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為什麽你總認為她在和你調情?

把妹搭訕、型男穿搭、健身攻略、性情趣聞、搞笑段子一網打盡,全天下男人的好朋友,就是這了!

有個妹子給我們說了一件很普遍的故事:某天下了班,她坐在酒吧等朋友,正看著一本書,這是一個男人走過來,問她正在看什麽。很高興有機會能夠談及這個,這個姑娘很開心的回答了他,然後聊了起來。這是很愉快的一次談話,直到他邀請這姑娘去他家。當姑娘回答說“不” 的時候,他反唇相譏到:“但你都和我調了這麽久的情了。”

呃,姑娘說,事實上她真的沒有...所以為什麽不管是不是,男人總認為女性在和他們調情呢?事實上這是有進化上的原因。

人們花很多時間嘗試分辨一個人是不是在和我們調情,除了上述的直男們,任何人都不會自動將某個人的禮貌性談話當成和自己調情的。讓我們看看究竟是什麽進化因素導致男性們認為女性的每一次互動都是有弦外之音的。

1. 性誤解

即男人會錯判女性在和他們進行他們認為的調情。在美國,絕大部分的(90%)女性都經歷過男性的這種誤解。女性遇到這種情況也比男性要多得多。但是為什麽呢?

2. 錯誤的管理理論

男人已經進化成假定女人在與他們調情,這樣他們就不會錯過繁殖的機會。如果你個女人和他們調情的話,那麽男人就有機會把他的基因傳遞下去。進化上來講,這個機會絕不容錯過。而女性則是進化為使性趣不易察覺,因為如果你和一個會離開你的人生孩子的話,撫養後代的資源相應就會減少。並不是說單親家庭有什麽不對,而是從進化的角度來看,單親媽媽是處于劣勢的。

3. 背後的文化又有什麽關系

最後所說的“但你都和我調了這麽久的情了。”這樣並不完全是進化的因素,可是你也不會想到,這並不算是一種文化現象。研究人員請挪威(在男女平等上的積分要比美國高)的男性和女性描述調情的錯誤警告,然後和美國的結果進行對比。驚訝的是,兩者的反應並沒有什麽很大差別,這種現象事實上更深的植根于生物上,而不是文化。

所以,直男們:僅僅因為調情謬誤可能是一種進化上的事,並不意味你可以按自己的預感做出一些不討喜的行為。想要知道一位女士是不是在和你調情?很簡單——直接開口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