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借物抒情的作文

現實永遠是看不清的,人性永遠是不同的。生命的輪回必定會遭受爭議,但隻要突破自我,伱就是花花世界裏限量版的花蝴蝶。

——題記

凌晨,安靜。

一直毛蟲爬上樹枝,開始了它那血與淚交織的蛻變旅途。

人們往往隻用華麗的文字贊美毛蟲蛻變後那一秒妖嬈的樣子,用手中的相機照下那一瞬驚艷的飛舞,用復雜的顏料和精巧的畫筆畫下那一刻精巧的紋路。

誰能發現毛蟲們為蛻變付出的努力,滲出的汗水都參雜著美麗的精華。

終于破繭的時刻到了,毛蟲忍受著痛苦,破繭而出。那一刻、皎潔的月光灑落在脆弱的翅膀上隱隱泛光,纖細的觸角晃動著,嬌柔的身姿立在樹枝上,此時它以做好了將要飛舞的準備。

翅膀忽閃。從前的痛苦隻為這秒的驚鴻一瞥。

從某種角度來說,人不也和蝴蝶一樣嗎。

有人為了mv上僅僅數秒的畫面,苦練無重力彩帶,忍受著生病的痛苦,一直練習到凌晨。為了演唱會上的特技效果,想出了鞍馬,雙環等高難度的體操表演,但要將這些藝術體操中的動作讓一位普通的藝人來表現出需要流下多少的汗水,承受多少的痛苦,話費多少的時間。 

終于登台的時候到了,所有的心酸或許早已被她拋到腦後,有的隻是台下的一聲聲尖叫,一紛紛歡呼。

或許對于她來說一聲聲的尖叫和歡呼並不能滿足她。雖以到達巔峰,但仍在不斷的突破自我,如今她的步伐走向了芭蕾中的十二鞭轉。給與人們一次又一次的驚喜,但其中的流過的淚又有誰能了解。

她可以放棄、但她毅然決然的選擇了蛻變的痛苦,最終她會成為花花世界裏限量版的花蝴蝶。讓路人甲閉嘴驚艷。

可是為什麽有些人要否定這份努力;為什麽有些人因為害怕蛻變的痛苦,而選擇放棄成為花蝴蝶?

因為在生命的輪回中必定會遭受爭議,因為他們認為頹廢比積極更幸福。

毋庸置疑,花蝴蝶你驚鴻的一瞥永遠是璀璨的。世人看到了。

手指搓捻著花瓣,一直蝴蝶飛來,輕吻了下,一晃有飛走了。它翅膀上妖嬈的紋路讓我驚奇。

飛舞吧,花蝴蝶。秀出你的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