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如何找到對的人談戀愛?

給自己多點機會,不要老抓著第一感覺不放。對的人,就是合適的人,而合適不合適,不是一眼看出來的,而是慢慢交往,慢慢摸索,慢慢領悟的。我們要學會欣賞一本書,一副畫,一首好曲子,甚至我們的氣質要壓住一個大牌,都需要反復嘗試,思量,領悟,學習,那麽憑什麽說,我們要學會欣賞一個對的異性,隻給幾分鍾就可以下決定了?

操之過急,一步登天,永遠是戀愛裏的大忌,也是做任何事情的大忌。

而且我順便吐槽下微博上瘋轉的某些語錄,比如,那個對的人啊,是你想捻也捻不掉揍也揍不跑的人,那些真愛啊,是你隨便怎麽樣都會不離不棄的存在——你知道這些“真愛”語錄抓住了人的什麽觀念麽?好逸惡勞的觀念。培養了一個個公主病,國王病的青年,好像一個哪怕沒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和人格,哪怕性格在差,哪怕欲望在強也不懂控製的人,隻要有真愛這個魔法,一切都解決啦。你們不喜歡我,不是我性格有問題,不是我需要努力,不是我要變的更好,而是……你們不夠真愛。

別開玩笑了,天下哪有那麽便宜的事情。如果我們把愛情比作一件藝術品,我們要做其中的大師,那麽真正的愛情需要1%的靈感和99%的努力,對,你會說1%的靈感沒有你做不了好作品,但我記得知乎上也有一句名言佳句,大部分時候我們努力的程度,壓根就沒到拼天賦的時候。

任何一個大師,哪怕沒有任何靈感,他們也會每天全神貫註于鍛煉技藝裏好幾個小時。那麽想尋找真愛的人們呢?何必又太早對別人下定義而放棄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呢,隻要看起來不討厭的男人,隻要有機會,那麽就多吃幾次飯,多聯系聯系,多對他笑笑,多逗他說說話,多用體諒和寬容的善意去接近一個人,多用淡定和豁達的心態控製事態發展的節奏。

一般來說,讓一個人從形象大使打回本人的形象,基本需要三四個月的時間,我就假設從來不空窗一個人交往三四個月,那一年也就兩三個而已啊,花幾年時間,認識十來個形形色色的異性,慢慢知道什麽才是對的人,這對今後的生活把握也是受益無窮的。要知道,不是找到那個對的人,然後事情就一直對下去了,對的人是一顆樹,自己的眼光,脾氣,對他的態度,對自己的態度是一盆水,什麽時候灌溉,怎麽灌溉,那又是另一個話題了,而且這些私密的話題,外人還大幫幫不了,乘年輕早早加油,早早學習,拿起,放下,了解試錯也是找對的一部分,培養自己輸的起也贏的起的心態,沒什麽不好的。

一顆樹在一片樹林裏,與其站在邊緣幻想或者問別人這顆樹的樣子,不如進去走走吧。

如何找到一個好的男朋友,渠道方面:

1. 各種同學、朋友、同事、親戚介紹

事實說明,這一類交友渠道的資源的優勢在于熟悉,知根知底,有保障。對于比較慢熱的人來說,有一個固定的環境可供兩人互相了解,建立信任。親戚介紹方面,雖然比較俗氣,但是你也省去了自己對對方家庭背景做調查的很多工作。如果運氣好,還是比較省心的deal。

2. 民間社團、活動、聚會

貓撲原來經常有小組聚會、桌遊、吃飯、滑冰等。小伙伴都很淳樸。彼此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這中間不乏人品上乘、才華橫溢的單身。我曾經還在一個論壇上相當活躍,後來這個論壇的主要成員也成為了將近十年的好友。還有一些專業類論壇,例如GTER(考GRE,托福)的考試交流論壇,當時因為在上面的會員都是準備出國,很多出身名校,志存高遠,大家平常申請累了,出來聚會暢談未來,也不乏為一種認識優質青年的好平台。還有一些電腦論壇、金融理財論壇等等。這種專業論壇的好處是你既可以找到志趣相同的人,又可以先在論壇上觀察一下他們的言行風格。在交往開始前有個簡單的了解。然後再有選擇地參加活動。

除了網上論壇的活動,還有各種有益身心的社會活動可以參與:公益活動、志願者、各種專業會議、朋友的婚禮等等等。總之活動總是有的,就看你如何辨別和把握。

3. 交友網站(網易花田等)

盡管聽起來有點不靠譜,但處于現代生活中的我們,網戀已經成了交友的主要渠道之一了。下到大學剛畢業的,上到我媽媽這種中年離異,交友網站的確為他們提供了另外一種信息來源。尤其當我們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完全沒有接觸人的渠道時,這些網站就給了你一個契機。缺點是因為之前完全沒有交集,所以對判斷能力的要求也極其高。除了挑選適合自己的人,也要註意保護人身安全,謹防上當受騙。

選人方面:

1. 成為一個快樂的人。至少是有正能量的人。

因為沒有人會願意與一個怨聲載道的人為伍。當你快樂起來,你的自信也跟著增加。而自信是女人最大的法寶。積極努力地學習、用心地工作、創造生活的美、增添生活中的情趣、做一個善良的人、關心和支持身邊的人,相信我,當你成了一顆小太陽,自然會有無數的小星星向你靠攏的:)

2. 關註一個人的本質,而不是細節

本質是什麽?一個人是否善良,誠實,願意進取。細節的因素有很多,但是一個人的本質和人格才是基礎。再相配的兩人都可能存在分歧,而如果有了本質的基礎,那麽這些分歧都有可能得到商量和解決。如果一個人不向善、鑽小空子、愛欺騙、好吃懶做,那麽你付出再大的努力去妥協最後都隻會耗盡你的正能量,讓你也陷入黑暗的深淵。遇到本質不好的人應該利馬放手,絕對沒有一絲留戀。

3. 給對方第二次機會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自己對心中理想男孩/女孩的標準已經很清晰了,並且在這種速食愛情的時代,有時候一頓飯、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知道對方是不是自己的Mr/Miss Right。實際上,很多時候人在第一次、第二次乃至第三次表現出來的狀態,可能都不是他/她自己。呈現出真正的“自己”是需要時間的。有時候出于自我保護的意識,我們會偽裝成一幅模樣,或者說一些我們並不認同的話。我和我的男朋友第一次約會,一切都進行得很好。末了他送我回家,臨別前我以為他一定會說一些邀約下次見面得話,但是他沒有說,就是很正常的告別。當時我一氣之下就刪了他的電話,覺得他一定是對我沒興趣。可是過了兩天他就打電話給我約我出去。後來交往很久了我專門問他為什麽那時候沒有表達對我的興趣,他說他那天急著去機場接他媽,可能一下就忘了。

所以,我們女孩認為自己已經很聰明了,如何從一些細節就一眼看穿男人,很多時候,都隻是對方的一個不經意、或者不小心,或者並沒有熱身完全,對你展現真實的自己。不管你是想和對方交往,還是隻是想做朋友,如果感覺還不錯,不妨給人第二次機會。

4. 找一個能讓你笑和放松的人

如果你發現自己跟這人在一起不時的嘴角上揚並且可以完全地做自己,那應該是個“對的人”。相反如果你經常在哭,不高興,生氣或者感覺累,那就要看看是有什麽問題了。

戀愛最重要的是,先談起來再說~不要輕易就覺得一定要結果,一定要對方給承諾。戀愛是一個美麗的旅程,要用心體會中間的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