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愛情文章

轉身,淚早已傾城

作者:滿天星星

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裏,可是最後這個笑容還是如霧般消散。而那個笑容,就成了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條湍急河流,無法泅渡,那湍急的聲音,就成為我每日每夜絕望的歌唱!

你的微笑,曾經慌亂了我的年華,你的疼痛,曾經憂傷了我的流年,你的思念,曾經美好的了我的經年,你的眷戀,曾經燦爛了我無數的日日夜夜…謝謝你給過我的深淺濃淡的一切的一切,它豐盈了我的生命色彩,點綴了我的人生,燦爛明媚了那些憂傷的時光……

徐志摩說,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隻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裏,遇到你。原來,我的城,隻是你路過的風景。原來,生命中一些奼紫嫣紅的遇見,最後不過是一個人的山長水遠。若,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青雲終會打濕諾言,若所有的故事終會落幕,所有的過往都將成為雲煙。就讓我做一個安然若素的人,安靜的行走于時光深處,不說悲歡,不語落寞,不訴離殤,隻于流年深處拈香落墨,一字,一句,將這一程情深緣淺的邂逅淡淡塵封,淡淡回味,任煙雨紅塵,幾度繁花飄落。

我知道,每天的朝陽,都是新的,日子,再平淡也不會重復,時光輾轉中,我用心,將日子,過的活色生香,唯留影子,陪我看月光,用一些婉約的句子,將過往在時光中隱藏,是誰說過,這世上,所有的遇見,都是久別重逢,為何你我,隻修得前世,卻無今生。你說,我們相見恨晚,我說,你為愛不夠勇敢,為何我拼了命地把你來想,你卻拼了命地把我來忘,為何你越想把愛抽離,我卻陷在愛的深淵……。

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中住著某個人。我想,痴迷上一個故事,那是因為故事中深藏著一個自己。固守著一座城池,是因為城池中繾綣著一段美好。是誰曾說過,時光不老,我們不散,可為何一個轉身便再也尋不見你熟悉的身影?是誰曾說過,你若安好,我便晴天,可為何一次別離便再也看不見你歸來的路途?又是誰曾說過,你若精彩,蝴蝶自來,老天自有安排,可為何一入紅塵便再也找不到你心中的淡然?又是誰曾說過,你若不離,我便不棄,可為何一次遠離便斷了想念?是否,是我在你的心上劃了一道傷,讓你愛了一季的深情從此遠離?還是你在我的流年裏砌了一道牆,隔開了我傾了一生的情,從此絕了愛?亦或是我終是了悟,青春從來沒有一種名字叫永恆?痴痴的想念,換來離譜的敷衍,華麗的轉身,淚早已傾城……

有的人就像有的歌,離開後依然如故。熟悉的聲音總是一次又一次得在耳邊想起,仿佛從未遠去。有時沉浸在想你的那一瞬間裏,才能淺淺的寄托深深的懷念。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從我們的指尖流逝。我們能抓住的唯有記憶,包括一切悲傷的,美好的過往。愛情,總是從一個微笑開始,從一滴淚結束。相愛總是猝不及防,背叛卻是儲謀已久!愛情,千回百轉後,人還是一樣的人,心卻不再是原來的心。我心依舊,你心已舊。

我把所有的傷心走一遍,最傷心的是你不在終點,我把所有的絕望走一遍,最絕望的是你還在起點!原以為在最初的地方有一個最原來的我,也就有一個最原來的你……可是,人還是一樣的人,我還是原來的我,卻而你卻不是原來的你。我心依舊,你心已舊。

有時候,說著說著,那些本來熟悉的人莫名其妙就陌生了;有時候,走著走著,那些形影不離的人不知不覺就散了;有時候,念著念著,那些念念不忘的人就在念念不忘中被忘記了;有時候,安安靜靜地聽著憂傷的音樂,聽著聽著,淚水在不知不覺中濕了眼睛;在人群中笑著笑著,突然就沉默了,莫名其妙就落寞了。

曾經,那些當初信誓旦旦說好不離不棄的人,現在卻已漂泊在天涯海角,斷了聯系。曾經,那個說天天想我念我的人,漸漸就淡出我的世界,斷了牽念……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台下你望,台上我做,想象你想做的戲。戲裏是你,戲外是我,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和你!一種相思,兩段苦戀,半生說不完;唯有在年月深淵,望明月遠遠,想象你幽怨。俗塵渺渺,天意茫茫,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卻是誤會一場……

最深的感情也有淡忘的一天,最美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好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最美的承諾也有背叛的一天,最美的惦記也有被遺忘的一天。如花美眷,也敵不過似水流年;心若磐石,也敵不過過眼雲煙。

阡陌紅塵,我為你心醉?誰為我心碎?茫茫人海,我為誰停留?誰為我守候?鏡花水月的風景又能珍藏多久?紅塵一笑,你為誰心醉?又為誰心碎?有多少人終其一生,都沒找到自己的真愛,又有多少人在尋找中迷失了自己……

如果我主動找你,那是因為你在我心裏很重要。如果我不主動找你,那是因為我不知道在你心裏,我是否重要。知道你過得很好,我的愛情不便打擾。有一天,沒那麽執著了,愛著的依然是你,但是,我總是跟自己說:“我也可以過自己的日子。”惟其如此,失望和孤單的時候,我才可以不掉眼淚,不起波動,微笑向陽。因為,我的愛情學會了安安靜靜地愛你!不打擾你的安寧,隻想你比我過的幸福。

