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一件難忘的事900字

雨慢慢變大了,流動的白色液體劃過車窗,如同上天的淚一般,無情地灑落在這黑暗的大地。不知那本該出現的那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朝陽迷失到哪了?我何時才能見到它呢?

這是我坐公車是遇見的一件事,一件永生難忘的事。

車上的人越來越多,很快就沒有空位了。這時,一個白發婆娑的老太太拄著拐杖顫顫巍巍地走上了車。她掃視了一下周圍,無奈地把錢投入錢箱裏。車啓動了,老阿麼像一個皮球似的踉蹌地從車的這頭滾到了那頭。誰看了都不忍心,可車上的人都好像都是用石頭做的心,一個個跟沒看到似的,有個翹著二郎腿的渾身痞氣的社會青年還說:“你這老不死的,別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地閒得慌啊!”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剛要起身把老阿麼叫過來,旁邊的大嬸卻一把拉住我,說:“小朋友,我來。”大嬸邁起穩重的步伐,把老阿麼扶了過來。我見這情形既然愛心大使出現了,我也不好意思乘人之美了。我也隻好坐了下來,雖說這樣,但我總覺得有些怪異,因為這位大嬸臉上的笑讓我深感不安,像一條不懷好意的毒蛇慢慢地向獵物逼近。我頓時毛骨悚然,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不一會,那個被人們的鐵石心腸折磨得精疲力竭的老阿麼終于坐到了座位上。我心裏的那塊大石頭終于落下了,正當我埋怨自己錯怪了那個大嬸的時候……毒蛇終于按耐不住了,對獵物發起了進攻。

大嬸陰笑著對老阿麼說:“老李啊,我們小區不是有個選舉比賽嗎?你看我心腸那麽好,平時幫這又幫那的,你不給我投票給誰投啊。”“可是……”老阿麼猶豫地說,“可我……我也有最佳人選了啊。”大嬸見老阿麼這樣,臉上的笑容立刻僵住了,不屑的神情爬上了臉頰。奸笑道:“老李啊,我猜你這是要到你兒子家吧?據我所知你你兒子家離這裏不近吧?看這情形這邊的人數不會少多少吧?要是你運氣不佳一直站到末站怎麽辦?不會又像上次那樣站得直接進醫院了吧……”老阿麼的臉越來越青。我徹底被這條毒蛇激怒了我,我大聲地對她說:“謝謝您的好意,老阿麼不需要您所謂的同情。”我不由分說地將老阿麼扶到我的座位上,轉身離去,即便還沒到站,因為車上裝滿了人性的醜惡。我仰頭望天,不知那烏雲何時才散,我何時才能見到那縷陽光啊……

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久不離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