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初一作文

抒情作文

這也是一種愛

昏暗的燈火下一對父子正在吃飯,安靜的飯桌上父親面無表情,靜靜地吃著碗裏的飯。兒子小心翼翼地觀察著自己的父親,不遠處的書包裏靜靜地躺著這次測驗的卷子。79分的卷子既不算好也不算太差,但是對一向成績優秀的兒子來說,就有點失水準了。 

“這次考得怎麽樣了?”良久,沉默是金的父親終于發話了。

“7……79分。”無法從父親的語氣中感受到任何感情的兒子小心回答了父親的提問,並緊緊盯著父親那張好像盤石般堅毅的臉。

沒有表情!即使是聽到兒子成績下降的時候,那張熟悉的臉龐就像一潭死水一樣波瀾不驚。看到這裏,兒子有些失望地低下了頭,默默吃著碗裏的飯。

曾幾何時,父親會對自己的成功感到欣慰,會為自己的失敗而感到可惜,父子倆一起高興一起傷心,可是現在的父親……臉上麻木的表情,沒有絲毫的感情,兒子的成敗仿佛跟他沒有關系一樣。

多少次兒子拿著第一的成績在父親面前炫耀,父親也僅僅隻有一聲簡簡單單的回應。同學們所說的進步的獎勵、成功的慶祝,這一切兒子都不曾擁有。同時,同學們所說的父母對成績下降的怒火、嚴厲的呵責,到了父親這裏連一個簡單的表情也換不到。想到這裏,兒子不禁有些神傷。

又是一陣無言的沉默,隻有咀嚼下咽的聲音。

忽然父親放下碗筷,兒子有些驚喜地抬頭。“你想吃些什麽?我明天去買。”父親沒頭沒尾的話語讓兒子有些驚訝,木然的回答之後,又是一陣可怕的沉默。

兒子低頭細想父親剛才的話:這是在關心我嗎?如此簡單的話語讓兒子難以抓住其中的意義。

望著父親起身離去的背影,兒子有些茫然。看著洗碗池前父親忙碌的背影,兒子忽然覺得有種想哭的沖動,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也許吧,這就是父親關心人的方式!雖然很簡單,也很容易傷人,但這也是一種愛吧!兒子忽然覺得父親的表情不再木訥了,像死水一樣的父親仿佛又增添了新的活力。兒子趕緊上前與父親並肩站在一起,幫他洗碗。忽然兒子好像看到父親笑了,笑得像鐵樹開花一樣燦爛。

這也是一種愛,飯桌上無言的愛。

推開那扇門

“家裏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這是一位母親對自己離家出走後終于回家的女兒說的一句話。 

我們每天在家門進進出出,問自己,到底愛這個家多少,了解父母多少?也許以前我認為,父母應該多了解我,我們之間有代溝是因為,他們沒有站在我的立場看問題。我卻總沒有想過,自己也需要了解他們。 

推開那扇門,爸爸,你在工作。你的工作似乎永遠都忙不完,從早忙到晚,甚至,連過年都不在家。我從小就已經習慣了你經常不在家,早已發現,你沒有太多時間教我怎樣做人,而你對我的要求也隻有兩個字——“自覺”,你對工作的認真負責,一絲不苟早已一點一點滲透在我的生活中。所以我對學習的態度都來自于你對工作的態度。你的言行就是對我做人最好的教導。 

推開那扇門,爸爸,你在應酬。“這是應酬,沒有辦法。”我知道!我隻是心疼看到你一杯酒一杯酒地往肚子裏灌,很傷身體的。為了家裏日常開支,為了讓祖父母開心的禮物,為了獎勵我的一次旅遊,為了偶爾給媽媽添一件新衣,這背後到底有多少我想象不到的努力與汗水?這些需要多少精力?我不得而知。我還沒有經歷過用自己的汗水賺錢的生活,但是,我相信我一定會像你一樣的努力! 

推開那扇門,爸爸,你在休息。真的好久沒有看見過你休息了。你經常在我睡覺之後才回到家,當我醒來的時候,你也一定重新開始了你一天的工作了。你真的好累啊,白頭發也似乎在我不經意間多了好多。我長大了,在也不會像小時候總愛吵吵嚷嚷纏著你說“小和尚”的故事,你終于可以舒服的睡上一覺了吧? 

推開那扇門,爸爸,我看到了你平時不表現出來的另一面,原來,有那麽多的辛苦勞累。 

推開那扇門,爸爸,我愛您。 

快樂的心

抱一顆快樂的心,用一顆平常心看待生活。

——題記

新的一年,就應該有新的願望。我們平凡,但我們有理想,有願望。願望,是我們的奮鬥的動力。有一個未來的目標,總能讓我們歡欣鼓舞。 

昨晚,天空飄起了大雪。在呼呼的北風中,我瑟瑟一抖,打了一個寒戰。趴在窗台上的我,註視著漫天飄舞的雪花,一邊發呆,一邊想著心思。“未來,我的目標是什麽。回首往事,我還留戀什麽……” 慢慢的……,我睡著了。

熟睡中的我,做了一個美妙而有奇幻的夢。在夢中,一個夢幻的世界就像一個人間天堂。飄散著雪花,我在雪中四處蹦跑,尋找著目標。在堆雪人的過程中,回首著童年和朋友一起玩耍的美好時光…… 

清晨第一絲縷光照向大地——天亮了。 

睡眼惺忪的我看了一下窗外。哇!白茫茫的一片,像是一個“白色天地”,童話般的情景在我腦中浮現,我知道了“未來就在我們眼前,是一個我們無法去猜測的東西,但是它掌握在我們手中,該怎麽去做,由我們自己做主。就像剛下完雪一樣,雪是會融化還是冰封一程,是我們無法決定的,但我們可以知道現在雪在我們眼前,該幹什麽,做什麽是我們可以自己決定。”還昏昏欲睡的我,笑了一笑,又睡下了……

一個多小時後,我終于睜開惺松的眼睛從暖暖的被窩中爬了出來,很舍不得離開我那“可愛”的小床。洗漱好後,我就出去買早飯。走在大馬路上,看見白雪結了厚厚一層。最有意思的還是停在室外的轎車,“全身上下”全是雪,把玻璃都冰凍了。車一走,就留下一塊空地,就像一個面包,呵呵。一路上左看右看都雪白一片,許多孩子大人在草地上堆雪人。看見他們各個笑嘻嘻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狗狗們也在雪地裏圍著主人歡快的旋轉……

我的心情豁然開朗。

突然,我恍然大悟,我知道了“未來也不過如此,不需要人們所謂的‘明爭暗鬥’,學生也不需把學習成績作為人生目標,這樣的生活不就太累了嗎?隻要我們保有一顆快樂的心,學習也不是一種負擔了。可能與人會說,‘這樣不就是整天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不就算是虛度光陰,虛度此生了嗎。’可我認為這不是沒有理想,而是不要為了理想而不擇手段。甚至改變自己,讓人不在理解自己,讓自己的生活沒有笑聲,讓世界失去顏色。所以,我的願望就是‘該奮鬥時就奮鬥,該放松時就放松,讓我們永遠快樂。不要為了失敗,考試不理想而自暴自棄。隻要有一顆快樂的心,就能戰勝一切。”

每個人都有未來,願望……有沒有想過那是什麽?是成為百萬富翁;考上重點大學;升職當白領……無論是那一種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快快樂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