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情感物語》分析:為什麽初戀難成夫妻?

每個人都有初戀,或是轟轟烈烈,或是安靜美好,但讓人不解的是,卻很少有和初戀走到最後的男女情人,這是為什麽呢?

從女生的角度看來,雖然有時候溫柔甜美,但有時候也是會表現的刁鑽古怪,難以捉摸。人都說,女人心海底針,女人的臉,六月的天。也就是說女人多變,過于情緒化,愛使小性子,太喜歡撒嬌,太喜歡用離家出走或者是拒之門外來考驗男生的意志與神經,來考驗男生是不是態度認真,對她真誠,能夠把她當成生命中的女王。所以說,初戀女生的心如同是大海裏的針,讓男生看不見又摸不著,卻能把男生累死累活。

初戀的女生苛求完美,追求浪漫,會迷戀一些虛榮性的東西,並且初戀的女人永遠都不知道掩飾自己的缺點,她會明白表現出擔心你不能將最完美的一面永遠呈現,初戀的女人一般都很自我而不懂得愛情是需要雙向交流,不懂得現實中永遠都是由缺憾組成。

于是,初戀女人大多比較任性。當然,這也不能完全怪她們,主要問題還在于男人們自己“慣壞”了初戀女友!為了讓她們快樂,男人們可以有求必應,就算是她想要摘下天上的月亮,男人們也會想方設法幫她辦到。為了這份感情,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男人們也會義無反顧!

那麽,站在男生的立場上說,男人天生好色,看見漂亮的女生就會多瞅幾眼,偶爾還會約比較好的女性朋友一起吃個飯,或者出遊合個影。而這些,在女朋友看來,都是不能容忍的。因為他心裏不止你一個女人。這種曖昧的藍顏關系很有可能會成為紅顏,有時候女生會莫名其妙的發脾氣,也多半是因為這個。

再者,男生總有一種滿不在乎的感覺。這種不在乎不是對感情,而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但這些小事正是女生認真對待的地方,由此容易產生摩擦。男生生性剛強,愛表現,逞能,不服誰。而女生要的是體貼,溫暖,安全感。其實女生心裏要的並不是星星月亮,而是一件件小事組成的感動音符。多數男生為了事業也會忽略對女友的關心和照顧。這些都是導致兩個人不能長久的因素。

最後就是丈母娘這一關了,這個想必不用多說,多少兩廂情願的戀人被“門當戶對”的世俗觀念無情拆開?女生要多給男生時間和空間,男生要多體貼照顧女生,兩個人相互理解,並肩前行,才會走到最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