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寫景作文:雪寄情思600字

當今年的第一場瑞雪來臨的時候,已是中年的我用童心的稚趣嬉戲于雪中,而今年的第二場瑞雪漫天飛舞的時候,我用不惑的心情欣賞瑞雪的晶瑩。

在第一場瑞雪滿天飛舞的時候,清幽的雪花如三月的粉蝶兒,自由的飛來,又自由的飛去,恬靜的如同四月的梨花,在蒼穹裏飄灑,在大地上消融。她似柳絮、如梨花,滌蕩了天地間的塵埃,凈化了大千世界裏芸芸眾生的心靈。在晶瑩的雪花飄落下來的時候,我伸出雙手輕輕接住了她,冰魂玉魄的雪花在我的手心裏慢慢地融化,帶給了我幸福和歡樂,引起了我無限的遐思。我深深地吸一口清冽的空氣,心情變得更加清爽,情感變得更加豐富。在這雪花漫天飛舞的世界裏,遠離了喧鬧,遠離了世塵,零距離感受著大自然的靜謐,身心為晶瑩剔透的雪花所陶醉,這一刻,我真正感到生活的自在、安然。

第二場瑞雪的到來,為千山萬川披上了潔白的銀裝。在這一片素裹的世界裏,山也茫茫,林也茫茫,沒有城市的喧鬧,沒有世俗的紛爭。我漫步于鵝絨般的雪地上,踩著厚厚的積雪,聽著腳下傳來囉吱囉吱的聲響,呼吸著被雪沐浴後的清冽空氣,感受著雪花落在臉上的陣陣冰涼。在這純潔的世界裏,一股久違了的快樂心情從心底襲來,沖淡了壓在心頭多日的陰霾,眼也豪放、情也豪放、心也豪放。暮然回首,身後那歪歪扭扭、深深淺淺的腳印,仿佛看到自己多年來走過的路——深淺不一、彎曲不同,沒有走出一條筆直的軌跡。

其實,人的一生不是如同雪地行走一樣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