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這塵世,有這樣一種愛,未開口,便泣不成聲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裏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丘處。”

每次讀到這首《摸魚兒·雁丘詞》,都莫名其妙的控製不住情緒,心都在隱隱作痛,黯然淚下……。

曾經的你走了,但我還清晰地記得,那一場盛世流年,我們守著寂寞傷得面目全非。

曾經有那麽一個人,曾經讓我發了瘋的想,現在卻讓我拼了命的忘。

我不明白,天空的陰霾,是你的傷懷還是我的悲哀?曾經試著,用微笑細數你給的傷,無奈最後,淚卻隨微笑流出眼眶……

若人生隻如初見,那該有多好。 心,總是在最痛時,復甦;愛,總是在最深時,落下帷幕。

相遇總是猝不及防,而倍感美好。離別總是預謀已久,而倍感憂傷。一路行走,太多的美好成了曾經,所有的想念都化作了悠悠的惆悵碎在了心裏,盡管如何付出,盡管如何努力,該結束的都無法挽留,戀了曾經,卻患了憂傷。

過荊棘歷經風雨,誰的腳底下不留幾個血印;七情六欲愛恨糾纏,誰的淚水不是捂住左眼,右眼流成一片。

一曲離歌肝斷腸,一場離別話凄涼。忘記你太難,想愛你太晚:不想你太難,花開得太晚。回首愛已曲終人散。萬千的牽掛,萬千的情思,萬千的愛戀,融化為一念執著。綿綿不斷的想念,軟軟濃濃的細語,帶著相思的清淚溶于筆墨。我早已把你的容顏印在眼眸,藏在心裏,如痴,如醉,如真,如幻;憶起,是心中最深的疼;念起,是今生最大的幸福。如若,前世沒有那五百次的回眸,是否今生就不會有那華麗的擦肩而過,是否就不會有今世最美的傾心相遇,就不會有昔日的歡歌笑語,也就不會有今朝的如痴,如盼;如生,如死的念想。

你在天之涯,我在海之角,悠悠一水間,脈脈不得語。可你知否?望斷秋水,哭斷柔腸,誰將一腔心事,幻作滿城煙沙?痴痴想,碎碎念,誰把痴痴的想念,守成了一片寂寞的海?

 生命深深淺淺,時光老老舊舊,許多往事早已在滄桑裏成痕,愁腸畫展,畫不盡一生的思念。一世繁華一世寂寞,一場遇見一場夢境。花開若相惜,花落莫相離。不是每個相遇的人都能相識,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能相知,不是每個相知的人都能攜子之手,與子偕老。

走過,路過,最後還是彼此擦肩而過。錯過花季,錯過雨季,最後,我們還是錯過彼此。愛過,戀過,喜歡過,說好的不離不棄,最後也隻是一場兒戲。痛過,悲過,傷過,最後還是哭斷天涯。想過,念過,牽掛過,最後也隻是望斷秋水。

暮然回首,那情,那愛,那相思,仿佛·已婉轉千年。一個轉身,二個世界。

一個人守著一座城,一顆心守著一份痴念,城被風吹雨打後,心被風雨侵蝕得面目全非,漸漸地,我學會了支撐,學會了忍耐,學會了包容,學會了深刻。看淡了人情冷暖,看破了滾滾紅塵,看透了愛恨情仇,領悟了喜怒哀樂,看淡了緣來緣去,習慣了人來人往,漸漸地,隨緣而來,隨緣而去,隨遇而安,隨心而動,隨情而行。

一個人守著日出日落,看著潮漲潮落,吃著一粥一飯,品著一茶一水,唱著一歌一曲,吟著一詩一詞。漸漸地覺得,一年老一年, 一日沒一日, 一秋又一秋, 一輩催一輩, 一聚一離別, 一念一憂愁,一喜一傷悲, 一笑一張狂,一哭一斷腸,一榻一身臥, 一生一夢裏。讓蒼天笑我痴,任明月笑我狂,一腔思念愁斷腸,一指流沙暖斷腸,和清風擁吻,和明月徘徊,和花落共醉,和落雪共舞。

我愛你,一往情深。可是,向來情深,奈何緣淺,即使望穿秋水,哭斷天涯,我們始終無法十指相扣。就讓我們有情無緣過著一生一情長吧。

 生活給了我情非得已,那麽,我隻有淺淺愛,深深藏。很多東西,未必擁有就是幸福。能有一種感覺,讓我思念,讓我心動,讓我想起時,會禁不住露出微笑,會感動流淚,那也是一種無言的幸福。珍惜,每一次與陽光親近的機會,讓美好的遇見,成為生命中不可忽略的緣分。淺淺遇,深深識,淡淡喜歡,輕輕喜愛,也是一種美!

有緣相遇,無緣相聚;有幸相識,無幸相依。

歲月無聲,卻遠去了你我。隻留得各自天涯,相顧兩無言;隻留得容顏在歲月裏漸漸憔悴;隻留得痴心在思念裏滄海桑田。

一曲離歌起,醉落相思無人依;一念相思起,兩頰清淚淚相伴。

想你在天涯,如痴如醉,念你在海角,如哭如泣……

我把所有的傷心走一遍,最傷心的是你不在終點。我把所有的絕望走一遍,最絕望的是你還在起點。如果不能許我芳香一世,就請把我傷的極致吧。

我隻不過是相信了愛,就中了情的毒。

愛若一場江湖,染指了就沒有退路,若情一朵罌粟,戀上就中了毒。

遇見了你,我慢慢中了你美麗的毒,心甘情願被你俘虜。就這樣中了你花香的蠱,深深地把你來依附。

 愛情是飲鴆止渴,但偏偏有那一隻撲火的蛾,義無反顧。

燈火珊欄處是我朝朝與暮暮,夜深人靜時可有一隻千年的狐為誰在哭?

愛得比你深,痛的比你深。愛得比你真,得不到你心,我對你的愛意卻是最真。

突然,想起曾經的日子,想起曾經的你。你的淺笑盈盈是那麽美好,雖然分手早晚被忘掉,但那畢竟是曾經的美好。雖然那些美好很難忘掉,但我依然記得你對我的好。沒有你的日子我過的很好,強迫自己把你的壞全忘掉。請你在沒有我的城堅強,我會在沒有你的城市裏療傷。那些曾經美好的瞬間,會隨著時間慢慢變老;所有快樂幸福的記憶,會陪著我走過春夏秋冬一直到老……

這塵世,有這樣一種愛,叫愛不能語;有這樣一種愛,未開口,便泣不成聲;有這樣一種愛,未說話,便淚已成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