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描寫雨的作文

紅雨傘日記(童話)

在小狐狸的書桌上有一本紅皮的日記本,它給這本日記起了一個名字叫“紅雨傘日記”。這個名字還有一段來歷。

小狐狸特別喜歡紅色,它的房子是紅色的,窗簾是紅色的,床單是紅色的,牆面是紅色的,桌子是紅色的,連自己的每一件衣服都是紅色的。但是小狐狸有一件東西不是紅色的,那就是雨傘。它的雨傘是紫色的,雖然說紫色也不是很難看,但是小狐狸就是不喜歡。它經常去山羊伯伯開的超市,但是總是失望而歸,因為它總是買不到紅色的雨傘。

這一天,它在森林中漫步。突然它看見一個紅色的東西掛在遠處的一棵樹上。它急急忙忙地跑過去一看,“哇!是一把紅色的雨傘!”小狐狸驚叫起來。它的叫聲使正在采蘑菇的小兔子和小熊跑了過來。小兔子問:“小狐狸,你發現了什么?”小狐狸拿起紅雨傘說:“看!多么漂亮的紅雨傘!”小兔子和小熊點了點頭。小熊問:“小狐狸,你很喜歡嗎?”小狐狸點了點頭。小兔子說:“既然你喜歡就拿走嗎,反正又沒人要。”“可是……這並不是我的呀,萬一這把傘的主人來找怎么辦?”小熊和小兔子無話可說。“有了!我有辦法了!”小狐狸驚叫道,“我把這把傘放在這兒,等一個星期。一個星期之後如果沒人拿走,這就證明這把傘沒人要了,這把傘就是我的了!”小熊和小兔子都同意這個辦法。它們把傘放回樹上走了。

小狐狸決心這7天記日記,把每天紅雨傘的情況都記錄下來。

星期一天氣:晴 今天,是紅雨傘日記的第一天,雨傘沒有人拿走,我不知道這把雨傘的主人為什么這么很心把這么漂亮的紅雨傘扔在森林裡。我想要還沒有哩!喔!還有小兔子和小熊也來看雨傘了!我好開心喔!

星期二天氣:晴 今天,是紅雨傘日記的第二天,雨傘還是沒有人拿走,我想也許別人也不知道這把傘是誰的,所以我找來一塊木板,並在上面用我最喜歡的紅色寫道:

親愛的朋友們:

我在這裡揀到這把傘,如果有誰知道這是誰的請你轉交給它。如果這就是你的,請您拿走。thank you very much !

小狐狸

星期三天氣:陰 今天,是紅雨傘日記的第三天,雨傘依然沒有人拿走,我在森林裡等了一天了,從早晨7:00到下午9:00!

星期四天氣:雨 雨傘,是紅雨傘日記的第四天,雨傘怎么還沒有人拿走,我想這把傘的主人著急了吧!今天下雨!它沒法子出門了吧!因為它的雨傘在這兒哩!

星期五天氣:暴風雨 今天,是紅雨傘日記的第五天,雨傘為什么還沒有人拿走?這把傘的主人不著急嗎?這兩天下雨,它都不出門嗎?也許它買了把新傘吧!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是紅雨傘日記的第六天,雨傘仍舊沒人來拿走!我挺開心的,因為明天,紅雨傘的主人再不來,雨傘就是我的了!

星期天 天氣:晴 今天,是紅雨傘日記的第七天,雨傘被別人拿走了。我有點失落,但是這把紅雨傘畢竟不是我的呀!我把紅雨傘還給了別人,我也很開心啊!本來我想這是最後一次記日記但是我覺得記日記很好玩,我以後就把我的日記叫做《紅雨傘日記》吧!

這就是小狐狸日記名字的來歷!

游府西街國小 六(4)班 李夢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