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心情隨筆

請放下手機, 就一會兒……

請放下手機,就一會兒……。你年邁的父親盼星星盼月亮,終于盼到你放假回家,但好幾天了,你總埋頭于手機,對于父親的問話,你隻是簡單地“嗯嗯”,再沒有多出的話語。你很忙嗎?你在忙什麽?以前那個親熱的孩子哪去了?年邁的父親可憐巴巴地望著你,苦苦地等待著……。

請放下手機,就一會兒……。你白發蒼蒼的母親千等萬等,終于等到你匆匆歸家的身影。今天工作忙嗎?累不累?客廳裏滿滿是你母親的關心。可你無暇顧及,手機裏有太多的精彩將你吸引。母親單調的話語隻是視窗飄進來的風,悄無聲息從你眼前拂過,你頭都沒抬,隻是“嗯”了一聲,算是回應。把太多的迷惑和失落留給母親……。

請放下手機,就一會兒……。孩子已等你幾個小時,想在你懷裏撒撒嬌,跟你親熱親熱。可你給她一個程式式的擁抱後說:自己玩去。又玩你的手機,留下委屈的孩子,一如漫畫裏那個可憐的小女孩,呆呆地望著手握手機的爸爸媽媽,哭喪著臉說:我的爸爸媽媽讓手機抓走了……。

請放下手機,就一會兒……。同學間難得一聚,相別幾年,本該有太多的話語,但手機裏微信群更熱鬧,你放不下,所以,對著幾年不見的同學,你便捷的溝通是“呵呵”,和一個定格的表情。聚會于你,平靜如水……。

請放下手機,就一會兒……。難得休假,難得見到如此秀麗的風景,可你忙于手機拍照,不停地變換著姿勢,追求著美,但美的焦點不在景,而在人。你在旅遊中快樂著拍照,驕傲著倩影。旅遊的收獲,就是手機裏的照片,別問美在哪?感受如何?……。

請放下手機,就一會兒……。不要把你的生活都往手機上塞,秀恩愛,炫富,顯擺……。沒有那麽多人關註你,你自以為得意的照片和文字,或許是他人的累贅……。

請放下手機,就一會兒……。不要如此“擠海綿”般玩手機,路面坎坷不平,還有車子川流不息,那些邊走邊看手機的悲劇難道還驚醒不了你?還是你壓根不當回事?……。

請放下手機,就一會兒……。隻要現實的你和我筆下的“你”對碰到一起,請你放下手機,該聽的聽,該看的看,不依戀,不痴迷。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你卻在看手機。

請擠出點時間,多陪親人聊聊,一點一點地,去累積你的親情,去盡你為人子女,為人父母的職責。也多一點時間與朋友面對面溝通,心與心互動;多一點時間親近自然,享受自然;多一點時間看書;多一點時間思考。

放下手機,風景很美,愛很溫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