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借景抒情作文600字

借景抒情作文600字

“出污泥而不染”,那種淡雅的芬芳,那種既不高傲又不過分謙遜的氣質,組成了獨具一格的荷花。

雪蓮,不正也是冰山上的荷花嗎?

有這樣一種說法:從前,並沒有雪蓮。初春的荷塘,乍暖還寒的天氣,附近還沒有一點生機。就在這時,一朵頑皮的荷苞在水下蠢蠢欲動,正迫不及待地往水面上長。其它花莖議論紛紛,認為它瘋了,純屬想把自己凍死!不過,還是有一部分小花苞跟著它浮出了水面。于是,乍暖還寒的三月,就有了幾朵粉荷,在池塘裏兀自招搖起來。

不巧的是,一場寒流夾雜著細雨涼風洗劫了池塘。那些不懂事的荷花似乎無一幸免了。可是,幾天後,兩三朵荷花,頂著早已僵硬、掉色的花瓣,帶著淚珠,又挺立在了池塘中央。隻不過,經歷了一場冬天般的洗劫,它們隻身立于池塘,顯得更加單薄,似乎一陣風就能吹倒。到了夏天,荷塘裏熱鬧起來時,那兩、三朵卻越發蒼白了、憔悴了。

那年秋天,一位仙女至此經過,這兩、三朵蓮花的種子,便被送上了冰山。從此,雪蓮誕生了——它們經歷了寒流的考驗,正是在那份蒼白的背後,剛毅、頑強的生命力越發顯現出來,以至于能在千年冰封的斷崖上茁壯成長。

面對生命的軌跡,我們也許無法控製自己開花的時間。若生命把過早開放的機會讓給我們,不要躲避,迎上去。經受劫難洗禮的同時,將自己最堅強的一面呈現出來;同時,荷背後雪蓮的幻影,將成為現實。

那時,我們就成為了,冰山之上,芬芳無比的——雪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