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失戀賭氣嫁給窮小子 4年後對方給的存折讓她哭慘

有些人追求轟轟烈烈的愛情,有些人卻認為,平淡的生活更加幸福。下面這名女孩曾經有一個很相愛的男朋友,但最後分手時卻徹底傷透了她的心,還在手上留下了一道傷口。

與男友分手後,女孩非常傷心,是住在隔壁的男孩一直照顧她,讓她走出了陰霾。當時女孩想,雖然兩人之間沒有愛情,但能夠這樣一心一意照顧自己的人,肯定不會再讓自己受傷,於是他們就這樣結婚了。男孩本來想要拍婚紗照,女孩卻沒有同意,她總覺得這段婚姻太草率,說不定什麽時候就會結束,拍婚紗照不過是浪費。

兩人都在這座大城市打工,結婚更沒有舉辦婚禮,隻不過搬到了一套稍微大一點的出租屋。男孩是貧窮的小職員每天早上6:00就要出門上班,下午6:00以後才能回家,女孩在一家超市工作,時間也很不穩定,兩人幾乎沒有什麽時間相處。

男孩認為這樣的生活有問題,因為夫妻連一起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根本不正常。女孩本來毫不在意,但男孩卻花50塊錢買了一輛舊腳踏車,每天中午都特地回家做飯,跟她一起吃。剛開始,女孩不理解他的做法,但一次從陽台看到他在烈日下騎車的樣子,還是覺得心軟了。從此之後女孩主動做午飯,等他回來吃,兩人還能一起出門上班。

每天中午,男孩都騎腳踏車將女孩送到超市,同事們都覺得很好笑,還有人嘲弄地說:「沒見過你們兩口子感情這麽好的。」女孩有些不好意思,男孩卻不以為意,理所當然地回答:「我呀,沒別的本事,就剩下疼老婆這一項了,必須好好發揮。」

很快,到了女孩婚後的第一個生日。為了怕男孩多花錢,她主動說:「隨便買個小禮物就可以,不要買玫瑰花,太浪費錢了。」男孩理所當然的回答:「本來我也沒想準備這個。」這樣的回答難免讓女孩有些不高興。生日當天,女孩下班回家,看到桌子上擺放著一個小蛋糕,還有一個普通信封,估計裏面就放著一張廉價的賀卡,這讓女孩更傷心了。

等她開啟信封,卻發現裏面是一本存摺,金額隻有可憐的300元。正當她哭笑不得時,男孩走了出來,說:「從現在開始,我每個月都會給你存300元養老費。你的工作不穩定,雖然有社保,但也隻夠基本生活。趁著現在我還年輕,給你存點錢,將來用來做什麽都可以。雖然錢不多,但我保證,以後每個月都有你的300元。」

▼一本存摺最後開啟時讓她超感動。

女孩沒有想到男孩會做出這樣的承諾。她沒有想過老年生活,相信很多年輕人都沒有想那麽多,但這個人卻為自己想到了。為了兌現這個承諾,男孩經常加班,還去離家不遠的垃圾收購站打工。女孩覺得太辛苦,不希望他去,他卻很堅持。無奈的女孩隻能給他裝好毛巾、茶水,有時還有熟雞蛋,一起做工的人都很羨慕男孩,認為他們夫妻很相愛。

平淡的日子過得很快,4年轉眼間就過去了。這對小夫妻終於湊夠頭期款,買下了一套小小的二手房子。雖然房子面積很小,裏面的家具也很老舊,但這是他們的家。搬家時兩人整理行李,女孩看到了幾年來拍攝的照片,裏面的自己笑得很開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這時她才知道,這麽久以來,自己一直生活得很快樂。

男孩拿出那本存摺,讓女孩收好。這本存摺一直放在男孩身上,女孩開啟一看,孤零零的300元後面已經多了一串長長的數位。這一刻她忍不住熱淚盈眶。男孩卻笑了,說:「其實有時候我也怕自己堅持不下去,但我跟自己說,等等看,等到你愛上我的那一天,一切不都值了嗎?看我現在不就等到了!」

女孩忍不住和男孩擁抱在了一起,現在她才知道,自己早就在不知不覺間愛上了他。轟轟烈烈的愛情是青春時期的憧憬,但相守一生才是成年人的向往。遇到一個願意等你愛上他的人,還有什麽好猶豫的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