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描寫雨的作文

雨夜

雨夜

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漫步在西湖邊的長廊下,靜 靜地聽著雨聲。“滴滴嗒嗒”——頑皮的它們在樹葉上落腳 了,卻又順著葉脈撒嬌般地“奔”向大地的懷抱。“叮叮咚 咚”——屋頂上的玻璃,好似一面鼓,又好似一個溜冰場,它 們懷著強烈的好奇心,敲打著玻璃,累了,便在上面悠閒地滑 來滑去。“呼——”,一陣風吹來,將它們無情地吹落在了冰 冷的土地里,那兒,有被風吹得不得不耷拉下了腦袋的花兒和 它們作伴。雨滴們仿佛要把剛進入夢香的大地喚醒,它們下得 更歡了……

夾著雨聲,隱隱約約聽見美妙的音樂,放眼望去,是音樂 噴泉……在音樂的伴奏下,霓虹燈的照射下,噴泉“嘩啦嘩 啦”的,像一股清泉從地底下湧出來,你推我擠。燈光不斷變 化,樂曲一會兒激情,一會兒感慨,一會兒悠揚……噴泉也隨 之更換著自己的衣著、舞姿……燈光變成了淡紅色,噴泉變成 了含苞綻放的荷花;燈光變成了白色,噴泉變成了一堵高大的 水牆;燈光變成了綠色,噴泉變成了一望無際的原野……這兒 的噴泉一衝百米多高,而那兒的噴泉又回到了湖底……漸漸 的,燈光暗淡了下來,樂曲不再為噴泉伴奏,而噴泉也結束了 自己優美的舞蹈……周圍,恢復了寧靜,只有雨還再“淅淅瀝 瀝”下個不停……

我仰著臉,讓雨打在我臉上;我伸出舌頭,品嘗一下這大 地的乳汁冰涼涼的、甜蜜蜜的……

返回頂部