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美文欣賞

我怕我們找不到回家的路

發小,我怕我們找不到回家的路。或許今後,我們遇見了大風大浪,我們不再單純,但請你們記住我。

那是一種被埋沒了的心聲,從廢墟裏滋長成為一片回憶。命運永遠逃不過時空的捕捉,在記憶裏漸漸被神經淘汰。最後剩下一堆狼藉。留下的卻是那模糊了雙眼的歡聲笑語。或許早該拋棄過去,那段重情誼的時光,勇敢的為自己活一次,決定一次,努力一次,或是大聲的哭一次。

然後默許自己把腦中的童年丟進風裏,或是封存在漂流瓶裏,隨動力遠離我的視線。那是一種自由的表現,一個追求新生活的開始。我多希望心中的牽絆少一點。當那片土地被鋼筋水泥淹沒,失去了它原有的摸樣,再後來一個個搬離此地,從此我們走散了。

發小,我怕我們找不到回家的路。或許今後,我們遇見了大風大浪,我們不再單純,但請你們記住我。

我想念你們純真的笑容,清脆的言語和永遠不變的臉孔。我想念那山,那水,那片長滿了花草的後山坡。還有石橋洞下,幼稚園的滑梯上,圍牆牆後的烤地瓜,菜地的偷玉米,躲迷藏、家家酒、順口溜、跳石頭、打玻璃珠、跑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