知的太寡,所學的太少;其次還觀看了二十集紀錄片《唐之韻》,系統清晰地講述唐詩發展的脈絡和唐詩的輝煌;八集紀錄片《望長安》,讓我更加熱愛我生活的這片土地,更加自豪我是一個西安人!

最後假期我還參加了小主持人班、拉丁舞班,跟爸爸學遊泳,跟媽媽去旅遊,跟姥姥、姥爺去大唐芙蓉園,你們說我的假期生活豐富嗎?

儲存假期的快樂,收回放飛的心靈,新學期就要開始了。

寒假生活總結900字

xxxx年寒假開始了,廣大國小生將暫別校園,在家庭和社區中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為了以實際行動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引導廣大青少年按照“安全、健康、愉快、有益”的原則度過一個富有意義的假期,以實際行動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構建貢獻力量,我們中隊圍繞大隊部署的活動計畫,積極開展活動,收益匪淺。

一、認真開展“手拉手送溫暖”活動

我中隊以“愛心手拉手,和諧共成長”為主題,引導隊員們積極參加“手拉手送溫暖”活動。重點突出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子女和農村留守少年兒童兩個特殊少年兒童群體,積極整合社會資源,為他們辦實事,辦好事。以學校大隊部和團委為基本單位,組織青少年學生廣泛開展“紅領巾、團旗輝映夕陽紅”敬老服務、“紅領巾助殘”等活動,推動形成“手拉手送溫暖”活動的高潮。

二、引導青少年學生科學安排寒假時間,正確處理學習、鍛煉、上網等各項活動之間關系,增強健康觀念和安全意識進一步倡導青少年學生自主自動,科學合理地安排寒假時間,度過一個健康、愉快、有意義的假期。針對青少年學生在寒假中將擁有更多上網時間狀況,要按照《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的有關要求,引導少年兒童正確判斷網上信息、維護網路安全。引導青少年學生按照“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成長理念,積極參加各類寒假體育健身活動。同時,還要引導青少年學生正確處理學習、鍛煉、上網等各項活動之間關系,關註協調發展。

三、繼續開展“新世紀讀書”活動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幹意見》,在今年寒假繼續開展青少年“新世紀讀書”活動,引導廣大青少年多讀書、讀好書、幫助青少年學生樹立終生學習的觀念,養成主動學習,不斷學習的習慣,促動青少年群體形成讀書熱潮,使廣大青少年學生在讀書中認識自己,提高自己,真正把自己打造成學習型的求真務實的人才。開展讀書活動可採取自由結合或個人自學的形式,也可按雛鷹假日小隊的形式進行集體學習。每個青少年學生要保證閱讀一本書,寫一篇讀後感,收益匪淺。

總之,同學們過了一個豐富多彩而有意義的寒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