我知道誰都不會是誰的誰,如果有一天我變冷漠了,請記得,我曾經要人陪時你都隻說忙;如果有一天我變得目中無人了,請記得,曾經你也沒把我放心裏;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乎你了,請記得,曾經你也沒聽過我心事;如果有一天我不對你笑了,請記得,曾經你也沒問過我快不快樂……

為你牽念的心輾轉了一季又一季,多少次伴著月光遙望有你的方向;為你寫的字我溫習了一遍又一遍,多少次我借著思念的翅膀破繭成蝶朝有你的方向飛。一直以來,我總以為蝴蝶飛不過滄海,是因為蝴蝶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現在我才深刻明白,不是蝴蝶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許了心,丟了魂,換來的是你凄慘的笑容。許了身,丟了吻,換來的是你華麗的轉身。當眼淚悄悄滑落,回憶裏,那些風花雪月的故事隻剩下凄美的微笑成了我潸然而下的淚滴。當寂寞染成了傷感的顏色,那些曾經花前月下的呢喃細語變成了落花護泥的輕嘆。

一季花開,一季傾城,守候一季,為你牽念轉輾一季又一季。一季花落,一季寂寞,守望一季,對影兩相棄,你終究辜負了我的付出,你終究蒼白了我的等候,愛由情生,愛終究有太多的疼痛……

一季花開,陌上香,一季悲怨,枕上傷。有沒有一杯忘情水,讓我一喝就醉,換我不流淚。有沒有一種感覺,讓我一哭就累,倒頭便睡。如若離去,請記得:初見時彼此的微笑!

原以為,深情不言你亦明了,深愛不語你亦懂了,原以為,我深深的把你眷戀了,你亦深深把我依戀著,原以為,在最初的地方有一個最初的我,就有一個最初的你,現在才明白,事過境遷,情過變遷,我還是原來一樣的我,而你卻不是原來一樣的你。現在,我拼了命地把你想,而你卻拼了命把我忘,真是悲哀!

你不聯系的日子,為你祈禱為你祝福,為你思為你念,為你惆悵為你落寞,為你寫說說為你寫日記,為你寫詩為你靜止,為你寫盡了寂寞的句子,為你學會彈琴寫詞,為你彈奏情歌最動聽的句子,為你痴為你狂,為你傷為你痛,為你飛蛾撲火,為你破繭成蝶,為你我中了情花的劇毒而心甘情願……

愛情真是一件怪事,讓我全身都不受控製,愛情亦是一件傻事,讓我做了許多不可能的事!你說,看不懂沒感覺,你想忘記,無所謂,我什麽都可以忘,但唯一不能忘的還是你的樣子!最美的還是你的名字!

我想,我是一縷清風,不經意間飄過你的窗前,你駐足相望,隻一眼,便是凝眸;我想,我是山間的那泓泉水,蜿蜒而下,相擁你的懷抱,隻片刻,便是永遠。如若,我是陌上的花朵,途經了你的盛放,走過初相遇,便成為你睫毛上溶化的淚滴。走遍千山萬水,你我之間,終隔著轉身的距離,這世上的風景,總是會在錯過中輾轉,惟你的名字,是我觸摸不到的永遠。流年的路上,我風雨兼程,為赴一場又一場的約定,卻總是無緣,與你相逢。

我清楚知道,我始終不是你唯一的牽念,不是你唯一的痴纏!隔了千山,隔了萬水,千回百轉,我心依舊,你心已舊。我知道,我不再是你最喜歡的那朵花,所以不用按著你喜歡的樣子開放,我也不再是你喜歡的那片葉子,不會再按照你的脈絡生長。與你的故事,我曾用濃墨開頭,卻被你輕描淡寫的收筆。我知道,你我之間終是隔著一顆心的距離。我更清楚明白,你是太多人心中的念,你也是太多人心中的暖,太多人的光和熱。以後的歲月,我隻做個最溫暖的過客,願那些晨鍾暮鼓的念,在心中開出繁花朵朵,裝點著你的春天。

倘若可以,我願是你心底那一摸最暖的惦念,那一朵最美的繁花!將深淺濃淡的眷戀付諸素箋,無論四季如何輪換,我隻記得你曾給過的美好,願那些朝思暮想的牽念,在心底落筆花開花落,伴我思你朝朝暮暮。

相逢都是猝不及防,別離卻蓄謀已久!世界真的很小,好像一轉身,就不知道會遇見誰;世界真的很大,好像一轉身,就不知道誰會消失。原來,世界真的很大,一個轉身,你就消失了……。

就像你說的,有些東西不要太過于執著。我知道是我太執著,你太不在意。我一味的在乎,卻被你忽視得好離譜。我深深把你惦記,你卻把漸漸我忘記!我用微笑掩飾著覆水難收的落寞,你的心裏終是我無法抵達的彼岸,我的世界也是你觸摸不到的天涯。如果相遇是一場重逢,是誰辜負了多少奼紫嫣紅?如果相遇註定是一場宿命,何必在乎一場來去匆匆的離別,如果相遇註定是一場美麗的憂傷,紅塵流年裏,註定讓這一場憂傷守得面目全非……

或許,轉身是為了忘卻,可是,轉過身,卻發覺,有一種撕心裂肺叫做思念。不喊痛,不一定沒感覺,是痛太深,淹沒了所有的回聲。不聯系,不代表忘卻,有一種深愛叫做不聯系。

愛是無名字的歌,留給這世上無名字的你。轉身,淚早已傾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