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生暑假作文

暑假作文:為最初的心奮鬥

暑假即將過去,迎來的是滿含壓力的六年級。

曾經,在低年級的時候最渴望的是能一下子升到六年級,六年級是全校最高的年級,最威風最霸氣,大掃除的時候可以掃最外邊。

可面對我夢寐以求的六年級即將到來時,卻有了莫名其妙的緊張感與壓迫感。我感到正在邁向一種全新的生活,難免會有些艱苦。

人生本就是一條流淌的河,是一點點地積累,還是一點一點地流逝,直到乾涸,用時間就可以證明。未來的船正等著我呢,我要把握好帆,在人生的海上自由前行。

未來會有許多坎坷,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漠然的人,熱情的人,或是智慧的人。有些人擦肩而過,有些人給你自信,有些人指點迷津,最終都消散在人海中。

在寒冷的冬天裡,紛紛揚揚的雪會迷茫視線。有十個人曾約定好,始終保持著那顆只屬於自己的心。但十人中卻有九個人因為世界而改變自己,不再追求曾經的夢想。但還有一個人呢?他過得是否安好?他一直都沒有變,沒有改變行走的方向。堅持自己是最快樂最幸福的。

我們要迎來的是望而生畏,堆積成山的作業,每天晚上都得奮筆疾書,漸漸地成了一隻“熊貓”,還不是為了考上一個好的中學、好的大學嗎?可又有多少人能如願以償?我不知道我的道路如何,一切都是一個未知數。

我幻想將來,幻想一切。一萬年,或許更久以後,“人類”這種動物就不再存在,宇宙也會灰飛煙滅。所以我努力去愛身邊的人,有家人,有朋友。因為他們,我擁有滿滿的勇氣。

為了自己,為了將來,和命運賭一把。讓我們一起奮鬥吧!為最初的心而奮鬥!

六年級:王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