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生暑假作文

暑假作文:電腦趣事

看著“呆若木雞”的電腦,你呀,你呀,讓我歡喜,讓我憂。——題記

晴 xx年7月30日

天氣已經是很悶熱的了,我不想寫作業,眼睛不知不覺就瞟到了身旁的電腦上,要不……去玩玩?這幾天老媽還是很通情達理的,應該會讓我玩的,哈哈!

果然,老媽很爽快的就答應了,於是,我就興高采烈地開了電腦,按照老過程,先開了電源,再又開了主機,因為顯示屏我一直是打開的,所以不用開了。我又去撥弄電扇,轉頭看了一眼電腦,可顯示屏就像學校的黑板一樣呈現漆黑的樣子,我以為是小問題,關了電源,又重新開了一遍,但意想不到的事又發生了——這一次,不僅顯示屏沒有像往常一樣出現畫面,而且還聽到主機內部傳出了一聲一聲的響聲,很煩人,更鬧人慌啊!我趕緊去關了電源,這是怎么了呢?我又試了幾次,無一例外,都和前幾次一樣,弄得我不知所措。

我小心翼翼的把事情告訴老媽,害怕被大罵一頓,但很出人意料的是,老媽一點也不緊張,還悠閒的靠著搖椅。老媽說讓老爸下班去問一下裝網線的人,於是我就去給老爸打電話。可是我有些奇怪,電腦壞了為什么去找裝網線的,不是應該找修電腦的嗎?

中午老爸回來,就說裝網線的不管,要我們去找修電腦的,我正在看電視也沒什么注意。

下午時候,我窩在房間吹空調突然聽到老媽的聲音,好像她要去以前買電腦的地方問一問,我就出去看門

等了很長的時間老媽才回來,而且也並沒有帶什么人回來,我有些納悶,但是老媽說那裡的人已經告述她方法,來教我怎么修。我猜,是哪裡的人懶得出空調間吧!

拆了電腦的主機,老媽說裡面有張卡,擦擦就行了,但撥弄了好幾次也都沒有搞定,卡總是插不到卡槽里,也不知撥弄了多少次,終於把卡插了進去。再開電腦,看見熟悉的螢幕出現在眼前,終於長舒一口氣,又隱隱感到驕傲(我修的喔)。正準備上qq可是問題又出現了——寬頻連線不行,唉!怎么這么多事啊!

電腦連結不行,我還看見貓(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上的指示燈一個都沒亮,這是怎么了?我的第一個判斷是剛才修電腦時動了什么插頭,於是就緊了緊所有的插頭,但沒什么效果,唉!怎么辦呢?

這一次,是應該要找裝網線的了。打了電話,我就去玩了。也知道等到什么時候,我聽見門外老媽的聲音,好像人來了,才跑了出去。

本以為會很難弄,因為我看見其中一個人手上拿著個新的“貓”,看來是必要時候要換了。可是,等我到了房間,就瞥見“貓”的信號燈是亮著的,我就覺得納悶,怎么會呢?我又看見插頭上多了個黑傢伙,會不會是因為它,這是什么呢?結果,結果,來的人笑著說,是這個“貓”的插頭沒插上,我突然回想起修電腦的時候,覺得有個大傢伙礙事,就把它拔了。

再度看到熟悉的畫面,我終於長舒了一口氣。

初一:王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